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曾经退伍兵 如今事业成 这个老兵花样赚钱 5年打造5600万产业!
曾经退伍兵 如今事业成 这个老兵花样赚钱 5年打造5600万产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2 点击:

 

      人们常说,一日入伍、一世情深。可很多人也会不禁想问,当兵不过三五年,对一个人的影响真有那么大吗?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无论是对身体的磨练,还是对意志的磨练,那种精神早已融入进血液里。

     江苏宿迁的施俊山,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说过,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曾经是个军人,一辈子也忘不了军人的情怀。在经历了五年的军旅生活后,1989年,施俊山退伍回到老家宿迁。

       刚退伍时他的口袋里没有什么积蓄,可他却信心满满,因为他深信自己身上藏着一笔巨大的财富,那就是在军营中历经五年时间的磨炼和成长。靠着这个底气,他打工,创业,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现在他又做了一件牛事,在当地打造了一个新产业,一年卖出5600多万元,这个老兵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勇于拼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

      施俊山老家在农村,从部队退伍后,他就有自己的打算,一门心思想要创业。他用打工赚的500块钱,买了一辆三轮车开始做生意,卖蔬菜、卖水果、卖鞋、卖衣服,不管多苦多累的行业,施俊山都肯去干。经历过部队磨砺的他很清楚,要想成功只有脚踏实地的干,没有别的捷径。

      2004年到2010年,施俊山到了广州,做有色金属期货,赚得了3000多万财富。可高回报也就意味着高风险,施俊山一直很谨慎,但有一天还是出事了。

      2010年6月,施俊山的岳父要他回老家帮忙收麦子,没想到等忙完一看,自己期货生意一下亏了300万,这让施俊山很难受。但同时施俊山意识到做有色金属期货生意不是长久之计,一不留神,自己这些年赚的钱,有可能就全赔了。

      于是施俊山从广州回到了老家,那做什么好呢?他四处考察,直到2014年,施俊山开始种莲藕,8个月让他纯赚了400多万,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3年底,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施俊山花了60多万,流转了600多亩土地,当地有种莲藕的习惯,但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品种,口感不好,在市场上卖不起价。

      于是施俊山花了300多万从武汉引进了四个新的莲藕品种,挖塘修路、种莲藕、同时还种了300亩桃树。莲藕种植得很顺利,这一年他卖藕种价格特别好,销售额达到900多万。8个月就让他纯赚400多万,这让施俊山信心倍增,2015年他又增加了1700多亩。

军人的品格就是迎难而上

      这面积一扩大,问题也就暴露出来了。莲藕塘里到处是浮萍草,严重影响了莲藕的生长。施俊山听说藕田里套养小龙虾,不仅能把浮萍草处理掉,每亩还能增加5000元左右的收入,他很兴奋,一次性花480万,把2400亩莲藕田全都套养上小龙虾,每亩投了100斤虾苗。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施俊山这是给自己埋下一个雷。小龙虾苗投下去20多天后,他发现浮萍草是少了,可原来长势不错的莲藕苗,却突然都不见了。

      施俊山向行家请教后才知道,原来自己套养小龙虾的季节没掌握好,藕出芽的时候,龙虾把藕芽全都咬掉了。藕塘里没有藕叶,阳光一直射,龙虾也没法生长。这一下,原本能有1000多万收入的莲藕没了,400多万的小龙虾也没了,施俊山彻底傻眼了。

       原本是想乘胜追击,多赚点钱,结果辛苦一年,还赔了1400多万。身边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直劝施俊山快点放弃,可施俊山告诉他们,军人的品格就是迎难而上。

      既然不懂技术,那自己就去虚心请教,施俊山跑到江苏省农科院去学习,还请来懂行的朋友帮忙,军人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在推动着他不停前进。2016年他继续在藕塘里套养小龙虾,这次他成功了。

       施俊山的莲藕种植慢慢走上了正轨,他又种了30多种莲藕,还在藕田里套养了泥鳅、黄鳝、螃蟹和黑鱼,规模也形成了。这时,施俊山想利用这片藕塘做农庄观光旅游,可让他郁闷的是,几乎没有人来这里玩,那怎样才能让大家知道自己的农庄呢?

肯琢磨 办法总是有的

 

        施俊山每天琢磨着,一天当他看到自己农庄那300亩卖不出去的桃子时,冒出了一个想法。施俊山让员工去买了2000只一斤左右的鹅,他把鹅放在桃园里,鹅饿了就吃地上的桃,于是他给这些鹅取了一个不一样的名字——“水果鹅”,通过朋友圈把这些消息发出去。

      什么是水果鹅呢?很多人对这个鹅都很好奇,没过多久,一个叫王洛阳的人找上了门,王洛阳是宿迁市一个酒店的负责人,对水果鹅十分感兴趣,他想将这个鹅肉做成店里的招牌菜。于是俩人以13块一斤的价格成交,施俊山把2000只鹅卖了将近40万。

       但卖鹅并不是施俊山的目的,他是想通过水果鹅这个卖点制造农庄的话题,引起人们的关注,果然通过口口相传,农庄慢慢有了人气,知名度大大提升。这也带动了莲藕的销售,2016年,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施俊山还带动周边很多村民来农庄打工,平均月收入3000元,帮助他们改变生活状况。 

      现在施俊山的莲藕种苗、莲藕深加工和餐饮形成了产业链条,种植面积达到了6500亩,加上每年小龙虾、泥鳅、黄鳝、桃都能给施俊山带来不少的收入,年销售额达到了5600万。

       施俊山和千千万万名退伍军人一样,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没有褪去军人的本色。他们以一名老兵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建设家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一名退伍军人的职责和担当!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