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他从土里挖出一种草 竟然年销2000万?
他从土里挖出一种草 竟然年销20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5 点击:

        2010年8月的一天,银川市做冷饮生意的黄有兵,突然接到一个非常着急的电话,电话那边的人是他的父亲,父亲让黄有兵马上赶回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老家。到底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呢?

       心急如焚的黄有兵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奔波,终于赶回了家。当他推开家门的那一刻,看到母亲因重病卧床不起,满屋子的亲戚都围站在母亲的床边,黄有兵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当着所有人的面失声痛哭。

       父母在,不远游。初中毕业后就外出闯荡的黄有兵,在沿街叫卖过袜子、在冷饮厂看过大门、后来自己生产冷饮。2010年,他一年能赚到50多万元。然而这次母亲病危才让黄有兵真正意识到,父母的年岁已大,如果自己不在他们身边,以后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黄有兵当即决定把银川市的冷饮生意停掉,返回家乡,父母在哪,他的事业就在哪儿。

一定要能吃苦、肯付出

       2012年4月,回乡后的黄有兵四处寻找项目,他注意到家乡有人零星地在养羊,但养殖数量最多的也只有100多只,没有人大规模养殖,他想要在家乡建立一个万头养羊基地。可让黄有兵没有想到这个想法却让他吃尽了苦头。

       黄有兵先是筹集了380万元在榆中县建立了一个养殖场,从周边的养殖户那里收购了230只羊开始养殖。但奇怪的是,两个月之内这些羊就陆续死了80多只,黄有兵心里像针扎一样。

       多年的积蓄全部砸了进去,黄有兵骑虎难下只能继续坚持。那段时间,黄有兵在羊圈里支了个简易床,白天、晚上,24小时都跟羊呆在一起,他要看个究竟,研究羊的死因。

       黄有兵边观察边记录,每天还给羊测体温,然后再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向当地的兽医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黄有兵终于发现大部分羊死亡,是因为羊的肠胃出了问题。为了能把羊养得更好,黄有兵根据以前做冷饮的技术和经验,自己制作出一种微生物菌种,来调节羊的肠道功能。

       2014年3月,黄有兵的养羊数量已经达到了1000多只,其中有300多只商品羊已达到出售标准。可就在这时,黄有兵却遇到了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

迫不得已卖房又卖羊

       2012年黄有兵开始养羊的时候,活羊的市场价是15元左右一斤,而到了2014年,他卖羊的时候,活羊的市场价跌到了8、9元一斤。这两年黄有兵一直在投入,很少有产出,卖羊,结果肯定是赔本;不卖,每天还要继续投入饲料钱、人工费,这让黄有兵有苦说不出。

       为了维持羊场的正常运营,黄有兵只能把可以出栏的羊赔本销售,除了卖羊,他还悄悄卖掉了在兰州市的两套房子。但这样下去总不是个长久之计,黄有兵就开始琢磨怎样才能赚到钱。后来他终于想到了办法,这个办法让他在卖羊时,羊价下降他不赔,羊价上涨他多赚。黄有兵到底是有什么高招呢?

       在当地,一般养殖户只养两三个品种的羊。但在黄有兵的养殖场里面,除了有国内的羊品种外,还有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口的不同品种的羊。他养这么多品种,是要做什么用呢?

       原来,黄有兵在第一次卖羊失败之后,就开始在全国各地的活羊交易市场中考察,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记下经销商的联系方式,以及了解当地人对羊的消费习惯。通过考察,他发现不同的地区对羊的消费需求是不一样的。黄有兵就想如果自己可以养殖不同品种的羊,一旦有某个地区或某个品种的羊价格下跌,他还可以通过其他品种的羊赚钱,这样就可以降低风险。

       不仅如此,黄有兵还做了一件事儿,竟然把羊肉卖到了68元一斤,是当地普通羊肉价格的两倍多,养殖户们都很佩服他。

       在甘肃省榆中县贡井镇盛产一种中草药,名为甘草。当地的加工企业在加工甘草时,通常会扔掉很多下脚料,黄有兵觉得很浪费,他就打算试着用甘草来喂羊,以此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但并不是所有的羊,都可以喂食甘草。黄有兵首先要对羊进行筛选,只有那种三元杂交的羊(小尾寒羊和湖羊杂交,生出的小羊长大后,再与国外进口的优质羊品种再次杂交出来的羊)才可以吃甘草,因为这种羊不仅出肉率高且生长速度快。羊筛选好之后,黄有兵还会把甘草、豆粕、麸皮、玉米、胡麻饼,等10种东西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制作成颗粒状,按时按量饲喂,能够健康长大的羊,才能成为真正的甘草羊。

       2017年,黄有兵养出的甘草羊因肌间脂肪大,肉质特别,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少经销商主动找上门寻求合作。他也成功销售出3000多只甘草羊和1万多只普通羊,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还带动了当地56户贫困家庭靠养羊致富。

      黄有兵曾为了梦想外出闯荡,又因为亲情返乡创业。对黄有兵来说,回乡并不意味着梦想的熄灭,而是梦想的延续。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