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她27岁接手失败边缘的产业 仅凭3招4年后打造价值1亿的公司
她27岁接手失败边缘的产业 仅凭3招4年后打造价值1亿的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7 点击:

四年前,李京颐被特别疼爱她的母亲扇了一个耳光。这一记耳光,抽在李京颐脸上,却是疼在了一家人心里。

李京颐,一个从小被宠爱的漂亮姑娘,长大后一直顺顺利利,在大连市的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年薪50万,可以说是人生无憾了。怎么就突然之间戳痛了全家人呢?

这要从她被妈妈扇了耳光的前几天说起。

庄河市,是海参的主产区之一。2013年,受市场行情影响,海参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从2012年的120多元一斤跌到了30多元一斤,很多企业破产倒闭。

庄河李京颐的老家,她的父母也经营着一家海参养殖场,同样受此影响,家里的二十多万斤的海参卖不出去,亏损严重。李京颐的父母想低价转手养殖场,唯独她认为养殖场应该继续经营下去。

李京颐态度之坚决,让全家人诧异,她甚至瞒着家人辞掉了50万年薪的工作。

养海参风吹日晒,卖海参风险极大。父母不希望工作稳定的李京颐遭受这份辛苦,劝又劝不得,母亲一急之下给了她一个耳光,希望叫醒她的白日梦。但是李京颐的想法是白日做梦吗?

辽参,作为一种自古就有的滋补品,在滋补品消费市场里有着独特的地位。大连作为辽参主产区,辽参产业已经经营发展几十年。这样一个老牌行业,在2013年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这在老一辈眼里看是危机,但李京颐觉得这是个难得的行业重新洗牌机会。有企业退出,有养殖户放弃,但市场规模依旧有那么大如果坚持下去,就有生的希望。

但这个坚持并不是一味的继续以前的模式。年轻的李京颐回到老家,不但把养殖模式给改了,还改了经营模式,用了三个新招,短短四年就让公司的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在呈虎狼之势的大连海参产业里站稳脚跟。

她用了哪三招?

1

建造围堰

以前当地人养海参,就是在海边堆一个土圈,一般高5米左右,把海水引到土圈里,在里面养海参。而李京颐则是在海边建起10米高的水泥堤坝,像这样用水泥堤坝围起来的池子,行业内叫围堰,因为造价高也有风险,当时在庄河当地还没人敢冒险去修建这样的围堰。

但李京颐铁了心要改变,为了造围堰半年不到就花光了公司里的400多万元,而此时工程仅仅完成了一半。接下来哪儿来钱投入?这把李京颐愁得头发都掉了。

就在李京颐最艰难的时候,妈妈无意中发现了她治脱发的药,这才知道女儿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妈妈看李京颐病成这样还要坚持建围堰,被她的这股劲头儿打动了,拿出原本给她存的1000万元嫁妆钱,支持李京颐继续建围堰。

2014年年底,围堰终于建成,一共有1200多亩养殖面积。李京颐之所以坚持建围堰,是因为不建围堰的养殖场,经常会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海参苗的成活率只有35%左右,而围堰能抵挡高达8级的台风以及赤潮,海参苗的成活率提高到了85%左右,年产量增加到一百万斤以上,产量稳定,能大量供应海参,这成了李京颐的核心竞争力。

2

深海投苗

李京颐承包了一片距离海岸2小时船程的海域,投海参苗进去,在深海中养殖海参。海参在海底以微生物为食,不投喂饲料。这种养殖方式虽然投入高,生长慢,风险大。但品质有所提高,生长出的海参皮厚有弹性,在市场上能卖上个好价钱。

一斤深海养殖的鲜海参卖到130元左右,是当地市场上普通海参的三倍左右。建围堰和深海养殖,这两招让李京颐入行2年后,就把家里的养殖场扭亏为盈,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5000多万元,所有人都对这个女孩刮目相看。

但李京颐的动作不止这两点。

3

变废为宝

海参捕捞上来之后,要先把内脏取出来,加工的时候只用皮肉,海参肠子等一些内脏当废料扔掉。李京颐觉得扔之可惜。

海参肠子等内脏虽然营养成分不低,但当中泥沙杂质很多,处理起来的成本甚至要高过它本身的价值,李京颐想要利用上,该怎么做?

郝赫在韩国留学,对韩国的化妆品行业有很深的了解,在韩国也认识一些化妆品技术从业者。有一次,两个人聊天,李京颐提到海参肠子的事,郝赫说海参肠子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不能试试做成护肤品呢?

这个想法让李京颐非常感兴趣,两人一拍即合,合作开发面膜,她们找到韩国一所大学的研究所,利用对方的技术,把海参肠子里的海参素提取出来,又找了一家化妆品厂,代加工成海参面膜。

2016年12月,李京颐的面膜在电商平台上线,新颖的产品吸引了很多爱美女性的关注,一个月就卖出了103万元。单面膜这一项,又给她增加了1700万元的年销售额。

除了海参面膜,李京颐还把海参加工成即食海参、淡干海参、速发海参等产品出售。2017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了1亿元。

入行4年,李京颐哭过、笑过,成长了很多,她说这片蓝色的海洋不光给她带来了财富,也为她展开了一幅书写梦想的画卷。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