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饲养鸵鸟 合肥肥东小伙创业闯出一片天
饲养鸵鸟 合肥肥东小伙创业闯出一片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0 点击:

从外出打工,到返乡创业率先脱贫致富,家住肥东县响导乡宋盛村的90后小伙司武强,靠着自己的顽强拼搏,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靠着养殖鸵鸟,他的一年收入可达百万元,这让附近乡邻在羡慕之余,纷纷为之点赞,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认识下他,鸵鸟养殖能手司武强。

 

↑↑看到上图,大家是不是误以为来到了野生动物园。其实这是位于肥东县响导乡的一处鸵鸟养殖基地。基地的主人名叫司武强,是位90后。

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鸵鸟养殖基地今年的销售额已经有近六十万元,而且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飞来。说到当初为何养鸵鸟,司武强说那完全是一个偶然。2011年,他在外打工时看到有人饲养鸵鸟,从小就对养殖很感兴趣的司武强,突然也想尝试一下,但是让司武强没想到的是,他的想法立马遭到了家人的反对。

当时,司武强在工地上开挖掘机,一年的收入也有十万多元。父母的担忧和反对无疑给他浇了一盆冷水。然而,在犹豫、思考了一段时间后,自小要强的司武强还是决定,坚持自己的想法。

司武强在最初只养了六只鸵鸟,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有人主动联系上司武强,要以五千多块钱一只的价格来购买鸵鸟。看到如此火爆的市场前景,司武强决定,放下手里的挖掘机,全身心地去养殖鸵鸟。到了2012年,司武强的鸵鸟养殖规模就扩大到近四十只。

为了进一步扩大鸵鸟养殖规模,司武强将自己老房子前面的空地圈了起来,建成一个专门的鸵鸟养殖场。司武强的鸵鸟养殖看起来似乎是顺风顺水,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司武强前期孵化培育的五十多只鸵鸟幼苗,一下子死了一半,这对司武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一场大雨把十多万元的血汗钱,一下子全冲走了,残酷的现实让司武强一度有退缩的打算,但是一想到自己在家人面前的豪言壮语,司武强还是决定重整旗鼓。

从如何养护,如何配料,他开始慢慢琢磨,细细研究。在不懈努力下,司武强慢慢地成为一个养殖鸵鸟的行家里手。随着鸵鸟规模的扩大,产量的提升,销售又成了一个必须解决的大问题。

单纯的网上销售很难打开市场,而食用鸵鸟肉在合肥以及周边地区还属新鲜事,市场究竟该如何打开?在冥思苦想之后,司武强决定去跟餐饮企业谈合作,一开始完全免费给对方提供鸵鸟肉,仅这一项,司武强就花费了近十万元,好在食用鸵鸟肉最终获得了合肥、南京和杭州等多家饭店的认可,销售渠道一下子被打开。

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司武强对养殖鸵鸟更有信心了。目前,他的鸵鸟养殖基地年销售鸵鸟幼苗1500只,鸵鸟蛋近1000枚。在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司武强还收获了自己的甜蜜爱情。

司武强如今成了肥东当地远近闻名的鸵鸟“司令”,他的特色养殖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关注和帮扶。司武强说,下一步,他除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和养殖类型,发展观光旅游以外,还准备结合目前国家的扶贫政策,准备尽快成立专业合作社,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在采访中,司武强表示,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家人的支持,他也希望能通过努力,向社会上的90后呼吁,只要你肯努力,肯坚持,一定会成功。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