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香港富豪邱德根白手创业史
香港富豪邱德根白手创业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邱德根,50年代初尚是一个穷汉,如今则坐拥巨富,是香港远东集团主席。他的发迹,既有苦干、实干的因素,也有深谋远虑,善于捕捉时机的因素。

  邱德根出生在上海,20多岁时还是一个穷光蛋。他为了谋生,在亲友的帮助下,租了一家小戏院来经营度日。1950年,25岁的青年邱德根与妻子一起,身怀几百元钱,告别了上海,奔赴到陌生的香港来谋生。这对年轻夫妻在香港荒僻的新区荃湾落下了脚。

  最初,邱德根是在附近一家戏院内做放幻灯片的工作,他感到太苦,就重操了在上海的旧业,租到了荃湾戏院来经营。夫妻俩日以继夜地辛劳,管理戏院的事不分巨细几乎都是他俩包干。经过一段时间,他们攒起了一笔钱,又在沙田租了一家戏院来经营。到1960年,夫妻俩在荃湾经营管理的乡间剧院达到41家。

  在香港这个大都市,处处都有机会去弄钱,邱德根看准了乡下这块地盘,赚了钱就或以廉价买块皮、兴建戏院。荃湾当年在香港是地价最最便宜的,每平方英尺只要20元。1959年,邱氏夫妇还在乡间开设了一个小小的钱庄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