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穷人家里的百万富翁
穷人家里的百万富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7 点击:

     在当今,很多人都在看在听,有人轻轻松松融资几个亿,还是美金;有人年纪轻轻套现后实现财务自由,还惆怅钱咋花;有人用“巧劲”,光纳个税,就几千万。仿佛《西虹市首富》一样,钱“咵嚓”就来了,谁不心动?不过,那些故事对绝大部分人,都是别人的故事!哪怕你天天喝鸡汤,打鸡血,首富自传倒背如流,到最后你喝的还是汤,流出来的还是血!

 

       可今天,这个人,他的目标,在浮躁的财富面前如同低到尘埃里,具体而刻薄地说,离人人都知道的小目标还差两个零。但他的故事我却要特别推荐。也许你的财富早已超越了他,可在他的身上一定有你的激情,你的影子!如果他的目标,现在仍是你的目标,我相信在他的影子里,你将会看到你的未来,你的路!

大学,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1982年出生在湖南娄底龙潭村的谢杰,家里日子紧紧巴巴。父亲挖煤,母亲务农,上学的路都是他光着脚踏上去的。而与谢杰同班的一个同学,他的父亲是百万富翁,每天开着桑塔纳送儿子来上学,这让谢杰十分羡慕,也让他在小小年纪就从骨子里面对赚钱有种特别的渴望。

       后来,谢杰考上了长沙的一所大学,成为全家人最大的骄傲。那也是他第一次自己走进城市,所接触的一切都是新鲜的。这些新鲜的感觉,给谢杰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属于他的新世界是什么?是对别人生活的第一次接触,贫富的认知。这个时候,谢杰才知道,原来桑塔纳其实是很普通的汽车,百万富翁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到了大二,谢杰决定也要追赶上别人的脚步,当百万富翁。他还给自己设定了个期限,35岁。

       一个从小上学都要打赤脚的农村人,一个没有靠山没有背景的普通人,一个非211、985出身的一般大学生,要在35岁之前成为百万富翁,可能吗?

        2004年,谢杰毕业后开始上班,目标直指企业总裁的位置。说实话他工作得还算不错, 2012年,他已经30岁,年薪20万,却发现靠上班赚工资无论如何自己也不能达到百万富翁的目标,就连总经理年薪也就50万。

      30了,离35岁100万的目标还有5年,不能耽误,马上辞职!

小步快跑,越跑越远

       没什么资源的谢杰只能靠农业项目实现目标。他去了长沙市望城区狮子岭村。摆在他面前的是两个选择:搞特种养殖短期高利润or普通项目做长线走量。

      谢杰考察了鸵鸟、竹鼠、青蛙和蛇等十几个项目,但他觉得特种养殖的市场需求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小众。对比了一圈后,谢杰看中了土鸡蛋。在他眼里,这个项目的市场就摆在那里,不用花时间和资金去培养。

       工作8年,攒下的35万元积蓄,每一分都要省着花。他先流转下一片200多亩的林地,签了三十年合约,租金按年付,每年四万多。然后修路、种果树,建鸡棚,鸡还没养上,基础设施就花出去20多万。剩下的15万里他又拿了一半买进2000只一斤半左右的鸡,这样的鸡只要再养三个月就能下蛋,能节约两个月的时间。谢杰琢磨着可以边卖蛋边养鸡,两个月进一批鸡,小步快跑,逐步实现滚动发展。

       各位看官看多了我们的节目应该对一句俗话不陌生:家缠万贯,带毛的不算。不管选择养什么,风险和周期性是并存的。2013年4月,谢杰已经养上5000多只鸡,第一批鸡也开始下蛋准备上市。但就在此时,一个爆炸性消息让他差点崩溃。

        

        爆炸性消息是什么?你懂得……

       反正周围的养鸡场开始捕杀活禽,也没什么人愿意吃鸡了。谢杰养的鸡虽然没有生病,可一只鸡平均每天要吃掉3毛饲料钱,5000只鸡就是1500元,一个月妥妥的要吃掉4万5千元。给鸡减点饲料吧,给鸡们饿得啄人脚,这也不是个办法。

 

       没辙,谢杰靠刷信用卡挺了50天,才等到市场回暖。但是呢,新的问题又有了。

 

       没钱,是当时摆在谢杰面前永恒的主题。

       因为没钱,他的鸡蛋不能进超市;因为缺钱,他也不愿意把鸡蛋放进农贸市场。2013年折腾了一年,距离35岁还有4年,谢杰不但连百万富翁的边儿都没摸着,还赔了10万,离百万富翁更远了一步……

 

         普通人要创业实现目标,可真难。

打破常规,玩花样

       线下走不了,谢杰索性就把希望寄托在互联网上。他把鸡场好好地包装了一下,设计了亲子、科普等各种的不同主题、每天都在网站上发布消息。2014年的一天,发出的信息总算有了回应,谢杰接了一单活动,全是4、5岁的小孩儿。

       那是长沙市一个幼儿园的体验活动,到谢杰这里让孩子们接触大自然,让小朋友们体会抓鸡、捡鸡蛋的快乐。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门道。

       孩子基本都是一拖二,有的甚至一拖六。怎么说?一个孩子的体会影响的是父母两个成年人,有的甚至连带着爷爷奶奶也影响得到。这口碑引爆得划算。谢杰每周都办活动,把学生和家长都吸引到自己的鸡场玩。每次参加完活动后,谢杰还会把家长发展成自己的朋友圈好友。慢慢的,谢杰总共累计了11个微信号,4万多好友。可以说是点对点流量大拿了。

      2014年,他通过朋友圈卖土鸡蛋,年销售额达到245万元,可是赚的钱又陆陆续续投入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养殖数量上,仔细算算这一年又亏了15万。这个时候,他还有3年就35岁了。

       当时谢杰每天的日常是:跑步、健身、看书……要干啥?是鸡不好养还是鸡蛋捡不来?

       明星有人设,宠物有狗设和猫设,都是为了给受众心里留个好印象,谢杰一个卖鸡蛋的,也给自己弄了个人设。他跑步健身看书,统统晒进朋友圈,把自己包装出一个生活健康态度积极向上的人设。

       人都这样了,养出来的鸡和鸡蛋能差吗?谢杰用这个办法硬生生打造出一个粉丝群,活跃度超过50%。

       2015年,谢杰的养鸡场不需要在基础建设上大量投入,可算是有利润了。2015年销售额430万,收入25万;2017年销售额720万,收入57万!

 

       此时,距离谢杰的35岁,还有1年,年收入还差43万才能达到百万富翁的目标。

       恰好也就是在2017年,网络直播红红火火。在网上直播的,有网红有明星,也有一大批一边直播一边卖农产品的。谢杰也加入其中,把养殖环境、生产环境晒出来,进一步提高粉丝活跃度。再加上土鸡和其他特色农产品的销售,2017年他的年销售额达到了1200万元,收入110万。

 

       这个从小打赤脚、没有靠山和背景的普通农家小孩,终于依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了35岁百万富翁的目标。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