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美国“薄饼王后”的传奇人生
美国“薄饼王后”的传奇人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塔嘉莉丝是叱咤美国商界的女强人,但她并非含着金锁匙出生的豪门千金,完全是凭着自己的顽强斗志和无比毅力赢取显赫成就。所谓“英雄莫问出处”,塔嘉莉丝出身于草根阶层,没有父荫或一纸大学工商管理毕业文凭傍身,惟天生的街头斗士性格和越战越勇精神,令她从一名侍应生逐步爬上社会阶梯,成为家传户晓的薄饼王后。    一个人能否出人头地与出身寒微没有直接关连,好象塔嘉莉丝最初只能在农场收集马铃薯和任职侍应生,但她并不甘心于这样劳碌过一生。回顾过去五十年的人生,塔嘉莉丝以肯定的语气表示自己从少女时代开始,已经不愿意平淡过一生,更清楚知道她不是那类打工打一世的人。因此,她早已下定决心自立门户,闯一番事业。    塔嘉莉丝现时在加州格伦代尔开设了一间名为kt kitchens的公司,每秒钟出产五个薄饼。整间公司聘用了八百名员工,每年营业额达到三千二百万美元(二亿五千万港元)。对于自己取得的成就,塔嘉莉丝认为一个人能够事业成功,有很大程度是取决于意志能否坚定不移。她说:“我一定要主宰自己的命运,不容他人操纵我的前途。我是一个非常主动和积极的人,热衷于不断向前迈进。”    长大于华盛顿州奥赛罗市一个农民家庭的塔嘉莉丝表示,她从小小年纪便能接触到农作物,其中以马铃薯和葡萄为主。除了帮助家人从事农耕外,塔嘉莉丝曾分别任职于餐厅、酒吧和供应伙食公司。在学生时代,塔嘉莉丝专攻古典舞蹈,但她没有计划以跳舞维生。在她的心目中,做老板是她许下的宏愿,更喜欢与其它商人讨价还价,不愿受人摆布。    塔嘉莉丝承认她最初拥有有限的资金,但她不畏惧与大公司周旋,即使她没有足够资金与竞争对手较量,她亦竭力争取机会。举例来说,塔嘉莉丝与marriott公司达成以六百万美元(四千七百万港元)购入big boy的协议,但她当时其实仍未拥有足够资金。    尽管塔嘉莉丝未曾拥有足够资金,但她觉得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不应轻易放弃。她说:“marriott从来没有问过我是否有足够现金,我不肯定marriott是否知道我的财力有限,但我当然不会主动揭开自己的底牌。”    为了达致目标,塔嘉莉丝出售全部资产和申请借贷,筹措足够款项买入big boy,开始其创业大计。自从big boy易主后,营业额不断上升,将她的事业推上一层楼。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