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夕间她成了单亲妈妈 落寞辛酸!八年后她走出低谷 拥有年销700万的产业
一夕间她成了单亲妈妈 落寞辛酸!八年后她走出低谷 拥有年销700万的产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一个拖着孩子的单身女人,要想搏出一片天地,谈何容易?能好好将孩子带大,就是巨大成功了,曾经,张春萍的人生愿望也是如此。

 

2009年,她33岁,刚刚离婚,带着11岁的女儿,攥着分到的20万家产,心灰意冷地回到老家。但2017年,她不仅早已走出人生低谷,还成为了朋友口中的“东北虎妞”,拥有年销700万的产业。

 

是什么改变了她?她又找到了什么财富秘密呢?

  跟往事干杯  

2010年,辽宁省丹东市。

 

张春萍离婚后,和女儿一直待在丹东老家。心灰意冷的她,手里只有分到的20多万元家产。娘儿俩要相依为命,亲戚朋友们都议论纷纷,张春萍自己也十分茫然。没有工作,还要养活自己和女儿,看着存款越来越少,她的心越来越慌。坐吃山空不是办法,她想做出点改变,却找不到方向。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春萍去邻居家串门,尝到了一种果子——软枣猕猴桃。以前是老家随处可见、没人稀罕的野果子,她随口一问,竟然要卖180元一斤!

 

张春萍在心里一算,哪怕种10亩地,一亩地产它个两三千斤,那这个利润也相当可观。张春萍顿时无比激动,她太想做点成绩出来证明自己了,想赶紧把自己和女儿从消极的状态中解脱出来。

 

于是,她决定抓住这次机会,重新开始生活。

 

她把离婚后分得的20万家产全部拿出来,租了30多亩地,又借了15万购买了7、8个品种的软枣猕猴桃苗。她迫切的想要靠着这些软枣子走出人生低谷。

 

2010年6月,张春萍的软枣猕猴桃基地建成了,但众人的质疑也来了。

 

张春萍爱美,是个不折不扣的高跟鞋爱好者。生活中要穿、爬山也要穿,现在基地建成了,连下地也要穿。旁人看了纷纷摇头,这哪是干农活的人!

 

还没等张春萍证明自己,老天的考验就来了。

 

虽然软枣猕猴桃价值高,但张春萍毫无种植经验。她把基地建在了地势低洼处,2012年7月的一场大雨,下了整整4天,把张春萍大半的苗木都淹死了。短短几天,张春萍几乎赔光了一切,所剩的只有泪水。

 

张春萍不敢让女儿知道失败的消息,只能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朋友们都认为,这个单身妈妈难有出头之日,谁都没想到,女儿的一句话,给了她振作起来的力量。

 

“妈妈,你去干,你还有我呢,我和你一起努力!”

 

听了女儿这句话,张春萍瞬间恢复了活力,面对如此懂事的女儿,张春萍觉得自己一定要再搏一次。

 

从不喝酒的她,那天冲出家门,去超市买了一个酒杯回来,回家倒上酒,自己对着空气举起酒杯,跟往事干杯,彻底跟过去告别。

  找个领路人  

决心从头来过,张春萍痛定思痛,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失败的原因。不久,张春萍结识了一个人,正是这个人让她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他叫陈良,靠着种苗繁育技术在当地很有名气。张春萍早就听说过他,却一直未曾谋面。既然选择重新开始,再像以前那样光靠自己摸索肯定不行了,张春萍觉得,必须要找个领路人。

 

2013年3月的一天,张春萍来到陈良的种苗繁育基地,决心拜师学艺。可没想到,陈良从看到张春萍的第一眼起,根本就没瞧上她。更别说教她技术。

 

尽管经历了失败,但张春萍依然不改爱美的个性,穿着高跟鞋,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了。眼前这个打扮讲究的人,哪是干农活的样子?陈良决定,给她安排些苦活累活,让她尽早知难而退。

 

张春萍看破了陈良的顾虑,为了打动陈良,平时爱美的她,二话没说换掉了高跟鞋,穿上了工作服,灰头土脸的在陈良的基地干了6个月的活。哪里的活脏就往哪里冲,甚至有一次在大棚里差点晕倒。

 

看着她如此拼命的样子,陈良终于被打动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陈良的帮助下,张春萍进步飞快。经过一年内的培育,她的软枣猕猴桃种苗长势喜人。可就在这个时候,她把自己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种苗直接发给了附近的农户。

 

       辛苦了一年的成果直接拱手送人?大家都看不懂了。

 “赊”出来的财富  

 

原来,张春萍心里早有计划。软枣猕猴桃属于小众品类,要占领市场就必须要有规模。靠自己一个人做,是不可能长远的。只有带领老百姓一起做,才能把丹东市软枣猕猴的名气打出去。

 

所以,张春萍把种苗以低价赊给农户,等猕猴桃长出来了再给她钱,她还承诺,结出的软枣猕猴桃她都包回收。以这样的方式,在三年内发动了几十户农户和她一起种植,到2015年,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0亩。

 

软枣猕猴桃3年挂果,4到5年丰产。2016年8月上旬,张春萍的软枣猕猴桃大部分已经到了7成熟。越早抢占市场,价格就越高,同时期种植的其他果农里,已经有人抢着上市了,可是张春萍却不急不忙,因为她发现一个更能赚钱的机会。

 

软枣猕猴桃有个特点,果子是否成熟,光看外观是看不出来的,许多了为了抢占市场,多卖钱,软枣子还没成熟的时候就把它们摘下来卖。但因为还没到成熟期,糖分不充足,口感会特别差。就算卖出了25元一斤,消费者吃了之后也不会再买第二次。

 

那张春萍要怎么做呢?

 

其实,张春萍在软枣猕猴桃还没成熟的时候,就瞄准了一些大城市的连锁精品水果店。这些连锁店的货量要求很大,消化自己的软枣猕猴桃绰绰有余。

 

要想和这么大的水果店达成合作,就必须保证品质。在别人着急抢占市场的时候,张春萍反其道而行,她的果必须要完全熟后再采摘。还要经过一系列严格分选保证品质。

 

为了彻底拿下大城市的客户,张春萍还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和她合作的水果店,她可以先发货,客户验货后满意了,再收钱。张春萍赌了一把,最终也用优质的品质和诚恳的态度赢得了很多水果店的认可。  

 

2016年,仅张春萍自己的200亩软枣猕猴桃,就亩产3000斤左右,光精品果的销售额就达到600多万元。

 

2017年,张春萍还在丹东市开了一家软枣猕猴桃特色果汁店。把各个等级的软枣猕猴桃充分利用起来。制作成果汁酸奶等饮品,很受消费者欢迎。当年销售额超过700万。

为了扩大规模,她把苗赊给农户;为了打开市场,她把果赊给客户。现在的张春萍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失意的单身妈妈,她不仅靠着软枣猕猴桃走出人生低谷,爱美的她也收获了真正的美丽人生。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