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别人瞧不上的废料 他却拿来当宝 2年颠覆整个行业年销2000万元
别人瞧不上的废料 他却拿来当宝 2年颠覆整个行业年销20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31 点击:

       很多人做生意,往往喜欢瞄准高端市场,因为价格抬得越高,利润也就更丰厚。然而,在安徽省芜湖市却有一个叫王其春的人,他卖产品的方式跟别人都不一样。明明是上百元的东西,他非要半价销售,价格压低了不说,农户们还都愿意死心塌地的跟着他。这个王其春到底是有什么本事,他又算了一笔什么账呢?

  一夜之间什么都没了

       故事还要从2000年开始讲起。那时,王其春和姐姐相约去北京闯荡。姐姐是大学本科毕业,而王其春却只有高中毕业,没有高学历他要如何在高手如林的北京立足?

       王其春当时选择了一个很新的行业,网络广告。他虽然学历不高,但学习能力却很强,遇到不懂的东西就拼命学,再加上赶上了北京网络广告快速崛起的好时候,2002年,王其春做的搬家公司推广平台,一天就能接到三四百个订单。每个订单提成20元,到了5月份,王其春一个月就挣了20多万元!

 

       十六年前,这个数字对于王其春来讲,绝对是个天文数字,他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能赚这么多钱。那种整天抱着钱睡觉的感觉,就两个字来形容——踏实!

      有了资金,王其春开始快速扩大规模,2002年底,他把自己赚到的上百万元全部投了进去。但这样的好运气,并不是一直都有的。就在2008年,王其春的网上推广平台受到专业网站的冲击,半年都没有接到业务,投进去的钱也都打了水漂。一夜之间,王其春倾家荡产。

       在北京“漂”了八年,这八年来,王其春苦过,也努力过,更尝到过赚到钱的那种喜悦,可眼下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所有的付出,瞬间清零。对于过去盲目的投资,王其春追悔莫及,下一步他该向何处走?

 颠覆了整个行业

        2016年,王其春回了趟老家芜湖,有一天帮朋友进山找马蜂窝,没想到这次偶然的经历,让王其春有了一个惊喜的发现。

       一路上朋友不停地跟王其春念叨蜂蜜销售的闹心事儿,王其春被其中的一句话深深吸引。朋友说,听说把蜂巢放在瓶子里,一斤就能卖到几百元,但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卖的,王其春记住了这句话,一回家就开始查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当时市场上很少有专门做蜂巢蜜的企业。

 

       这让王其春看到商机。他也不惦记着回北京了,干脆就留在老家钻研和蜂蜜有关的东西。可是,要想做蜂巢蜜该从哪开始呢?

       市面上我们经常见到的蜂蜜,大都是通过蜂巢摇出来的液体蜜,一斤能卖30元到上百元不等,可消费者总质疑自己买的蜜好不好,都是液体,也很难区分成熟蜜和非成熟蜜。王其春就开始琢磨,怎么才能让大伙相信买到的是成熟蜜?

       封盖就是区别成熟蜜和非成熟蜜的关键,成熟蜜是指蜜蜂采花蜜之后,在巢房里充分酿造,脱水,含水量比较低的蜂蜜;而非成熟蜜,是蜜蜂采回来时间不长,没有充分酿造,且含水量较高的蜂蜜,两种蜜在浓度上差别很大。

       怎么能让人看一眼,就能知道这是成熟蜜呢?王其春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蜜蜂能在蜂箱里酿蜜,那就试试在瓶子里酿蜜,这样更真实,而且一旦试验成功,就意味着打开一块新的领域。王其春看准了蜂巢蜜的发展前景。

 

       带着几个空瓶,王其春找到有十几年经验的蜂农。可谁知就连老蜂农,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大伙听着稀奇,蜜怎么会在盒子里,又怎么会封盖呢?

 

       人人都说难,可王其春却认准了,蜂巢蜜就是自己再次打开创业之门的金钥匙。但要想挑战行业难题,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蜜蜂乖乖听话钻进瓶子。

       那段时间,王其春天天在蜂箱前转悠,观察蜜蜂的出出进进,以及酿蜜过程。终于有一天,他悟出了一个破解的方法。蜂农们手里的废料,成了解开谜底的关键。

 

       蜂农在摇蜜之前,都会把多余的蜂蜡割下来扔掉。而王其春却尝试把蜂蜡高温融化,再压制成小薄片,放在瓶子里, 这样就等于是给蜜蜂做好了盖房子的地基,蜂蜡的气味会吸引蜜蜂在瓶子里安家落户。

      苦苦等待了九十天,当初的空瓶终于变成一瓶满满的蜂巢蜜。王其春很兴奋。试验成功后,王其春有了把握。他提前三个月和蜂农预定蜂箱,并承诺由自己来提供装蜂蜡的瓶子,农户来酿蜜。做好之后,王其春再统一回收。一瓶300g的蜂巢蜜,王其春定价在138元,是普通蜂蜜价格的三倍,大伙都愿意跟着他干。

       2016年底,王其春成立了合作社,有100多个蜂场给他生产蜂巢蜜。

 要让产品走进消费者心里

       有了产品,该怎么销售呢?

 

       为了让客户获得最真实的体验,王其春就在大城市的住宅小区收空瓶子,用大伙提供的杯子做蜂巢蜜,再免费送回去。2016年,他一共送出了上百万的瓶子蜜,这些人记住了豪爽的王其春,也认可了他的蜂巢蜜。2017年,王其春顺势成立电商团队,一下子就打开了市场。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

        2018年,王其春再次发力。这一次,他公布了一个让消费者高兴的消息。原本138元的蜂巢蜜王其春要降价销售,这是为什么?

 

       其实这和王其春一次翻动蜂箱有关。正常情况下,一瓶蜂巢蜜的制作时间是三个月,除了苦等,也没有其他办法。但王其春却想降低成本,缩短蜂巢蜜的制作周期,他发现,蜜蜂在酿蜜时有一个有趣的现象。

       蜂箱摆放的位置不同,蜜蜂酿蜜的产量就不同,有了这个发现,王其春开始尝试,每隔5天转动一次蜂箱,上下左右来回换,这样做可以均匀地让蜜蜂在瓶子里酿蜜。

       王其春瞄准了最基础的客户群体,把蜂巢蜜的价格从原来138元一瓶降到了现在的78元一瓶,凭着价格优势王其春迅速推开市场。

 

        2018年,王其春的脚步并没停止,如今他把花粉也加入到蜂蜜里,研制出了花粉蜜等一系列新产品。王其春说,他让蜂蜜钻进了瓶子里,目的是让自己的产品走进更多消费者的心里!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