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2年签下7000户订单!看90后小伙如何与时间赛跑 抢收6000万财?
2年签下7000户订单!看90后小伙如何与时间赛跑 抢收6000万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王欢,1992年出生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的农村。高中毕业后,他和大多数人一样参加了高考,并考取了大学专攻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对于一个农村孩子来说,能考上大学就意味着他跳出农门,即将改变命运。就在所有人都为王欢高兴的时候,王欢却在毕业时,做出了一个让大伙都不能理解的事情:他要回农村!那么,王欢为什么要这么做?农村到底有什么吸引着他呢?

01

做事由不得半点马虎

       或许因为自己出生在农村,王欢自小就热爱农业。在上高中那会他就早早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打算,他想创业,当老板!都说孩子的梦想总是很美好,但现实却很残酷,可王欢的梦想偏偏就实现了。

       别看王欢年纪不大,可他已经跟农民打了4年交道,在周口很多农村,不少人都认识他。目前,王欢在河南一家主要经营粮食贸易的公司工作,每年收老百姓订单小麦,再卖给面粉厂,王欢是这家公司的周口分公司经理。今年麦收,周口分公司承担3万吨订单小麦的回收任务价值相当于6000多万元,如果不能及时完成任务,不仅王欢失职,更重要的是,公司将无法按合同给下游客户供货,赔偿高额违约金。可3万吨订单小麦涉及到8.2万亩土地和7千多户农民,变数极大。王欢能不能完成任务呢?

       每年一到麦收的季节,王欢的心情就会格外好。可今年这份好心情却很快被打乱了,就在收粮最紧张的时候,王欢突然跟同事发起了火。

       通常,小麦会根据品质不同,分成优质小麦和普通小麦。负责收粮的这位同事没看住,让一车普通小麦混进了优质小麦堆里。优质小麦和普通小麦每斤相差1角钱,这样一混,2万斤的优质麦只能当作普通麦销售,损失2千元钱。王欢全面负责收粮工作,出现这样的纰漏他不能接受。

       同事们忙了一整天,还被说一顿,心里多少有些不高兴。王欢也理解大家,等一天的工作结束,王欢就买来酒菜,把同事们聚在麦田边上,请大家吃饭,主动跟白天训过的同事陪笑脸。王欢话不多说,三言两语就能化解同事间的紧张气氛,谈笑中露出一丝威严。谁都清楚,王欢的威信来自于这些年的工作,虽然对大家要求严格,但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王欢总是冲在最前面。

02

有求必应

       今年清明节后,周口遭遇了一场倒春寒,接着是降雨和连续多日的阴天,小麦比较潮湿。一位大娘还没等小麦晾干就给收了,这让送来的小麦含水率过高。当初签订单,对小麦的含水率有明确要求,按照合同这样的小麦是完全可以拒收的。可王欢看大娘年纪大,不忍心再让大娘自己拉回家晒,破例收下了这车小麦。

     

       当地的农户早已习惯了有事就找王欢,而王欢也是有求必应。这不,一件更棘手的事找到了他。一位大爷家的小麦倒伏了,家里年轻人又在外打工,大爷不得已找到王欢帮忙。

       一般情况下,收倒伏的麦子,收割机只能贴着地面,对着麦子倒伏的方向收,收一垅地,再原路倒回去。不仅工作时间增加几倍,而且对收割机磨损严重,就算多给钱,也很少有农机手愿意来收,王欢联系了两家农机合作社才找到愿意帮忙的农机手。

       在农村工作的这几年,王欢不管有多忙,只要农民有事找到他,他一定会放下手里的事,为大家解决困难。今年收粮任务这么紧张,王欢依然承诺帮忙收倒伏的小麦。也正是靠着这种热情和真诚,王欢才走进了当地农民的心,在过去两年里签下了7000多农户的订单。 

03

麦田女孩

       就在麦收进入高峰期时,一个女孩突然跑到基地。王欢知道后,赶紧放下手里的工作,急匆匆地赶了过来。这个女孩到底是谁呢?

       她叫何小鹤,是王欢的女朋友。何小鹤正在郑州中医学院读研究生,她听朋友说麦收时节特别辛苦,何小鹤有点放心不下,特意坐了3个多小时大巴车来看王欢。虽然在工作上何小鹤帮不上忙,但她的支持在王欢心里却是最大的鼓励。因为在接下来,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王欢。

       一家种粮大户,因为还不上王欢公司的农资款,所以用500亩小麦抵账。原本公司今年只是回收粮食,临时增加的收割工作让王欢不敢怠慢。

       进入收割现场,王欢首先协调好车辆分工,保证收割秩序。500亩的大田,6台收割机和十几辆运粮车同时作业,经过一整天的抢收,500亩小麦全部收割归仓。24个小时内,这些小麦将会被送到位于全国各地的面粉厂里。截至到6月6日,订单回收工作基本结束,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3万吨的订单小麦回收率超过95%,其余部分将在市场采购。王欢带领团队完成了周口地区订单小麦的回收任务。

      收割工作的结束让农民们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可对王欢来说,他的另一场战斗才刚刚开始。

    

       2018年,王欢公司为订单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麦收之后的下一季播种,是技术指导的关键节点。测土、配方、施肥,王欢每一个环节都是亲力亲为,因为他知道这样既可以避免化肥的过度使用、节约成本,还能促进农作物科学生长。

        此时已经在麦田边等了3天的王欢的女朋友由于还要准备毕业论文,必须要赶回郑州。陪女朋友等车的这几分钟,成了他们俩难得的相聚时间。目送女友离开后,王欢再次赶回了基地,在那里还有更多的工作等待着他。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