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这里人均收入只有500元!他却靠一种极为常见且不贵的小东西 年销2700万?
这里人均收入只有500元!他却靠一种极为常见且不贵的小东西 年销27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9 点击:

      葱,百合科植物,在我国南北各地均有种植,西方国家也广泛栽种。古斯拉夫的士兵上战场时,靴子里放三根葱,认为这样做可以使士兵变得更英勇。而到了现代,葱作为饮食中常用的调味料,有了它很多菜肴都能变得活色生香。特别是小香葱,别看它长得比大葱细小,但很多人都用它来点缀菜品或是提味提香。

       来自贵州省赫章县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的周礼贵就是靠着它扭转了命运,从以前住茅草房的穷小伙,到现在一年销售额能有2700多万元,周礼贵把当地的小香葱一斤最高卖到5元钱是别人的三倍多,而且客户还得追着他要货,周礼贵到底是有什么秘诀呢?

毅然回乡

       2016年以前,周礼贵就一直在云南收购小香葱。除了收葱,周礼贵还销售汽车配件,一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在外打拼了20多年,周礼贵却突然在2016年6月,返回了贵州老家,还走街串户劝大家种小香葱。那时候,当地百姓主要种玉米和辣椒,没人规模种植小香葱,因为农户们都觉得种菜卖不出还可以喂猪,可这葱要是卖不出去,喂猪猪都不会吃。

 

       农户的话让周礼贵哭笑不得,别人都不种他就自己种。2016年11月,他把自己多年打拼攒下的1800万元投进来,还贷款1200多万元,在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建起种植基地,第一批种下了300亩小香葱。那么,周礼贵为什么要执意回乡种葱呢?

        原来每次周礼贵回乡,乡亲们都会包汤圆招待他。2016年周礼贵返乡探亲,给村里老人发了慰问金,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等他开车要走时,乡亲们抱着自家养的鸡、拎着鸡蛋和腊肉来送他,硬是把他的后备箱塞得满满的,开车走的时候,周礼贵热泪盈眶。

       赫章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16年时农民人均月收入只有500多元,乡亲们盼着周礼贵能回乡投资,当地政府也给出了优惠政策。周礼贵一考察,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高海拔低纬度,气候非常适宜小香葱生长。于是,他就把云南的生意交给表弟打理,想自己回乡带着大伙种葱致富。本想着葱种好了就拉动大家一起致富的周礼贵,不料在2017年6月,300亩小香葱接近成熟时,意外却发生了。

       长,出来的葱叶子很软,出现了葱倒伏的现象。周礼贵百思不得其解,没办法,他只能把小香葱低价处理,扣除成本还亏了100多万元。开局失败,这让周礼贵很受打击,3000万元已经砸到了地里,他骑虎难下,只能继续坚持。

 

       周礼贵这一次又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0亩,他还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小香葱缺钾,葱叶就会变软,再碰上雨季连日下雨,才发生了倒伏。新种的这1000亩,他按时施了高钾肥,还整修了排水沟。2017年8月,周礼贵的1000亩小香葱终于长成了。周礼贵通过老客户介绍,认识了上海的客户,发了18吨小香葱过去,但上海客户的反应却让他大吃一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当时很纳闷,甚至不能理解

       客户看到周礼贵的葱,根本就不要。周礼贵很纳闷,这么漂亮的小香葱,客户为什么不满意呢?周礼贵到上海等城市的蔬菜批发市场做了一番调查,这一次他有了一个重大发现。

     

      不同的市场,对葱的长短需求不同。比如,上海的市场就要长度在40厘米到42厘米之间的小香葱。而杭州的市场则需要50厘米的小香葱,因为杭州人喜欢吃西湖醋鱼,在做菜时,他们通常偏爱长一点的小香葱。

       周礼贵以前在云南收葱,主要是在本省销售,对各省市场需求的细微差别并不太清楚。摸清情况后,周礼贵决定,把小香葱按长度、颜色等特点归类,发到不同省份的市场销售。除此之外,周礼贵还发现很多人买葱后嫌清洗太麻烦。为此,他又专门建了一条现代化的清洗流水线,葱表面冲洗干净还不够,打捆后还要用高压水枪再次冲洗。最后,再加入他自制的碎冰,用这样的方法运输,能让小香葱出土后保鲜一周。

       周礼贵的小香葱种植面积大,每一车的产品长度统一整齐,省去了客户分类整理,到了六七月份,他还有一个更厉害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通常6、7月份市场上小香葱产量锐减,但周礼贵的基地因为海拔在2000米以上,气温在14-26℃,小香葱生长不受影响。物以稀为贵,因此这两个月他能卖出5元一斤的好价钱。

       在周礼贵这里,小香葱的生长期是50多天、在春夏秋三个季节里可以多轮种植,2017年,周礼贵一共销售了6000多吨小香葱,年销售额达到2700多万元。原本不看好种葱的很多农户,现在都主动找到周礼贵,想跟着他种植小香葱。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