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她拼尽全力在城市立足 33岁却又放弃一切回到农村 图啥?
她拼尽全力在城市立足 33岁却又放弃一切回到农村 图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每一个出身农村的人,大概都有一个城市梦。很多人为了这个梦,拼尽全力,当然,郭平也是。她从小家里就很穷,父母都是农民,郭平想改变这一切,为了能在城市立足,18岁那年,郭平一人来到城里打工。她拼命的工作,几乎365天无休,从一名服装销售店员做到中层管理人员,月入过万,买了房,结婚生子,过上了曾经羡慕别人的那种生活。

       原本以为日子会继续这样过下去,直到一天她看到一条新闻。

    做出的决定不想改变

      2007年5月的一天,郭平听新闻里说,当地爆发蓝耳病疫情,导致许多养猪场倒闭,重庆市荣昌区的很多养猪户也“谈猪色变”,有人干脆放弃养猪。

      而对市场一向敏锐的郭平觉得,物以稀为贵,既然大家都不愿养,明年猪价必然大涨。

       2007年6月,郭平把房子抵押,拿着7万元抵押款决定回老家,放弃之前打拼多年得来的高薪工作,又回到农村去养猪?包括父母和丈夫在内的身边人都觉得,她简直疯了。

       就像18岁那年一个人来城里打工,那一年,33岁的郭平孤零零地去了农村。

      养猪说起来简单,这其中的苦谁养谁知道。郭平花3000元租了一个废弃的猪场,又花了4万多,买了200头荣昌小猪崽和7头母猪,里里外外只有她一人,无依无靠,每天割猪草、铲猪粪、洗圈舍…

      起早贪黑了8个月后,郭平买的200头小猪崽长到200多斤,可以出栏了。她的眼光很准,2008年猪价大涨,200头猪卖出足足13万元。

      养猪初战告捷,郭平拿着钱兴高采烈地回到家,可等待她的却是丈夫离婚的决定。原来郭平执意要扩大规模继续养猪,而丈夫接受不了这个决定,最终两人离婚了。

      离婚后,郭平独自一人住在猪场里,那种孤单和失落只有自己懂。但同时,郭平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

不管有没有人买 我照单全收

       经过考察后郭平发现,许多外地养殖户想要买荣昌猪崽,但因为那场疫情,当地养荣昌猪的人少了很多,郭平决定转型,她要专门繁育荣昌猪小猪崽。

      可考虑到自己资金有限,场地有限,她就想带动当地的村民们一起繁育荣昌猪,村民负责繁育小猪崽,她负责销售。

      最初,一些养殖户担心养了猪没处卖,可郭平拍着胸脯保证,只要大家愿意养,不管有没有人买,她都照单全收。这句话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郭平主动扛下风险,彻底打消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加入的养殖户越来越多,不仅合作社搞得风生水起,郭平也遇到了能和她共度后半生的那个人。刘永银,是郭平养殖厂里的技术指导,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郭平很感动,2012年两人结婚了。在刘永银的帮助下,小猪崽繁育的成活率,也从70%提升到90%以上。2013年,郭平还把养殖场扩建到15000平米,一切似乎发展的很顺利。

      然而“猪周期”,是每一个养猪农户都避免不了的行业问题,2014年开始,市场供大于求,养的猪跌了价也没处卖,这打了郭平一个措手不及。

      但因为那句照单全收的承诺,凡是送上门的猪崽郭平都毫不犹豫的收下,她宁可抄起家底回购,也不想拖欠养殖户一分钱。“走投无路”的郭平,甚至跑到区里的一些企业打工硬撑,这一年下来,猪场亏损超过500万元。

      郭平的这一举动虽然赔了钱,却赚足了口碑。

      在苦苦撑了一年多后,2016年生猪价格回升,因为当初信守承诺,农户和经销商都认准了她,囤积的猪全部售出,2016年销售额达到800万元。

我不想让大家受损失

      眼看着,郭平养殖厂的生意越做越红火,跟着她干的农户也越来越多。2017年3月,生猪价格最高涨到11元一斤,许多养殖户开始增加养殖量,都到郭平这里来买小猪崽,可她却突然不卖了。

      放着眼前的钱郭平为什么不赚呢?

       原来,郭平养猪十年,经历了两次猪价下跌,她总结经验2017年猪价处于高峰点,郭平敏锐地预测2018年的猪价会下跌,她不想到时农户卖不出去受损失。

      果不其然,2018年春节过后,生猪市场行情一路下跌,从8元多一斤跌到4元多,之前埋怨郭平不卖小猪崽的那些养殖户才恍然大悟。

       凭借着多年的销售经验,郭平规避了市场风险,又靠着诚信和对客户的负责,郭平赢得了信誉。到2017年底,郭平养殖场年产小猪崽12000多头,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养殖合作社年销售超过1.1亿元。她还带动当地以及外地50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