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曾赔进全部积蓄 再创业又险遭破产 他如何逆风翻盘年销5000万?
曾赔进全部积蓄 再创业又险遭破产 他如何逆风翻盘年销50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0 点击:

      生意场上的残酷,经历过的人都懂。王立果曾经就输的很惨,他是黑龙江省鹤岗市人,之前一直做木材生意, 2012年的一次投资失败,让他一下子赔光了多年积蓄,还欠下不少钱,为了还债他卖了房、卖了车,连女友也离他而去,彻彻底底成了一个一无所有的人。

      但就在王立果生意失利又失恋、一穷二白的时候,他第一次遇见了徐阳阳。

      偶然的相遇,怦然心动,在徐阳阳的陪伴下,王立果慢慢走出了失败的阴影。他决心要振作起来,创造更好的生活,为了眼前这个女孩。

为了自己、为了她

       2014年,他们结了婚,春节时王立果带了几瓶老家的鹿茸酒,来到了徐阳阳的家乡安徽省凤阳县。王立果发现自己带来的鹿茸酒在亲戚朋友间十分受欢迎,一考察,他更是发现,当时在凤阳及其周边几个县市都还没人养殖梅花鹿,便萌生了在这创业养鹿的想法。

 

      鹿的全身都是宝,鹿茸、鹿角、鹿鞭、鹿肉、鹿筋等,可以加工成药品、保健品30多种,而且鹿的适应性很强,喜欢吃草和玉米,饲养难度并不高。

      可身在异地他乡,没人脉、没资源,王立果甚至连买一只鹿的钱都拿不出。但所幸,妻子一直支持着他,在妻子的劝说下,岳父母把自己的积蓄三十万元拿出来,给了王立果。

      王立果拿到的不仅仅是钱,更是一份信任。2014年2月,他购买了33头母鹿、10头公鹿,租了亲戚家的一块空地开始了自己的养殖之路。

      为了养好这批鹿,王立果日夜精心照料,第一副鹿茸卖了两万多元。他信心倍增,又去买了40头鹿回来,附近县市有很多人听说王立果这里有鹿,纷纷和他订购鹿茸。

      王立果没有辜负妻子和岳父母的信任,到年底,他靠鹿茸卖出了100多万元,赚到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妻子在市里买了一套房。

 得道者多助 

       养鹿初战告捷,他很受鼓舞,王立果想要扩大规模。2015年4月他正好看中了吉林省的一个鹿场,鹿的品质很好。而且,此时又是买鹿最好的季节,王立果很心动。

       但收购鹿场要花六百多万元,自己东拼西凑也只有300万,这时一个朋友正好在找投资项目手里有点闲钱,便找到王立果,说愿意投资三百万。王立果喜出望外,他兴冲冲跑去吉林鹿场签了合同,交了300万定金,带回来六十多头鹿。

       但当他再次打电话给这位朋友时,朋友却一直往后拖,资金就是无法到位,王立果没时间等了,他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把家里的鹿紧急处理掉;要么想方设法筹钱。

      养殖刚刚步入正轨,就遭此打击,厂子面临着破产的可能,但王立果没想过放弃,整日琢磨着解决方法。在一筹莫展时,有一个令王立果意想不到的人,主动提出要帮自己忙。

     朱斌,是养殖厂的一名员工,平日里,王立果做事的认真和踏实,大伙都看在眼里。所以朱斌就去找了自己的一个朋友,朋友亲自来鹿场看过后,表示愿意帮这个忙。

      靠着借来的三百万元,王立果顺利收购了五百多头鹿。鹿多了,王立果想要扩大销路,打开市场,但是他要怎么做呢?

      他先找了一家有资质的代工厂合作生产深加工产品,同时,王立果和当地以及周边的几家农家乐达成合作,为了把鹿肉卖出去,王立果训练了几头和人亲近的宠物鹿送到农家乐,帮助吸引顾客,也把鹿肉做成了当地农家乐的特色菜。就这样,凭借着鹿酒和鹿肉,当年他卖出了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抓住市场痛点 

      虽然赚了钱,但有一件事却一直压在王立果的心头。原来,他当年在考察市场时,了解到了散养模式,但因为没有合适的场地,自己的鹿一直是圈养。

       同样是鹿茸,圈养的只能卖两三千一斤,而散养却能卖到1万一斤,将近五倍的价格差令王立果十分动心,他也一直在寻找适合散养的地方。

      2016年,在朋友的介绍下,王立果了解到安徽省潜山县是个很适合散养鹿的地方,亲自考察后,就把鹿场搬到了潜山县黄龛村的这片山林里。

      他把鹿放在山林中,让鹿自由活动,完全模拟野生环境。鹿平时吃野草,只有在每天下午两点钟的时候,王立果会在山下放玉米饲料,作为鹿饮食的补充。

       选择散养模式,除了能提高鹿茸卖价以外,王立果还解决了一个鹿茸市场上的销售痛点,鹿茸在市场上存在着真假难辨、以次充好的问题。散养鹿能让前来买鹿茸的客户眼见为实,增加信任度。

 

      一头鹿每年可以割2次鹿茸,分别在五六月份和七八月份,梅花鹿一年能割6斤鹿茸,能卖五万元左右;马鹿能割25斤鹿茸,能卖出三万元左右。

       举办过几次当场割鹿茸的活动以后,王立果这里可以买鲜鹿茸的消息就传开了,他依靠社交网络扩大知名度,吸引游客来到他的养鹿场买鹿茸。

      现在,王立果的鹿场每个月能接待1000多名游客,现场割鹿茸的方式,每个月能卖出鹿茸150斤左右,凭借着自己的散养模式,2017年王立果把鹿肉和鹿产品卖出了5000多万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