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从赔光家底到3个月赚500万 这个门外汉有啥生财之道?
从赔光家底到3个月赚500万 这个门外汉有啥生财之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2 点击:

       王立太,湖北生意人,本来在湖北生意做得不错,有钱之后,叫上几个朋友说走就走,到西藏林芝市旅游去了。谁知,当他遇到山上跑下来的一群猪以后,开始茶不思饭不想,做出了一个让同伴们瞠目结舌的决定——留在西藏不走了!这让大家很是纳闷。

      这位生意人执意留在西藏高原,到底为何呢?

好几个不眠之夜,太兴奋了

      王立太当时见到的,叫藏香猪。常年生活在山林中,渴了喝山泉水,饿了吃野果子。藏香猪的肉肥而不腻,当地最爽的吃法,就是切成小块,然后在火炉上烤,猪肉烤出来有一股浓浓的香味,再蘸当地辣酱,配上石头上烙的饼,吃一口,真是一辈子忘不了!

      王立太被这种猪深深迷住了,别人去旅游景点玩时,他呢,哪有藏香猪,就往哪跑。旅行结束后,他也整日茶不思饭不想,再一做市场调查,了解到藏香猪肉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市场价格非常高后,王立太彻底坐不住了。

      他果断停掉了之前的生意,到处找合伙人。1个月后,王立太和4个合伙人带着200万元资金再次回到了这个让他心动的地方,王立太信心满满,仿佛已经看到了滚滚而来的财富。

     他心想,饲养环节风险大周期长,自己直接从农户家里收猪,把猪宰割之后运往深圳市场,这生意十拿九稳!可他怎么也想不到,原本万无一失的买卖,一上来就失手了。

      王立太压上全部资金,联系好经销商后,开始大量的发货,可几批货发出去后,他等来的不是货款也不是更大的订单,而是一个个怒气冲冲的电话。

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原来,王立太发货的时间是8月份,深圳的天气正酷热难耐。冷冻的猪肉经过一个星期的长途跋涉,等送到客户手里的时候,流出来的血水把包装盒都泡软了,甚至有的发黑变质。别说卖高价了,倒贴钱都没人要。

      很多客户一气之下终止了合作,王立太也没了销售的渠道,此时,他还面临着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不到半年时间,200万元已经花光了。

      原本想要快速发财的王立太,没想到钱这么不经花,租厂房、买设备、请工人,哪样都需要花钱。那段时间,他住在破旧的工厂里,吃一顿包子都成了奢望。可王立太不想就这样罢手,自己得尽最大努力挽留住客户。

      他四处奔波和客户协商,终于一个人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王立太跟客户保证,给他两个月的时间,一定发过去一批高质量的猪肉,如果质量不达标,他将加倍赔偿。

       王立太夸下海口,又该用什么方法兑现呢?让人预料不到的是,他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真的找到了好办法,而且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当年就赚到了上百万。

      将猪肉切成长条,加入大量的盐等腌料腌制,放在阴凉处晾干水分,晾干后的腊肉熏制后放置数周,这是当地老百姓制作腊肉的传统方法。

      王立太受到了启发,他立刻跟客户商量,给他发一批腊肉试试,客户反馈说,做腊肉可以,如果能做出来低盐的腊肉,就愿意继续之前的订单。

       订单保住了,王立太预感到腊肉市场的商机巨大。但要做成低盐腊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王立太又是个门外汉,可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

       为了完成对客户的承诺,王立太每天在厂里不停在做试验,累了倒下就睡,睁眼继续做试验,在不停的尝试之后,王立太通过改变糖和盐的比例,不仅用很少的盐就能腌制出上好的腊肉,还把原本半个月的腌制时间缩短到2天,他终于靠自己重新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办法总比困难多

      随着订单越来越多,王立太又有了新的苦恼。藏香猪看似瘦小,但却是肥肉型猪种。制作腊肉剩下的肥肉部分只能以很低的价格处理掉,非常可惜。

      精打细算的王立太又想了一个办法,把边角料竟然卖出了和精品肉同等的价格,一年多赚100多万。

      把边角料变值钱,靠的是高原上的牦牛。王立太跑到市场上收购了大量的牦牛后腿肉,牦牛肉和藏香猪的边角料,这是怎样的生财之道呢?

       通过一根长长的肠衣,将两种不搭边的肉包裹在一起。牦牛紧实的后腿肉遇上藏香猪软糯的肥肉,这样特殊的搭配,吃起来竟成了一道独特的美味。

       王立太将这款香肠卖到了150块钱一斤的价格,还供不应求,就这样,原本要低价处理的边角料又被王立太变成了赚钱的宝贝。

       因为一次与藏香猪的邂逅,王立太留在林芝市一干就是7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这片高原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财富的沃土,更是第二个家。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