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养猪也要讲策略 这位年薪百万的销售经理怎么把88元一斤的猪肉卖出去?
养猪也要讲策略 这位年薪百万的销售经理怎么把88元一斤的猪肉卖出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3 点击:

       要想在竞争中获得胜券,靠蛮力是一种方法,但不是最聪明的方法,读过《孙子兵法》的人都知道,军事作战讲究的是战略谋划,鼓励智取。商场如战场,尤其是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现代社会,最需要的就是智慧。

       来自湖南省祁东县的陈文彬,2015年大着胆子顶着全家人的反对,放弃了一百多万元的年薪,辞职回农村老家养猪。然而谁也没想到,短短两年后,陈文彬就把原本卖不出去的猪肉,不仅卖出了88元一斤的高价,还供不应求。在陈文彬的眼里,创业除了要有胆量,更要讲策略。那么,陈文彬的策略到底是什么呢?

01

 全世界都在反对我、质疑我

        2005年,陈文彬从北京工商大学毕业后,就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做销售,打拼了十年做到销售经理,他还把家人全都接到深圳生活。 

       当年陈文彬的父母给他起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能把脚上的泥巴擦干净,找一份干干净净的工作,可现在他却放着好日子不过,要从城市跑回农村养猪,父亲一气之下,卖掉了自己在深圳的房子,独自去了外地,就连年近80岁的奶奶为了阻碍陈文彬流转村里的土地建猪场,竟然也以死相逼。

       事情闹到了这个地步,陈文彬要怎么坚持?一个年薪百万的大学生,又为什么放弃高薪突然要返乡养猪,他到底看中了什么商机? 

       2015年,陈文彬辞职了,他带着老婆孩子回到祁东县老家,投入 400多万元积蓄,瞒着奶奶流转到1300多亩山地,以每头4500元的价格,从西藏引进了56头藏香种猪,开始养殖。

       藏香猪是西藏原始的瘦肉型猪种,不仅猪肉的品质好,猪还不容易生病,而且猪肉又是大众消费品,陈文彬看中了藏香猪的商业价值,也觉得通过它一定能赚钱。

02

辛苦两年却等来这样的结果

       2017年,已经养了两年猪的陈文彬,从一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个养猪的行家里手。他养的藏香猪长到了90多斤,可以出栏了。

 

       相比普通白猪,藏香猪的瘦肉率较高,且生长周期也更长,再加上陈文彬采用的是放养模式,让他对自己的藏香猪很有信心。当时,陈文彬即将出栏1500头藏香猪,考虑到品质和成本,他把猪肉的市场价格定在88元一斤,这样一头猪可以赚到2000多元。

       原本准备大赚一番的陈文彬怎么也没有想到,当他把猪肉拿到市场上,买的人很少,一天也卖不出去几斤,就算免费让消费者品尝,都没人愿意吃,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价格太高是硬伤。88元一斤的猪肉,价格是当地普通猪肉的十倍,这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其次,藏香猪的体型较小,有些人以为是猪没长大,所以不敢吃。

 

       陈文彬辛辛苦苦养了两年猪,而现在却成了当地人茶余饭后的笑话。

03

除了有胆量,更要有策略

       猪肉卖不出去,资金链也很快会跟着断掉。大家都以为陈文彬撑不了多久了,可就在这时,陈文彬却做出了一件让大家匪夷所思的事情。

      陈建钢,是一片占地40多亩桃园的主人。2017年,由于桃园经营不善做不下去了,就想收取50万元转让给别人,但却一直没有人愿意接手。陈文彬得知后就主动找上门来,提出要接手这个桃园。本来自己的猪肉就卖不出去,现在还要再接手一个亏损的桃园,陈文彬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陈文彬发动他周围的人来投资桃园。投资一千块或两千块的人,就可以在桃园里占一个股份,还能拿到一张1000元或2000元的藏香猪肉提货券。到第3年桃树挂果后,每个投资人还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分桃子。

 

      就这样,陈文彬在短短三天内发展了200多个投资人,不仅销售出50多万元的藏香猪肉,还让自己“免费”接手到一个桃园,而这些投资人也成了陈文彬第一批稳定客户。

      随后,陈文彬还将藏香猪肉进行肥瘦搭配,自制藏香猪腊肠,最高卖到200元一斤,腊肉128元一斤,大大增加了藏香猪的附加值。

      

       但即使这样,藏香猪也有它自身的缺点,就是生长周期长,需要两年才能出栏。陈文彬就通过杂交培育新品种来提升经济效益。

       新品种的黑猪继承了藏香猪瘦肉多的特点,生长周期仅为一年,市场定价在36元一斤,既缓解了养殖藏香猪的经济压力,又实现多品种销售,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2017年,陈文彬靠着开农家乐创新菜品、培育新品种、成立合作社三招,仅一年时间 ,实现销售额5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致富带头人,也实现了他最初回到家乡的愿望。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