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从月入1000到一年净赚百万 这个农家媳妇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从月入1000到一年净赚百万 这个农家媳妇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1 点击:

  很多人说,做生意赚钱是个门道,但在云南省富民县茨塘村史忠存的眼里,省钱也是个门道。如何有效的节省成本,需要琢磨,更需要智慧。

       史忠存是个农家媳妇。2008年以前,她在昆明打零工养活自己,月收入还不到1000元,几年下来,都没攒下点积蓄。2008年,她大着胆子,拿着兜里仅有的1500元,准备回乡创业。可这点儿钱,能干啥?

 

      史忠存有自己的想法,她还说钱不够,那就想办法省钱。

   已经是无路可走了

      大学毕业后的史忠存,一直都怀揣着一个赚大钱的梦。虽然当年她跑到昆明没能赚到钱,但这个梦想史忠存一直都记在心里。直到2008年11月的一天,她偶然在一本农业杂志上看到了七彩山鸡,经过调查,史忠存发现养殖这种鸡的人很少,而七彩山鸡的市场价格还很高,这让史忠存看到商机,那一刻她也认定能让自己发家致富的梦想就在这里了。

       创业项目找到了,那接下来就是资金的问题。史忠存自己没钱,只好先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元,进了2000只鸡苗,开始养殖七彩山鸡。

       可谁也没想到事情才刚开始,意外就发生了。史忠存在修鸡圈的时候,一不小心被铁丝扎进了右眼,当场失明。一个好端端的人,突然就看不见了,那心里该有多恐惧?

 

       史忠存当时也很害怕,但她怕的不是在外貌上会受到众人的歧视,而是担心因为眼睛失明,很难再找到一份工资稍高一点的工作。背着30多万元的债务,她该怎么办?

       祸不单行,受伤之后,因为史忠存的一个疏忽,一天晚上鸡棚失火,2000只鸡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这场大火,也把史忠存的财富梦彻底烧成了灰。

 

       为了治疗眼睛,史忠存又借了10多万元。此时,她的外债已经累计高达40多万元。无路可退的史忠存认定,只有继续养鸡才能还债。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个山头上作出个样子来。

 探寻低成本饲料之路

       身无分文、债务紧逼、一只眼失明,在这样的情况下,史忠存不仅找出了一个养殖七彩山鸡的绝招,而且一年的销售额还能达到300多万元,纯利润100多万元。这个比例远远高于一般的养殖场。那么,她的绝招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说白了就两个字:省钱!

       史忠存没钱,她就拼命降低成本节省开支。那段时间,史忠存直接住到了山上,所有的活都自己干。处处省吃俭用,她用老公的预支工资买完鸡苗后,再也拿不出一分钱来买饲料了。

 

       鸡和人一样,都要吃饭。更何况七彩山鸡一天至少要吃4、5顿,怎样才能不买饲料还把鸡养大养好呢?

 

       这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太靠谱,但当时史忠存就是在这座山上,给鸡找到了一条“低成本饲料”之路。

      这种瓜,叫做米线瓜。由于它的瓜瓤是一丝一丝的,就像米线一样,因此而得名。在当地,很多人都会用米线瓜的瓜瓤,来做凉菜。史忠存当时就想,这种瓜好种又营养,何不用来喂鸡呢?

 

       用米线瓜来作饲料,一只鸡一个月能给史忠存省1.5元,那一万多只鸡,一年就节省10万元左右。除此之外,史忠存还在网上查到,松针里含有的花青素和酮类物质也是鸡所需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用来调节鸡的肠道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

      找到这两种省钱又实用的妙招,纯利润多了将近一倍,史忠存开心坏了。

 意外打开销路

     这次总算可以等着鸡出栏,卖上个好价钱了吧?并不!

 

       咋回事?

 

      8个月后,鸡出栏了。2000只鸡,只卖了300只。史忠存懵了!

 

       七彩山鸡价格高,养殖时间短,养殖户们一般饲养4个月,一只鸡就可以卖到60多元。而史忠存为了让鸡肉的口感更好,把养殖时间又延长了4个月,定价在120元一只。但这场悬殊巨大的价格战,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打得史忠存血本无归。

       卖不掉的七彩山鸡,史忠存只有自产自销。她每天换着花样做鸡吃,没想到竟意外地打开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七彩山鸡体型小,骨头脆,史忠存正是利用了这个特点,研究出一道骨肉分离的特色菜,并且免费邀请周边农家乐的老板上山品尝。就在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史忠存又顺势提出一个合作的想法,并承诺对方先卖鸡后收钱,还免费送鸡蛋给顾客品尝。史忠存的诚心打动了农家乐的老板,也让她在一个月之内,把鸡全部销售了出去。

       时间一长,吃过史忠存山鸡蛋的顾客也越来越多,优质的品质给史忠存带来了不少的回头客。她转念一想,卖鸡蛋岂不是更赚钱。一枚鸡蛋定价3元,一只鸡一年可以产60枚蛋左右。如此一来,比卖一只鸡还要多卖60元。

      

      说干就干,2014年史忠存减少了羽毛漂亮的公鸡数量,开始大量养殖母鸡。

 

       2015年,养殖场的销售额突破100万元。史忠存还清了所有的欠款。

 圆梦

       在市场上,七彩山鸡有它特定的消费人群,很多经销商都选择用开专卖店的方式,来卖这种鸡蛋。可史忠存在还清欠款后,开专卖店是没有希望了。她只能用她的笨办法,不停地找经销商,不厌其烦地介绍推销她的鸡蛋。

      范海燕是一个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的负责人。2016年,史忠存与他达成合作,不仅让自己的鸡蛋在网上一炮而红,还把七彩山鸡卖到了150元的高价。2016年销售额达突破200万元。

 

       有了人气后,积累的本钱也越来越多。史忠存终于开了一个梦想中的专卖店,一楼销售七彩山鸡的产品,二楼卖红酒,不仅招揽了更多人气,还可以互相引流顾客。2017年,销售额突破300万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