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三个女人各有奇招 在同一个行业里 闯出千万财富
三个女人各有奇招 在同一个行业里 闯出千万财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1 点击: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还有两天我们即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时此刻,处处都能看到农民们忙碌的收获景象。

       对于农民来说,丰收意味着一年辛勤劳动的回报,而对于创业者来说,承载的是他们的财富梦想。今天富妹想和你分享的是从风起云涌的水果江湖里,闯出的三位女将。她们种的水果不同,赚钱也是各有奇招,想不想知道她们到底是如何凭借稀罕果子、出奇制胜,最终收获属于自己那份耕耘的呢?

玩出花样,收获财富

       她叫冯乐平,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人,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种西瓜,种瓜五年后,她就把西瓜卖出了200多万元的销售额。认识冯乐平的村民,都称她是女中豪杰。

       然而各行各业的发展都有一个周期性。冯乐平在西瓜行业打拼了十几年,明显感觉到竞争越来越激烈,钱也不好赚了。这让冯乐平很发愁,她琢磨着怎么才能给自己的西瓜找一个突破口,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呢?

 

      冯乐平为了把西瓜玩出新花样,让价格摆脱市场控制。2012年,她引进一种奇怪的西瓜。这种西瓜的直径只有2到3厘米,还浑身长满了刺,故得名:刺西瓜。虽然刺西瓜的观赏性大于食用性,但它却成了冯乐平招揽人气的法宝。为什么这么说呢?

       醉翁之意不在酒。冯乐平这么做的原因是为实施她的一个财富计划——种植冰淇淋西瓜。

 

       冰淇淋西瓜最大的特点在于瓜瓤的颜色,是黄色里透着一点粉红色。这种瓜口感脆甜,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它容易开裂,曾经尝试种植过这种品种的瓜农,大都以失败告终。

 

       种植户不愿意种,消费者不愿意买。但冯乐平却把这种大家都不认可的西瓜卖到了198元钱一个,2017年销售额达到8000多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要想让产品得到好的宣传推广效果,那必须得有绝招。冯乐平当时想到的绝招就是用纸切西瓜瓤。

 

       一般纤维多的西瓜,纸是切不开瓜瓤的。但冯乐平切冰淇淋西瓜用的笔记本纸,只是被西瓜的汁液浸湿了,才被撕裂。大家伙看着冰激凌西瓜这么神奇,都纷纷抢着试吃。通过试吃,冯乐平一点一点地让冰激凌西瓜打开了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查,冯乐平发现冰激凌西瓜最受高端消费人群的喜爱。

 

       目前像冰激凌、黄皮京欣这些特殊品种,能占到冯乐平总销量的百分之三十,在收获了新一批消费群体的同时,也为自己打开财富大门。

另辟蹊径,收获商机

       冯乐平勇于创新,不断研发新奇品种,在西瓜行业里名声大振。而2000多公里之外的云南,有一个90后的年轻姑娘,名叫魏姚,她没在果子上下功夫,反而在别人都瞧不上的东西里发现了赚钱商机。

 

       在云南种植火龙果的圈子里,25岁的魏姚入行算是晚的,但她赚钱的能力却让很多人刮目相看。熟悉魏姚的人说,这个小姑娘的创业故事,常人无法想象。这里面又隐藏着什么故事呢?

 

       2012年7月,还在读大学的魏姚,得知了一个让她震惊的消息:父母因为种植香蕉失败,家里竟然欠下了200万元的债。面对巨额债务,父亲白了头发,母亲的身体已经急垮。

      

       那一年,魏姚19岁。她发现一个转身,父母就老了。边上学边帮家里还债,这不现实。魏姚选择了退学。

       2012年的秋天,魏姚做主卖掉了一家人在四川老家唯一的住房,拿着70万元在普洱重新流转150亩地,又从台湾以20元一株的价格引进了火龙果苗。

 

       到了2013年5月,魏姚的火龙果开始挂果,她通过一个四川老乡,在昆明的水果批发市场打开了销路,把火龙果卖到了北京、上海等地,当年就卖出了400多万元,魏姚不仅还清了200万元的外债,还赚到了钱,这让她的父母很是欣慰。

      西双版纳的勐腊县,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

 

      2015年,魏姚只身前往这里,流转了200多亩地,还声称早就发现了一笔关于火龙果的,不为人知的财富,能让每亩地的收入增加2万多元。究竟是什么呢?

 

     火龙果花,也叫霸王花。一般不会有人注意到,可魏姚却把它们变成了财富。2016,魏姚找到普洱的茶厂合作,用了半年多时间成功把火龙果花加工成干品,这样的干品可以煲汤;和普洱茶压在一起,制成普洱茶饼。

 

       之后,魏姚又与酒店合作,推出“火龙果宴”,把火龙果的茎、花、果实都做成菜,在旅游本来就火爆的云南,很快就成了酒店吸引游客的一个亮点。

   

       25岁的魏姚,辍学后漂泊异乡,不但帮父母还上了巨债,更是独辟蹊径,靠火龙果花让她的青春大放异彩。

   合作共赢,收获人心

       最后要和你分享的这位,是在海南创业的周裕珍。她靠红彤彤的莲雾,一年卖出千万财富。然而,她创富的招法跟果子和花都没关系,那周裕珍的成功秘籍是什么呢?

 

       周裕珍今年56岁,是个火辣辣的重庆女人,她早年下海创业,90年代就有了近千万家产。然而2006年的一天,周裕珍却干了一件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事。不懂农业的她,跑到农村去承包了一千多亩地,非要种植莲雾。

 

       莲雾一般3年挂果,2009年周裕珍的第一批莲雾终于上市了,但令她没想到的是,树上好端端的果子,摘下来后却卖不出去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莲雾表皮非常娇嫩,不仅容易磕破和掉果,一颗碰上一颗,还容易连环损伤。果子在源头摘下来就烂了,后面的环节就更加不堪设想。

       周裕珍气得不行。她意识到,如果员工赚不到钱,他们就不会好好干。她必须要想出一个让员工乖乖听话的好办法才行。

 

      周裕珍思来想去,她最终决定让员工每人认领300棵莲雾树,收果时按斤提成。好果,一斤能提成1-2块,但如果是次果就只能提成3角钱一斤。果子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员工们的收入,为了多赚钱,大伙儿都撸起袖子加油地干。

 

      果农们赚到了钱,莲雾的坏果率也从过去的80%降低到10%。通过凝聚人心这一招,周裕珍不仅让自己的生意迅速扭亏为盈,占领了全国莲雾近一半的市场;也让员工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有的盖楼,有的买车,有的年收入最高能达到10万元。

       时值金秋,硕果飘香。在水果江湖里摸爬滚打的人们,她们始终带着对水果的深厚感情,奋力向前。她们把这些水果带给消费者,传递美味的同时,也在实现自身价值、创造并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