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王志东在宁大谈创业经
王志东在宁大谈创业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经历三次创业

日前,前新浪网总裁兼ceo、现任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志东,来南京推销自己的新产品――“竞开协同之星”软件,并最终和南京邦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由邦基科技代理其在江苏市场的产品销售。前晚,应南大商学院邀请,王志东为mba学生作了一场关于“创业规划”的演讲。

14岁离家后求学7年;毕业后做了7年工程师;新浪也是花了7年时间才最终上市;自己的结婚纪念日就是7月17日――同样,王志东为新公司点击科技所做的规划也是7年。

从四通利方到新浪,再到现在的点击科技,王志东已经经历了三次创业。而令人惊奇的是,每一次跌倒后,他都能爬得起来,每一次的创业,又都做得很成功。王志东表示,对创业者来说,第一重要的就是选方向,如果这个错了,所有的工作都将白费。

找方向花了三个月

说到自己2001年开始创办的点击科技,王志东说,当时为了寻找方向,自己把it业界所有的关键词-crm、erp、oa、瘦客户机……都一一列出,从中分析出近60个各类概念;接下来,又去分析其中的核心思想,还原其本质特点;找规律看趋势,终于将自己的未来放在了协同软件上。而从找方向到定下7年规划,他足足花了3个月时间。

据了解,点击科技搞的“竞开协同之星”,其实就是将一些办公软件进行整合,为企业用户提供一个平台,企业的办公自动化、人员管理、数据库管理、集成管理、数据传输等,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完成;其独特之处,就是填补了现在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在通讯、交流、办公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种种遗漏。

当2001年开始确定方向之后,点击科技的创业之路就变得异常顺利,所有的发展都按照王志东2001年规划好的方向发展,2003年,当竞开协同软件基本完工之时,微软、ibm、甲骨文等著名软件公司也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协同”这一概念,并努力把这个概念与自己的产品相联系。对此,王志东不无得意:“与前两次创业一样,这次的点又被我踩上了。”

新浪是完美的毕业实习

点击科技协同软件的收费方法是按人头收费,在发展到泸州老窖这样的明星客户后,今年上半年,其用户量就将突破10万。今年2月18日,点击科技从富达风险投资公司融资1300万美元。在王志东看来,融资恰好是扩张规模的关键时机。紧随其后的计划是:在经过1年左右的市场推广期后,点击科技将在2005年进军海外市场,并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原来新浪的发展过程将有可能再一次上演,而这次你能保证不再受伤吗?”面对台下听众的提问,王志东这样回答:“现在的过程和我以前的创业不同,以前是茫然,现在是坦然,是按部就班。新浪是我相当完美的毕业实习,离开新浪后,我就真正毕业了。”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