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87版红楼“薛宝钗”身价过亿现仍单身
87版红楼“薛宝钗”身价过亿现仍单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27 点击:

  还记得87版《红楼梦》里扮演薛宝钗的成都著名女演员张莉吗?25年过去,她的好姐妹“林黛玉”陈晓旭早在2007年离世,留守成都的“宝哥哥”欧阳奋强选择了当导演,只有“薛宝钗”张莉行踪是个大谜团。最近,沉寂多年的张莉悄悄回国了,不过她的首站不是成都,而是到北京探访陈晓旭妹妹。前日,经过成都商报记者多次发出采访请求,在北京的健一公馆,张莉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一同聊天吃饭,成都商报记者独家全程见证了这次聚会,她们谈家庭,谈婚姻,谈感情,谈过去,谈将来,谈得最多的还是陈晓旭,两人更是数度落泪。对于这些年的“失踪”,张莉独家披露了她定居加拿大经商的传奇奋斗经历。

  姐妹情缘

  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

  谈起陈晓旭

  张莉都是“恨”

  “她至少要跟最好的朋友讲呀”

  对于陈晓旭当年对病情的隐瞒,张莉至今仍“耿耿于怀”,陈晓旭去世前一年,也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事后张莉才觉得陈晓旭那时就有异样,“刚一见面,她就抱了我一下,我还说你怎么这样了,她以前完全不会这样。走的时候,她送到门口,突然叫我等一等,说想再说下话,我当时就以为还是我们之前那种随时都可以打电话说的话。”

  那一别就成了两人永别,陈晓旭2007年刚过世时,远在加拿大的张莉还不知情,直到后来国内的朋友来找张莉一起吃饭,还没开吃,一对夫妇就忍不住把消息告诉了张莉,张莉当时就泪流满面,马上买机票回国,参加了陈晓旭在北京的葬礼。戏里,宝钗和黛玉有诸多磨合,戏外却是难以割舍的姐妹情深,张莉眼含热泪,“她至少要跟最好的朋友讲呀。”

  陈晓阳评价自己和姐姐有不同的个性,“她偏内向,我更外向,小时候院子里的小朋友觉得姐姐很冷傲,孤立她,我就招呼张罗着大家一起玩,往家里带,当时她还对我不高兴,把孤立她的人全带回家了。”陈晓旭去世后,她和一个新股东经营起陈晓旭留下的北京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主要代理伊利等广告营销业务,“没有姐姐做得好。”她谦虚地说。她告诉张莉,晓旭和她在鞍山养老的父母马上就要过金婚了,晓旭刚去世时,妈妈还经常拿着晓旭的照片跟她“对话”,“现在母亲有点心血管的小问题,父亲有些胃部不适,都不是大问题。”

  每年都会回来 去看陈晓旭的家人

  “人走茶凉不是我的个性”

  当年拍摄《红楼梦》的剧组,和当下很多剧一拍完就散伙的剧组不同,25年后的今天他们依然相聚,宛如某种同窗情谊。张莉告诉记者,这次回国接受了北京电视台25周年红楼梦再聚首节目拍摄的邀请,“有‘贾宝玉’欧阳奋强、我、‘迎春’金莉莉、‘惜春’胡泽红、‘妙玉’姬玉、‘宝玉的母亲王夫人’周贤珍、‘贾琏’高宏亮等8个人,大家一起回忆《红楼梦》的拍摄生活和以后的故事。”

  这次的录制和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这是晓旭走后第一次我们一帮人在电视上一同录的节目,她不能来了。”在这次录制中,大家也一同回忆了陈晓旭生前的种种,而张莉和陈晓旭在拍戏时结下的深厚情感,让她对她更有说不完的情愫,“我每年回来都去看她家人,人走茶凉不是我的个性。”

  海外生活

  韶华休笑本无根,

  好风频借力,

  送我上青云

  出国留学

  从演员到学生再到创业者

  莫名暴瘦30斤

  张莉靠着很强的毅力支撑

  1983年,是张莉第一次独自一人离开成都的家去北京,进入《红楼梦》剧组,在其中饰演薛宝钗。红楼梦播出之后,1988年,她调入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并带薪在深圳大学学习。1990年去了加拿大继续深造,没想到就这样在加拿大定居了下来。

