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王志东的第3个7年
王志东的第3个7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王志东离开新浪的时候,是35岁,正好是5个7年。他说:“我用后两个7年创造了两个事业高峰,而从2001年到2008年,正好又是7年。在未来的7年开创新事业,这是天注定的。”昨天,王志东带着他第3个7年――点击科技,来到了杭州,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创业的机会永远有

  每次在事业的最高峰中跳出来,然后从零开始,这是需要一点勇气的。王志东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过了30岁,如果还没有成就事业,人生就只能这样了,甚至有些人20来岁就看破了红尘。但我希望我在60岁的时候还能有现在这样的激情,我一直觉得,人不能闲着,也不能一直活在过去,所以我希望能不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工程师,我在中文平台上实现了梦想;作为ceo,我在新浪网也找到了梦想;现在是点击科技,若干年后,也许我做着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事。    王志东说:“我之所以创立点击科技,最原始的目的就是想告诉所有人――机会永远存在。不要以为有了方正、联想,有了新浪、搜狐……有了这么多的成功者之后,再创业就没有机会了。不会的,什么时候都有机会。”

  不赞成所有人创业

  “不同人有着不同的追求、目标、经历、资源、时机……我并不赞成每个人都自己创业,就像以前有段时间的全民经商一样,确实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自己创业的。”王志东坦言自己的性格是适合创业的,但是创业不仅仅有成功的一面,应该看到其艰难的一面,能够成功的毕竟只是少数。    “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能够承受失败。”这是王志东给创业者的忠告。    王志东说:其实创业并没有年龄的限制,激情和机遇或许更重要,很多人创业的时候年纪已经很大了,但他们有着创业的激情,然后又遇到了一个好的时机。

  教你怎么借力

  王志东在谈对创业的理解时,讲到了一个词:借力。    他说:“我在看灾难片的时候,第一感受就是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真是太渺小了,人的发展应该顺着大自然,去主动适应大自然。其实,人在社会中也一样,自己完全不必过多地和社会大势去较劲。借力、顺势,就像太极推手一样,多利用周边资源,借外力达成自己的目标非常重要。”    然后,就是成功的信心,每次王志东都是那么自信地去从零开始,“信心是和经历有关的,像我现在,反而总是在提醒自己,不要过于自信,多考虑考虑问题。”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