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搜狐CEO张朝阳:创业要用心倾听
搜狐CEO张朝阳:创业要用心倾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记者:您是在西安长大的,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西安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它对您的成长起到了怎样的一种作用?

张朝阳:一个城市的文化是几千年积淀形成的,这个积淀不仅体现在文字记载和文物上,更体现在这个城市的人的性格、表情、行为方法、思维习惯等方面。西安作为一个古城,有很多历史传承下来的东西影响着我们,如,陕西人爱思索,不太容易相信什么,一旦被说服了,就认准了,比较倔。

记者:您对南京及南京青年的印象如何?张朝阳:我到过几次南京。南京历史非常悠久,很多王朝在这里建都。虽然南京地处江南,但在我看来有一种比较粗犷的感觉,如,高大的梧桐树,宽阔的大道,给人一种北方的感觉。我认识很多南京人,我们的公司也有很多南京人,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比较真诚,比较勤奋。

记者:现在,创业已经成为青年人的一种追求。您曾说过,您创业的根本原因是“重视自我,自我内心的感受重于一切”。对青年的创业追求,您有怎样的建议?

张朝阳:现在中国的确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创业时期。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进程还在继续,很多领域都处于打破垄断、千帆竞发的状态。如果我们能够建立一个公司,具有更先进的管理文化、技术等,那么我们就能在市场中抢到份额。当然,创业要做好准备,对自己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要轻信,不能盲从,要有主见,要有一种内心感受,能真正倾听市场的声音。遇到困难时,要百折不挠,从零开始。我就是从零开始的。

记者:就像您刚才提到的那样,西安的历史积淀给了您很大的影响。那么,您觉得现在的青年应该怎样看待历史遗留下来的文化传统,怎样从中获得发展的动力?

张朝阳:我觉得中国过去几百年的贫穷是暂时的,就像我们站在地球上,以为地球只是个地平线。但如果我们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就是圆的。我们生活在最近几十年,以为中国文化不如西方文化。如果我们站在几千年的历史上,会发现中国文化是很优秀的,这也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之一。因为我们的传统文化给了我们巨大的追求社会认可、追求建功立业的动力。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