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身处国家级贫困县 200元都拿不出的他 却靠3万贷款逆袭出千万财富
身处国家级贫困县 200元都拿不出的他 却靠3万贷款逆袭出千万财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7 点击: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比起商家“王婆卖瓜”式的宣传,其实消费者更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贵州省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长顺县有一个叫班宋智的人,他就牢牢抓住“眼见为实”这一点,想出各种办法把产品特性直观地展现出来,成功激发出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你想不想知道班宋智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再不想办法挣钱,日子就没法过了

       事情还要从十年前开始讲起。那是08年2月的一天,班宋智的一个亲戚去世了,夫妻俩要去参加葬礼,可葬礼举行的地方距离长顺县有200多公里,搭乘汽车去一趟,大概需要200元路费。可就是这200元钱难倒了班宋智,他到村里借了一圈,却空手而归。

        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可能连200元都找不到?

 

      但事实的确如此。当时班宋智还是一名小学教师,每个月的工资只有700元,而家里却有七口人仰仗他的这点儿工资生活。因为没凑到路费,夫妻俩都没有参加葬礼,这件事深深刺激到了班宋智,也让他在那一刻萌生出一个念头——要赶紧想办法找一个致富的门道。

       班宋智思来想去,最终选择了创业。可定啥项目好呢?

       绿壳蛋鸡,是长顺县的一个特色品种。光看外观,这种鸡跟土鸡没什么区别,但如果看它下出来的蛋,就会发现鸡蛋的外壳是绿色的。长顺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08年以前,在长顺县还没有规模化养殖绿壳蛋鸡的企业,只有个别农户零星养殖。班宋智发现在市场上,这种绿壳鸡蛋就更少了,价格也比普通鸡蛋一个要贵上一两角钱。他琢磨着养殖绿壳蛋鸡,也许是个赚钱的好路子。

       2008年底,班宋智贷款3万元,流转了500亩山地,在外打工的妻子也辞职回来,和他一起上山养鸡。夫妻俩甚至把家都搬到了山上。

 

       一堆砖块儿,一张木板,就是当时班宋智搭起的小窝。这个家不仅简陋,还经常会有老鼠顺着砖墙成排地跑。班宋智心里明白妻子跟着自己受了不少委屈,他看在眼里,更疼在心上。为了妻子,他说什么也要在这片山头上做出个样子来。

  一句话,让他突然开悟

       鸡养上了,可饲料钱却成了问题。为了节省成本,班宋智就在养殖场种了很多草,这一来是可以给鸡当饲料,二来就是草丛招引来的蚂蚱,又正好成了鸡的美食,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班宋智当时按照每亩地100只鸡的比例,把鸡散养在山上,鸡漫山遍野找虫吃,运动量一大体质自然就增强了。可鸡总这么散养着,班宋智也不放心,他时不时地还会用音乐把鸡从山上唤回来,给它们喂点玉米,来增加营养。

       靠着这样的办法,班宋智养殖的绿壳蛋鸡下得蛋,蛋黄浓稠,用筷子直接就可以夹起来。鸡蛋的品质好,就吸引来不少收购商都找上门来买,看生意不错, 2011年班宋智成立了合作社,带领280多名布依族老百姓一起养鸡。但他没想到,危机很快出现了。

       当时,合作社一周的鸡蛋产量就有1万5千个,量一大就不好卖了。上万多个鸡蛋白白坏掉,班宋智看着心疼,愁得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自己是合作社发起人,带着农户干却让他们受到损失,如果找不到新的销路,以后他在乡亲们面前怎么抬得起头来?

 

       班宋智是个倔脾气,村民埋怨他也不辩解,反倒是把自己关在家里憋了几天。就在大伙儿都觉得,班宋智是不是干不下去了的时候,谁也没想到他竟想出了主意。

 

       几天后,班宋智带着自己的鸡蛋,来到省会贵阳参加展销会,还到酒店、早餐店等地方去推销。可当他把鸡蛋拿出来时,很多人都觉得他的鸡蛋是人工上了色,而不是天然的那种。这么好的鸡蛋,却被别人误解,这可咋办?

       就在班宋智发愁的时候,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让他茅塞顿开,从此打开了贵阳市场。

      这个人叫高学彬,是一个食品经销商。2015年的一天,高学彬想买两只土鸡,就托人找到了班宋智。班宋智杀鸡的时候,高学彬发现鸡肚子里有一个绿壳的鸡蛋,这让她很惊讶。如果不是自己亲眼所见,高学彬恐怕也无法相信会有绿壳鸡蛋。

       这件事让班宋智受到启发,自己的产品自夸100遍别人也很难相信,眼见为实,让消费者亲眼目睹打消疑虑,才是销售的高招。

       鸡蛋在母鸡肚子里完全成形,需要25个小时左右,成形后,用手触摸就能摸得到。这种肚子里有鸡蛋的母鸡,班宋智管它们叫怀孕鸡,他决定再去一趟贵阳,但这次不是推销鸡蛋,而是去送怀孕鸡。

 

      班宋智把怀孕鸡送给贵阳的一些酒店、早餐店,客户宰杀后,亲眼看到鸡肚子里有绿壳蛋,就不会质疑他鸡蛋有问题了。连续2个月班宋智总共送出500多只鸡,一个月卖出了30多万个鸡蛋,一个卖到1.8元钱。跟着他养鸡的农户也有了信心,合作社人数逐渐增加。

 消费者更相信自己的眼睛

       每天上午12点,班宋智都会准时捡鸡蛋,看着一筐筐鸡蛋,他觉得收获满满,但还有一件事情让他很苦恼。同是一筐鸡蛋,品质却有不同。颜色偏绿,表面光滑的是一级蛋;颜色稍浅一些,表面还有色斑的是二级蛋。

       一二级蛋虽然外观不同,但内在品质完全一样。然而消费者却更加偏爱好看的一级蛋,1.8元一个也不愁卖,二级蛋却很难卖出。这让班宋智十分发愁。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班宋智琢磨了几天后,决定拿着二级蛋去当地的一所小学,亲自给他们做实验。

       为了说服老师,班宋智这回想到的招还是眼见为实。他同时拿出这两类鸡蛋,先对比外观。接着打开鸡蛋,对比里面的蛋黄和蛋清,然后再把鸡蛋煮熟、切开来对比,最后请对方品尝口感,告诉他们一二级蛋品质完全相同。

 

       班宋智的这个做法,让老师打消了顾虑。因为二级蛋便宜些,一个1.5元,不少学校都与班宋智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6年班宋智的鸡蛋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

       2017年,班宋智又开始在电商平台卖鸡蛋,为了保证鸡蛋远途运输不破损,他还特意改进了包装,使鸡蛋运输损坏率降低至1%。一个礼盒包装有30个鸡蛋,能卖到108元,平均一个鸡蛋就有3元多。2017年班宋智的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