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他养牛不花钱 还一头净赚6万!凭啥?
他养牛不花钱 还一头净赚6万!凭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30 点击:

      广西北海的黄炳权,他在当地人眼中可是个奇怪的人。他,本已是个身价上亿元的老板,有一天却非要去养牛,并且他养牛的方法总是出其不意。

       他养牛在同行眼里简直就像不花钱一样,成本只有别人的一成。而且他这牛,一养就养了五年,到养成的时候,却不舍得卖,就是这样,他还能做到每头牛的利润是同行的20倍,年销售额达到上亿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环环相扣

      黄炳权最初养牛,是因为另外一个行业,而这个行业,跟海上的一座养殖场有关。

       屹立在海平面上的两座房是他特别骄傲的作品,这里面养的东西可价值不菲,珍珠蚌,可珍珠蚌跟黄炳权养牛又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最初蚌肉是被黄炳权拿来酿酒的,因为这个特别的酿酒原料,让黄炳权的酒厂生产出的酒很受欢迎,一年卖了上亿元。2005年,为了保证蚌肉的原料需求,他收购了当地废弃的珍珠蚌养殖场,有了原材料的保证,酒的产量变大,但同时问题出现了,一个月产生的50吨酒糟怎么处理?

       正一筹莫展时,黄炳权无意中得知牛一天要吃80斤草料,他觉得牛是处理酒糟的好方法,决定养牛。大家都不理解黄炳权,可他,却因为养牛,成了当地的传奇,不仅养成了,利润还是同行的20倍,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2006年,黄炳权建了养牛场,养了500头印度奶水牛,因为这种牛吃东西比较杂,能更好的接受酒糟。同时,奶水牛深得广东人喜爱,牛也好找销路。

      为了让牛吃酒糟,黄炳权可是费劲了心思。他把液体酒糟和草料混合在一起给牛吃,用这样的方法,一天一头牛就可以帮黄炳权消耗掉10斤的酒糟。酒糟含有一定的酒精度,喂食后,牛能够安心趴卧和反刍,牛的皮毛也更加发亮柔顺,吃食也不再挑拣。别人养牛三年出栏要一万五千块的成本,靠着酒糟他省去了70%,成本比别人低一万元,这让一个养牛的门外汉更是爱上了养牛。

利用好了就是宝

      2008年12月,黄炳权的牛可以产小牛了。可就在此时,两三度的低温在广西持续了一个多月。黄炳权的牛数量已经扩大到1000头,可印度奶水牛,不耐寒,低于10度以下不进食,甚至会被冻死。冬天到底该给牛吃什么呢?正发愁时,水果加工厂剩下的果皮给他带来了启发。

      果皮经过发酵,十几天后变干,新的果皮拉来不断的与之混合。这么一折腾,果皮可以储存好几年,牛正常一天要吃22元的饲料,黄炳权的牛因为吃果皮和酒糟,加上人工成本一头牛一天才3元。黄炳权加大了对果皮的收购,替水果加工厂解决了废料问题,他们都免费给黄炳权提供果皮。

 

       解决了冬天饲料问题,还降低了牛的养殖成本,按理来说这下养牛总可以顺利进行了吧?并没有,更大的问题来了。

       一开始,黄炳权只养了500头牛,牛粪还不算多,可以忽略。但后来他养的牛越来越多,达到1000头规模的时候他不得不重视这个问题。

      2010年4月,黄炳权承包了几千亩的废弃盐场养海鱼,花了上千万修筑海堤,要用牛粪养鱼。

      牛粪怎么喂鱼呢?把牛粪发酵除去氨氮,堆放在鱼塘边,随着雨水渗入鱼塘,这就给藻类提供了生长所需的营养,这样水里的小鱼小虾就会很多,黄炳权养的石斑鱼等海鱼就有了天然饲料。

      遵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原理,牛粪的介入不仅提高水质,还维持了水体的生态平衡,鱼的产量和质量也就提了上来。这些鱼又给黄炳权带来了200多万元收入。

污染变财富,是我一直的追求

       原以为用牛粪喂鱼这个做法已经够稀奇了,但黄炳权还有更与众不同的做法。由于黄炳权的牛食用果皮,牛肉质量深得市场喜欢,一头可以卖到2万元,到2013年,黄炳权的牛数量已经达到4000多头,每天都有100吨的牛粪产出,这么大的量养鱼压根就消耗不掉,就这么浪费掉?这肯定不是黄炳权的做事风格。

      为了解决这些牛粪,黄炳权向农业的科研人员请教,通过技术手段让牛粪发酵成有机肥,一吨可以卖到3000元。

      这也就是说,黄炳权的牛养殖三年出栏,养殖成本却不到四千元,一头牛卖两万,利润就有一万六,更赚钱的是,这些粪便发酵出来的有机肥一年就有14吨多,一吨3000元,一头牛产生的有机肥就能卖四万多元,牛肉加上有机肥,一头牛产生的效益就达到六万多元,一年销售额上亿元。

      黄炳权最厉害的就是变废为宝,他的想法总是与众不同,经过他手的废品、都成了宝贝,它们成就了黄炳权如今的亿万财富。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