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放弃10万年薪 却因母亲一句话搏了十年 终获1.5亿销售额
放弃10万年薪 却因母亲一句话搏了十年 终获1.5亿销售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5 点击:

       创业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这其中的阻碍可能会有千种万种。即使商机就摆在眼前,要想得到它却还是困难重重,来自海南省儋州市的王文强当年就面临着这样的情况。在商机来临时,王文强只想抓住机会放手一搏,可他怎么都没有想到,父亲会跪在自己的面前求他放弃。面对此情此景,如果是你又会如何选择呢?

意外之财

       王文强跟大多数从农村出来的孩子一样,在城市定居后,他也把父母接到了自己的身边。然而不成想,两位老人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对城市的生活并不适应,总想着找点事情做。在海南,人们通常把野生公猪和家养母猪杂交后产生的后代,俗称为山猪,海南民间也一直有吃山猪肉的传统。其中白切山猪肉就是王文强父母的最爱。厌倦了城市生活的王文强的母亲,萌生了要养山猪的想法,来找找往日在农村的感觉。

       2006年5月,王文强为满足母亲的心愿,从积蓄中拿出了40万元钱,在距离海口不远的万宁市租下20亩山地,又从福建省引来了30头山猪,让父母过去养。但没想到的是,两位老人躲进深山里养山猪的消息被当地媒体知道后,当成社会新闻做了报道,竟引来很多人前来订购小猪苗,一年时间预定了将近900头,价值180万元。轻轻松松就拿到这么多订单,这原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但没过多久,却让王文强一家闹得鸡犬不宁。这是为什么呢?

       王文强在看到父母养猪能赚钱后,就悄悄算了一笔账。正常情况下,山猪两年能繁育三胎,如果每胎能生10只小猪,那么30头母猪只需要两年时间就能繁育900头,按照每头小猪苗平均2000元的市场售价,这180万元的订单两年就能完成。而当时的王文强,上班一年的收入也不过10来万元。王文强被山猪身上的巨大商机深深地触动了,他思考了两天后做出了一个改变他人生命运的决定:辞职去养猪!

       一个30岁出头年轻人放着好好地工作不做,偏要选择到山上养野猪,这让王文强的父母和他的朋友都不能理解。父母苦苦相逼,父亲甚至给王文强下了跪,朋友也好心相劝,但王文强却始终坚持要养猪,两位老人一气之下回了儋州老家。

没想到会玩得这么大

       2007年10月,王文强辞掉海口的工作,之后又拿出多年积攒的100多万元积蓄,把猪场的母猪扩到了150头。按照他之前的计算,150头猪两年就能为他带来将近一千万元的收入。然而王文强的财富美梦仅仅做了两个月,他就被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2008年2月,一场大雨过后,猪场出事了。

       在一个月之内养殖场里的猪因为得了一种无名的高热病,全部都死了。种猪没有了,王文强先后投入的200多万元打了水漂,而更严重的问题是之前父母养猪时预定出去的900头小猪苗,已经提前收了180万元定金,现在种猪都死掉了,这些钱全都变成了外债。王文强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而就在这时,令他终生难忘的一幕出现了。

     

       王文强的父母特意从老家赶来,父亲见到王文强只说了一句话:“儿子,既然你选择了,我们支持你”。

       父母的到来重新给了王文强坚持下去的勇气。他变卖了房子、汽车,一家人搬到了猪场的宿舍生活。王文强又四处找朋友借钱,终于筹集到300多万元。在还了180万元的欠款后,他又在专家的建议下,收购了100多头海南当地野猪和多头家养母猪作为繁育小猪苗的种猪。专家还告诉王文强,由于他上一次引进的是外地种猪,因为不能适应海南当地的气候,才导致了猪死亡。

 

       2009年1月,第一批带有海南野猪基因的小猪苗繁育成功了,王文强的财富之路终于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危机来临

       然而按下葫芦又浮起了瓢,王文强很快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以前用海南岛外的野猪配种时,母猪每胎的产仔量平均能有十只,但换成海南当地的野猪后,每胎产仔量却只有五六只,而且小猪仔经常夭折。这可怎么办呢?

       在一般的养殖场里,配种都是人工取精,一头公猪取一次可以为50头以上的母猪人工受孕。但是在王文强的山猪养殖场里,因为野猪野性太强,配种只能依靠自然交配,一次只能为一头母猪配种。再加上野性难驯的野猪被长期关在只有七八平方米的猪圈里,身体衰退很快,这就导致母猪产仔量很低,猪仔体质也很差。对此,王文强想到了一个办法。他一方面大量增加种猪数量,减少种猪配种频率,另一方面他经常会把种猪放出来,让它们通过相互打斗来提高身体素质。

       经过半年的实验,母猪每胎的平均产仔量终于达到了十只,成活率在95%以上,猪苗繁殖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王文强的猪苗大量上市。因为填补了市场空白,他的小猪苗每头卖到2180元还十分畅销。王文强不仅把小猪苗卖到到海南各地,还远销到广东、广西、福建等地, 2012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成为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山猪繁育场。

      

       就在大家纷纷给王文强竖大拇指时,王文强却发现他的财富计划正面临着一个严重的危机。

       实际上,王文强养猪场的销售额90%都是靠卖小猪苗完成的。但是经过多年经营,这个市场基本饱和,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2013年,王文强为了让企业今后能够更好地发展,他向多方筹措资金在海南省儋州市建起了一座山猪养殖场,计划一年出栏5000头商品猪。

       王文强每个月还会举办一次让游客们免费品尝山猪大餐的活动,在这里游客们不仅能够边吃边玩,还可以学习到如何烹饪出最有海南特色的山猪肉的方法。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公司的会员数量开始爆发式增长,达到3000名。再加上代理商和高端饭店等渠道,王文强2016年山猪肉的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元。

      2017年,王文强共销售山猪种苗和商品山猪四万头,销售额达到1.5亿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