  刚出国时张莉一边读书一边工作,想去餐馆打工结果人家需要有经验的,虽然张莉拍过电视剧,但是这些经历和餐馆根本不沾边,那时的张莉就像其他的留学生一样,一边努力念书同时又努力地拍片子。

  她的朋友认为她这个年龄应该开始创业,但到了国外,对张莉来讲一切都是零,要开始重新生活,当地人的起点比她高,在起跑线上她就已经“先天不足”。但她就是凭着一股子劲,开始去创造自己的第一桶金。

  刚开始时她和合伙人买了一家小店,雇了四五个员工。“最早每一个员工都是我自己面试的,那时我还年轻,员工的岁数都比我大,我一切都从头开始学。”一到了晚上静下来,她就开始读书,经济学从头开始。差不多从一点开始看到早上四五点,而第二天又要处理很多公司的事情。这个公司也运作得不错,张莉当留学生一年以后,公司的收入可以完全保证她和投资人的生活、员工的开销。

  公司稳定后,张莉就想着投资做房产,按她的话来说,这些都靠着很强的毅力。但就算有这样的毅力也不是一帆风顺,那时她刚开始一个商业大楼的投资,在这个最战战兢兢的时候,她却发现房产开始走下坡路,“对于我们投资人来说这是很可怕的,压力很大。”那时她的合伙人没人敢提“投资”两字,因为一听到她就胃痛。

  莫名暴瘦30斤

  名医都以为得了癌症

  喝了8个月的流食挺了过来

  作为“钢铁女战士”的她曾经在加拿大暴瘦了30斤,还被以为是患了癌症。那是1995年,因为突然暴瘦又查不出原因,张莉在医院住了2个星期,“莫名其妙什么都吃不下去,瘦得好厉害,当地一个名医来看了,依照经验,一个人短时间就瘦成这个样子,第一个担心的就是癌症,所以他一出来就跟另外一个医生说了,被我的好朋友听见了。”

  刚开始张莉也以为是癌症,但各种检查又正常,既然查不出来,她也不想待在医院,对于那时的她来说,她也不知道能活多久,“但我要好好安排我的人生,好好想想我要做什么。”在医院待了两个星期后,她的父母也来看望和照顾她,让她每天做些简单的锻炼,喝一罐一罐的流食,过了漫长的8个月,她终于挺过来,恢复了。

  对于张莉来说,年轻时的勤奋和拼命,让她现在已经有了“小成绩”,但外界传言的过亿美金资产被她称是“过奖”,而在采访中,她也反复称这是和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靠实实在在的劳动得来的。

  快言快语

  张莉:

  还是单身,

  我对感情不能随便

  成都商报:现在还会回成都找朋友、亲戚吗?

  张莉:会的,还有家人在那边。我离开四川挺长时间,但是不会忘记四川话,我好久没听到四川话了。(笑)我曾看到一个报道说我母亲不喜欢我这样,怎么可以讲这种不可思议的话,其实我父母非常爱惜和关心自己的孩子,他们会来看我,我也会看他们。如果回到成都,我很想去吃串串。

  成都商报:你现在的感情状况?

  张莉:我还是相信缘分,还是单身。国外对婚恋的态度其实和在中国不一样,包括我身边的人,很少有人会觉得有压力,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很少特别特别着急的。现在是有追求我喜欢我的人,但不是很合适。我对感情的态度是不能随便和将就,不能因为年龄到了,就很着急,婚姻是一件大事。

  成都商报:在生活和事业中还遇到什么挫折没有?

  张莉:曾经有谣言说我在香港地区当保姆,然后又出来说我被台湾地区富商包养。我从来没有去过台湾,在香港呆过最长5天,是陪我母亲去旅游的,此外就是在香港转机。特别是包养这事,是对我人格的严重侮辱,如果我当初事业失败,我就算在街上去卖水煎鸡蛋,也不会去被包养,完全是无中生有的造谣。

  造谣的人甚至面都没见过,而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首先告诉大家这不是事实,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意识到这是我对他的宽容。我是个宁可别人负我,不愿我负别人的人。但如果他还要继续,我就不会原谅了。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