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已习惯了被人模仿
已习惯了被人模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新产品:上市不到一星期就被仿冒

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公司成立时中装还多数出现在舞台上,离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比较遥远,1997年,挂着“陶玉梅”商标的中式服装是以“新事物”的面孔出现在我市的各大商场。新品上市一个多月,陶玉梅请有关部门给商标做了评估,价值是30多万元,市场肯定了陶玉梅“引导时尚”的品牌内涵。

然而烦恼随之而来。陶玉梅公司有6个设计人员,每个月要推出30多款新品服装,但是,这些新品上市不到一个星期,就有其他服装店模仿出一模一样的成品来,正规公司的设计师成了市场的义务设计员。去年秋天在中式婚礼服装热销的时候,就有其他服装店的人站到陶玉梅专卖店门口,“考察”哪一款衣服好卖,然后把这种款式“学”回去,稍加改动“为我所用”,价格则比陶玉梅服饰要便宜很多。

陶玉梅说,创业8年来,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产品被模仿,这也是一种市场考验吧。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品牌会更成熟。

市场占有率:品牌和赚钱之间怎么换算

在陶玉梅看来,做品牌和赚钱是一对矛盾,心里总想着赚钱是做不起品牌来的。

在仿冒产品的围困中,她并没有选择降低设计成本,随波逐流把“服饰设计公司”改造为“裁剪公司”,而是采取了“下策”,压缩利润空间。近几年,产品的利润空间逐年降低,她要跟仿牌拼价格,以守住市场占有率。

市场给了陶玉梅众多无奈,但是也有惊喜。

陶玉梅公司的网站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可以直接在网上定购服装,通过这个窗口,不少国外的公司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上个月,陶玉梅专门到美国和加拿大考察一番,她说,2004年,陶玉梅服装要出口了。

目前陶玉梅公司已经有了自营产品的出口权,位于溧水的占地36亩的新生产基地今年底启用,除了做中装之外,还有三到四个项目将要启动,其中包括合资项目,还有制服项目。

“陶玉梅”中装目前占到南京品牌中装市场的半壁江山,陶玉梅说,今年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启动出口项目。

掌门人:不做设计总监专心做老板

陶玉梅现在任公司的董事长和设计总监。她说,她这个掌门人要“充电”去了。

作为民营企业的老板,作为品牌的创始人,陶玉梅把品牌分量和自己的素质划上等号,因此倍感压力。熟悉她的人说,这人以公司为家,“害”得女儿只能以学校为家,女儿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上的都是寄宿学校。

纵然如此,陶玉梅说自己要扮演好一个时尚品牌的掌门人角色,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学服装设计出身的她,下半年要到上海去进修管理,一方面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还要遍访世界时尚城市,开阔眼界,汲取更多的国际时尚语言,让“陶玉梅”这个品牌更厚重、更现代,更富有持久的生命力。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