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老江湖拒养老卖老毒物 年销千万!
老江湖拒养老卖老毒物 年销千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2 点击:

截止2017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超2.3亿,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过两亿的国家。养老,已经是摆在你我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该怎样赡养老人,老人又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迎接暮年?带孙子、跳广场舞、种花养草,几乎成了如今老年人的生活标签。当一个人60多岁吃穿不愁的时候,几乎公认的就是该“养老”了。

于士留在60岁来临之时也欣然接受这个设定,这个曾经营几家船舶配件厂,小有名气的企业家把事业交给儿子接棒,自己到老家搞了个农庄养老,每天的固定项目就是划船钓鱼。不过,一年之后他就觉得养老这事儿不行,太闲了!农庄几乎成了他自己给自己设下的“牢笼”,精神、心态,都不如前。于士留决定:不养老。

可是已经60岁的于士留,该做点什么呢?

 

闲不住的大叔

江苏省靖江市的河豚鱼十分出名,众所周知,河豚鱼毒性很强,河豚的毒素大概是氰化钠的1250倍,100毫克河豚鱼毒素,就可以要了50人的命。但同样出名的是河豚鱼的美味,所以自古民间就流传着“拼死吃河豚”的说法。

在靖江,家家户户宴请宾客都少不了这道美味,到了靖江旅游的客人,也都一定要尝尝这河豚鱼的滋味,但是想要把这河豚鱼带走,汤汤水水的实在是不容易。于士留想如果把河豚鱼做成一种方便携带的熟食,不仅能让家乡的美食走遍全国,市场前景也很大。

 

2016年9月5日,国家有关部委签发了有条件放开河豚鱼入市的通知,在农业农村部备案的鱼源基地和屠宰基地,他们生产的红鳍东方鲀和暗纹东方鲀这两种河豚鱼可以上市销售。这增加了于士留的信心。

 

因为要想把河豚鱼做成熟食类产品,他还需要一位关键人物。

薛新华,在靖江市烧了三十多年的河豚鱼,是靖江市最有名气的师傅之一,河豚鱼的“头号天敌”。

于士留给薛新华画了一张蓝图,他要让全国都能吃到靖江的河豚鱼,薛新华心动了。2017年初,两位年过六旬的老江湖,开始新的创业。

 

有了大厨当左膀右臂,于士留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他们选择的是靖江传统的河豚鱼做法—在锅里烧制,可烧完后鱼的形状不易保持。在包装的时候,河豚鱼不是头断了,就是尾巴没了,满怀欣喜地投入,结果一盆凉水就浇在了两人心头。

为了解决卖相的问题,于士留和薛新华两人做实验就浪费了三吨多河豚鱼,价值40多万元,可结果还是不理想,于士留和薛新华对此无计可施。

 

打破传统,拥抱生机

闯荡了大半辈子,从没遇到过无法解决的难题,两个老江湖心灰意冷,决定去新疆散散心。正是这趟新疆之行让于士留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们在新疆发什么了什么事?又怎么度过前面的难关呢?

于士留两人在新疆看到了路边的烤鱼,这种制作工艺让两人眼前一亮。于士留秉承着要敢于打破传统,拥抱创新,才能获得生机的想法,决定参考烤鱼的做法加工河豚鱼。

 

把河豚鱼腌制过后,直接放入烤箱,烤至入味。这样做出来的河豚鱼样子保持完整,看上去诱人。

 

再加上薛新华独家调制的汤料,他们终于做出了即食的、风味和烧制河豚鱼一致的河豚鱼产品。消费者吃的时候,把汤料加到河豚鱼里,加热10分钟就可食用。困扰于士留和薛新华的难题终于解决。

 

车站路是靖江市特产店最集中的一条街道,2017年6月,于士留带着河豚鱼产品来到这里,本以为能一炮打响市场的于士留,遇到这位叫陆冠君的经销商,听完她的话,可把于士留气坏了。

问题出在河豚鱼本身。尽管于士留的河豚鱼原材料来自农业农村部备案的养殖和屠宰企业,安全上有保证。但经销商还是有顾虑,万一河豚鱼没处理好,有消费者中毒的话她承担不起。

 

几乎所有的特产经销商都有和陆冠君一样的顾虑。辛苦了半年多,投入了近千万元,结果没有一位经销商敢卖于士留的河豚鱼产品,于士留一筹莫展。

怎么才能打消消费者和经销商的顾虑呢?60多岁的于士留用了最新潮的一个办法。

 

老炮也能玩直播

网络直播,这几年流行起来的新社交方式,这个标榜属于年轻人的网络产品,却被退休老江湖于士留利用上了。从2017年开始,他经常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活动,邀请一些网络主播,通过直播来销售产品,这些主播有一定的网络影响力,他们在现场品尝河豚鱼,在线的网友看完后,感兴趣就直接下单,到现在已经举办十几次了。

开始的时候,于士留只是在一旁看他们直播,参与了几次以后,于士留对直播很感兴趣,现在,62岁的于士留参与起网络直播来也是有模有样。

借助直播销售,于士留的产品才逐渐打开市场,现在他每个月通过网络能卖出去二三十万元。

 

线上直播的同时,于士留还会热上几锅河豚鱼,让前来围观的市民品尝。

通过这种试吃,市民们信任了他的河豚鱼产品,同时打开了线上和线下两个市场,一举两得。

 

2017年年底,于士留增加了河豚鱼肉圆和河豚鱼炒饭,丰富了自己的产品。看到于士留的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靖江市很多特产店愿意跟于士留合作,于士留的销量增加了一倍,产品销往北京以及上海、宁波等城市。2018年1月到11月间销售额接近一千万元。

 

62岁的于士留,放弃清闲的养老生活,用创业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终于实现了把家乡美食推向全国的愿望。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