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他穷到连15元的鞋也买不起 却因一种人人谈之色变的东西赚下百万财富
他穷到连15元的鞋也买不起 却因一种人人谈之色变的东西赚下百万财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6 点击:

      谢江福出生在云南省丘北县的一个小山村里,从小日子就过的很穷,有多穷呢?家里建房没钱买水泥,就用山上捡来的大石头直接堆起来。后来结婚了,可连一双15元钱的黄胶鞋都买不起,只能穿母亲缝的布鞋。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摆脱这种穷日子,离开村里。他先后种过药材,搞过养殖,最后靠着给人建房子,日子才逐渐好转起来。

      到2011年,谢江福在县城买了房子,还存下了60多万元的积蓄,终于可以在城里过舒舒服服的小日子了。可2013年的一天,谢江福突然又回到村里,他声称发现了一个一年能给他带来百万财富的商机,这村里能有什么商机呢?

做生意眼光要长远

      云南省丘北县舍得乡是山区,当地村民有养殖山羊的传统。2005年时,舍得乡陆良村的村民在杀羊时发现一个奇怪现象,有些羊骨头是红色的,一见到这种羊,大伙儿都唯恐避之不及,没人敢碰、也没人敢吃。红骨羊到底是怎么出现的?这种羊能吃吗?很长时间在村民心中都是一个谜。

      2009年的时候有专家对这种红骨羊进行了化验分析,发现红骨羊的骨头中锶含量显著高于当地普通羊,这是因为云南省丘北县和弥勒县土壤和牧草中锶的含量高于其他地区,之所以会出现红骨羊正是当地特殊的环境和遗传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红骨羊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专家的研究结果,消除了很多人对红骨羊的恐惧,大伙儿一尝发现这红骨羊的肉竟比普通羊要更细腻,也更鲜。慢慢的到村子里来收红骨羊的外地经销商多了起来,他们给出的活羊收购价竟然能达到30元一斤,而当地市场上普通活羊价格只有十多元一斤。红骨羊能卖出去,价格还挺高,这让谢江福很兴奋,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一把打开财富之门的钥匙。

      谢江福立马做了个市场调查,他发现整个丘北县只有舍得乡有这种红骨羊,当时舍得乡红骨羊存栏量只有900多只。谢江福觉得,这么稀缺的资源就在自己的身边,抢先一步规模化养殖,就是抓住了商机。

资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3年,谢江福从附近村子买进50只红骨羊,谢江福认为要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最重要的是靠品质取胜,他想方设法要养出好品质的红骨羊。

      谢江福家有300多亩山地,他把羊赶到自家山地里放养,羊在山上自己找草吃,还能撒开了欢自由活动,运动量大,羊的肉质也能更紧实。

      采用这样的养殖方式,谢江福的红骨羊需要两年的时间,体重才能达到60斤左右。2015年初,谢江福的红骨羊终于可以出栏了,这时候让他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上门收购的外地经销商时常故意压价,这让谢江福很被动。养殖两年的时间,如果连30元一斤都卖不到,那就不划算了。这个时候,谢江福琢磨出一招,牢牢地把全县的红骨羊资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呢?谢江福想出了一个办法——高价收购。外地经销商给20多元一斤,他开口就是40元一斤。为了消除村民们的疑虑,谢江福承诺,只要农户把红骨羊卖给他,他就按40元一斤的价格付给现金。

      于是找谢江福卖羊的农户越来越多,他就顺势成立了合作社,看他出价这么高,外地经销商也不来收羊了,就这样,谢江福成功地把当地的红骨羊资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面。

  销路怎么找?

      资源不愁了,但怎么高价卖出去呢?通过调查谢江福发现,消费者最在意的不是红骨羊的价格,而是怕买到假的红骨羊。谢江福把红骨羊的销售价定在五十元一斤,拍下红骨羊的照片,配上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同时他还使出一个狠招:假一赔十。这个举动,打消了顾客的担心,很多人看到宣传都主动给谢江福打电话订购,2015年他总共卖出了200多只红骨羊,销售额80多万元。

      到2016年初,谢江福的合作社红骨羊存栏量扩大到3000多只。存栏量在逐年增加,虽然目前不愁卖,但长远看,仅靠本地市场价格上不去,以后还有滞销的风险。谢江福开始迈出他下一步的财富计划。

      距离谢江福养殖基地十多公里远的羊雄山,近两年,因为一档热播剧在这里取景而走红,每逢节假日,会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于是谢江福也在这里搞起各种活动,烤全羊、燃篝火、跳民族舞。每一次活动就是上万元的投入,谢江福这样做是有自己的想法,本地市场太小,要想打开外地市场,游客是个很好的渠道,消费者觉得好吃会留下地址,谢江福就会开车送货上门。

      就这样,谢江福把自己的羊卖到了80元一斤,而且还不愁卖。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谢江福又推出新招,只要经销商把羊销到云南省外的,谢江福就主动降价。 

      让利给经销商,是为了让经销商更有动力帮他打开外省市场,让更多人了解红骨羊。从长远来看,红骨羊的销售范围会不断扩大。谢江福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2017年底,谢江福的红骨羊已经销到了四川、浙江等省份。他的合作社社员扩大到103户,出栏红骨羊800多头,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