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没钱没地没资源 这小伙儿两手空空去创业 四年销售1500万
没钱没地没资源 这小伙儿两手空空去创业 四年销售15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2 点击:

      在这个造梦的时代里,几乎所有人梦想着做生意赚大钱,可一旦要动真格的,那可真是理由万千,没资源,没本钱,没爹可拼……仿佛全世界都在通向百万富翁的道路上阻止TA。

       但在河南省兰考县有这么一个小伙子,四年前想去创业,可没钱、没地,一穷二白,唯一的绝招就是出去“借”,没成想,他还真就一步步借出了一个年销1500万的企业,这小伙到底有啥本事呢?

抓住需求,打开突破口

      2014年6月的一天,杜凯在老家兰考县,发现了一种特殊的西瓜。普通的瓜都是长在地里,可这种瓜却是吊着长。抱着好奇的心态一尝,杜凯一下子被这种瓜吸引了。这瓜多汁甘甜,不仅口感好,他还了解到,种这瓜也特别赚钱,棚主人100亩地一年就净赚100多万元。

      杜凯琢磨,这瓜这么有卖点,兰考县的沙土地又正好适合种瓜。为什么不自己试着种一下呢? 

       他四处考察,到年底时,在兰考县张庄村看中了一块闲置的西瓜地,大概有上百亩。可这时候他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杜凯跑去找村支书,想借地。可哪有空手套白狼的好事儿,村支书连话都没听完,就赶他走了。

      杜凯却没有放弃,那段时间一有空他就往村里跑。通过跟村民聊天,杜凯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原来张庄村准备发展种瓜产业,可村支书正愁找不到技术人员给种植户做长期指导。

      杜凯觉得他的机会来了,他四处奔波,找到了当地一位种瓜高手老吴。他劝说老吴如果跟自己合作,就有一个扩大规模的机会,老吴一听这个提议不错,同意合伙种瓜。

      有了老吴这个技术人员撑腰,杜凯就有了和村支书谈判的资本。一个缺人、一个缺地,他们一拍即合。就这样,杜凯借来 100亩瓜地。

难题一点一点去攻克

      2015年,在4个多月的精心呵护下,杜凯和老吴的瓜长成了。第一年收瓜时,杜凯和老吴为了节省人工,两个人摘瓜卖瓜都是自己干,经常累的找个地儿就能睡着。

      瓜长成了,得找地给它销售出去。但杜凯压根儿付不起批发市场的租金,这一次,杜凯想到的办法仍然是借。可大家都是来做生意的,谁愿意把自己赚钱的地方借给他呢?

 

      没想到杜凯这一次,不仅借来了一块宝地,2个月销售额就达到300多万元,他还借出来一个巨大的销售平台。他怎么做的呢?

      杜凯带着他的瓜,找到市场上规模很大的一家水果经销商陈娜。陈娜在市场上有20个档口,一年销售额十几亿元。

     陈娜尝了杜凯的西瓜后觉得很不错。正值瓜类销售旺季,陈娜想,没准这种瓜还能给自己的档口增添人气,就同意借个卖瓜的地方给杜凯。

 

      杜凯只借到了一个小小的角落,但因为自己的西瓜薄皮瓤多口感好,深受消费者欢迎,不到2个月时间,杜凯和老吴就在这个角落里卖出去300多万元的西瓜,净赚150多万元。

      就这样,没本钱的杜凯,一路靠借地、借种子、借档口做成了瓜生意。不仅如此,他还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

      原来,陈娜看到就在巴掌大的一块地方,杜凯的瓜销量惊人。陈娜一直做的是高端水果生意,她考察后觉得杜凯的瓜,可以作为自己销售平台上的固定货源。

       陈娜不仅入股了杜凯的公司,还把销售渠道分享给杜凯。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杜凯瓜种得好就不愁卖。如果能扩大规模,就能多赚钱。可想扩大规模,眼下第一个难题就是人手不够。

合作才能将效益扩大

      没错,杜凯想到的办法还是借,这次他借的是“人”。

      杜凯要借的“人”,就是当地很多种瓜的散户,为了顺利借到人,他还专门做了一张战略图。揣着战略图,杜凯跑了很多乡镇,一开始却没说动几个人。因为上一年农户的瓜销路不好,很多瓜都烂在了地里。

      于是,杜凯想了个办法。他给农户承诺,只要大家按照他的方式种瓜,他就高于市场价回收。就这样,杜凯以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对农户的瓜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在杜凯对品质的高把控下,合作社的瓜在市场上大量同类产品里脱颖而出,卖出高价钱,农户们也都跟着他赚了钱。

      杜凯白手起家,一路靠“借”,借地、借种子、借摊位、借农户,将种植面积从100亩扩大到1500多亩,年销售额从300多万元上升到1500多万元。创业4年,不仅赚到了千万财富,他还计划在全国扩建更多的种瓜基地,让产品实现全年的市场供应。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