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机遇+勤奋+社会关系
机遇+勤奋+社会关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在汪洋去香港的途中,记者在深圳“截”住了这位传闻中“既有军官家庭背景,又有平民吃苦精神”的百富榜新贵。

  事先不知道会入选

  “你事先知道自己会入选百富榜吗?”

  “不知道。之前胡润曾与我联系过,但他没有向我核实我自己的资产状况,只是问了一些地产界的相关情况。”

  “那你认为他对你的资产所定义的数字准确吗?”

  “看从什么角度说,还算差不多吧。”

  “你怎么看待自己此次入选?”

  “入选‘百富榜’对我来说弊大于利。企业的老板不能因此得到任何实惠,但是,既然有这么一个东西出来了,最大的弊处无非不过是被税局盯上,查我的缴税情况。对于这一点,我很坦然,所以也没有必要逃避。”

  在深圳的富苑酒店,穿着“巴黎世家”t恤衫,身材高大魁梧的汪洋,以平和的姿态出现在记者面前。

  “我今年39岁,但不知道的人都说我有49岁。做生意这条路,得到的东西只有一样―――金钱,付出的东西却太多,失去的东西也太多,与得到的不成正比。”

  军人家庭出身的汪洋,直率而稳健,承袭了军人风范。

  汪洋的财富解码

  1994年,汪洋在辞职下海之前,曾从事过两三种职业。1994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外贸公司。首先是以服装贸易为主,出口服装到欧洲、加拿大等地。1996年,汪开始与湖南汽车制造厂合作做汽车组装。

  “当年的市场竞争环境相对宽松,组装一辆车的利润有4万元,我是通过进出口贸易获得了第一桶金。说实话,在我们这一个年龄段,国家政策确实带来了一些机会,比如,当年国家鼓励组装汽车,但现在汽车专营,竞争更规范了。”

  1997年,汪洋开始进入房地产。第一个独立操作的项目是南海里水的别墅项目。

  然而,汪洋财富解码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怎么也绕不过“新裕大厦”。

  1999年底,汪洋在广州成功推出的“新裕大厦”,成为广州房地产的一大亮点。新裕大厦坐落于广州东山区著名的商圈农林下路。一直以来,这里的商铺只租不卖,使众多小投资者望而兴叹。新裕大厦成为惟一在农林下路有产权的商业物业。该大厦让所有人更加瞠目结舌的是把直升飞机停机坪搬到了顶楼,商用直升飞机为商家随时待命。

  此后,汪洋开始了他大规模的扩张。

  汪向记者介绍,位于五羊新城的新裕望海大厦已经动工,着力打造成酒店式公寓。该项目占地1万多平方米,由一栋30层的酒店式公寓和另一栋30层的高级住宅组成。在北京有两个项目也正在建设之中。

  “你认为你成功的原因是什么?”记者问。

  “首先,我不能算成功,百富榜前10名的人才能算成功。走到今天的路,是机遇加勤奋加社会关系。”

  “你不忌讳‘社会关系’这几个字?”

  汪洋坦然一笑:“不用忌讳。在中国的社会文化氛围里,很多事情只有中国人才做得好。”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