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他是博士 曾经有个年销5亿的产业 但他统统都放弃 他看中了什么?
他是博士 曾经有个年销5亿的产业 但他统统都放弃 他看中了什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6 点击:

       杨远澄,广西贺州人,也是一位管理学的博士。光看这学历,您可能就会觉得今天的主人公一定是个牛人。没错,2001年杨远澄就在南宁市创办了一家家电销售公司,年销售额高达5亿元。然而十年后,他却做了一个让很多人大跌眼球的决定他要把家电公司转让出去,到南宁农村养牛!

       这事儿换成是谁,恐怕都会觉得这人是不是疯了?其实,杨远澄自己也早就料到一旦向妻子说了实话,一定会遭到阻拦。于是他就想出了一个“骗”老婆的高招,说自己干了一个牛事业,老婆一听还真以为是个很牛的事业,就这么着暂时给搪塞过去了。但这“谎言”究竟能瞒多久?杨远澄又为什么突然想养牛呢

我只是想做成了再告诉她

       这事儿还要从2012年底的一天,杨远澄到一家料理店吃饭讲起。当时那家店里有一种牛肉卖到了2000元一斤,这可把杨远澄给吓了一跳。而更让他不能理解的是,这样高的牛肉价格,却依然还有很多顾客慕名而来。

       带着疑问,杨远澄经过调查后了解到,他在料理店吃的那种牛肉是从国外进口的,品质高,价格高,利润也高。虽然国内并没有引进过这种牛,但其实它就是苏格兰的安格斯牛和国外一种当地土牛的杂交品种。如果自己能用安格斯牛和中国本地牛进行杂交,再按照科学的方法养殖,不一样也能产出品质优良的牛肉,卖出高价吗?

       嗅到商机后的杨远澄想,自己这么多年经营的家电公司都是别人的品牌,做得再大也只是个中间商,再加上这两年受到电商平台的冲击,想继续发展很受限制。杨远澄想抓住这个商机,来一次彻底转型。

       2013年8月,杨远澄先投资1000万元,在南宁市上林县流转了1350亩地,建成了养殖基地,又从内蒙买了200多头安格斯牛和西门塔尔牛,进行养殖。并用安格斯牛和西门塔尔牛分别作父本和母本,培育出的杂交牛将会结合二者肉质好和产肉率高的优点。可就在杨远澄对养牛信心满满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

       牛运回来没2天,就死了一大半,总共损失了100多万元,这让杨远澄顿时傻了眼。好好的牛拉回来,怎么说死就死了呢?还没等杨远澄琢磨明白,妻子就找到养殖场来大吵一架,甚至提出了离婚。妻子是怎么知道的呢?

 

       那段时间,公司里的人都在议论杨远澄养牛的事儿,而妻子则在无意中听到了牛死亡的消息,所以动了离婚的念头。但其根本原因并不在于损失的这一百多万元钱,而是夫妻俩一起创业十多年,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难处,都是一起商量,互相扶持。特别是近两年妻子为了照顾孩子,退居在家,可杨远澄从把家电公司转让到建养殖基地养牛,不仅没跟妻子商量,还全部隐瞒了下来,这让妻子既生气又伤心。

奇招养牛

      然而,夫妻间的感情不是说散就能散的。杨远澄明白,妻子提出离婚只是给自己一个下马威,等牛养成了,一定会支持自己的。2013年9月,杨远澄又投入960万元钱,买了上千头牛回来。这一回,大家伙都觉得杨远澄肯定是疯了。找不到牛死亡的原因,就盲目养殖,后果只有一个:接着赔!

 

      但杨远澄好像一点儿也不担心。而他之所以敢这样做,都是因为一个人。她叫谭春萍,是南宁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的一名教师,研究肉牛养殖十多年,是业内经验比较丰富的专家。她告诉杨远澄,由于北牛南养,在运输过程中牛不能很好地休息,再加上水土不服,就会产生应激反应,抵抗力自然就降低了。

       得知原因后,杨远澄在第二次运牛之前就让牛吃了一些中草药预防生病,运输过程中也给牛适当补充饮食,牛因发生应激反应死亡的事再也没有发生。2014年9月,杨远澄的牛已经到了育肥期。安格斯牛和西门塔尔牛两个品种经过杂交,又生下了500多头小牛犊。不过,杨远澄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牛养了一年多,每天饲料充足,精心的照顾,却有八成的牛几乎没怎么长个。这是为什么呢?

      牛一般会在20个月到2年内出栏。由于养殖时间长,杨远澄的成本自然也就提高了。心急之下,杨远澄琢磨出了一个怪招——让牛打架。这样不仅能增加牛的运动量,解决牛不长个的问题,还能让牛的出栏时间提前4个月。不过,杨远澄并不是对所有的牛都一视同仁,对于育肥牛来说,它们只能圈养,因为只有这样的养殖方式才能让它们的牛肉品质大大提高。

       除此之外,杨远澄还把酿造白酒和果酒的酒糟以及低度啤酒混进草料里喂牛,每头牛一天要吃掉5—10斤的酒糟,喝一两以内的啤酒,既不会醉,食量还能增加20多斤,通过这些招数,杨远澄养的商品牛可以达到1500斤以上。

提升利润空间

       2016年,杨远澄一年就卖出了800多头牛。不过,卖活牛的利润并不高,要想获取更高的利润,必须要开拓牛肉市场。杨远澄算了算,刨去成本,自己的牛肉至少要卖到100多元钱一斤才能赚钱。这一次他把目光瞄准了高端消费市场。

      2017年初,杨远澄跟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多家银行、汽车4S店以及一些大型企业达成合作。对品质要求更高的大客户,杨远澄只卖上脑、里脊等优质牛肉给他们,定价在298元一斤的牛肉,依然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但不久后,杨远澄就意识到,如果只针对高端消费群体,自己的牛肉销路会很受局限。如何才能扩大客户范围,进一步打开市场呢?

       一头1500斤的商品牛,出肉率在一半左右,如果按照各部位均价销售,能卖到2.5万元左右,而采用分割卖法,能卖到5万元钱。刨除屠宰、分割和包装所需的5000元成本,最少能多卖2万元!

        通过牛肉分割卖法这一招,杨远澄打开了线下商超和线上电商两种销售渠道,销售范围拓展到了全国各地。截至2017年底,杨远澄的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他还带动了 87 家合作社 3658 户贫困户共同养牛致富。如今杨远澄的牛事业,让原本不支持他的妻子也转变了态度。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