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没工作、没积蓄!他怎么在深山中找到出路年销500万
没工作、没积蓄!他怎么在深山中找到出路年销5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6 点击:

“今年多大了啊?”“做什么工作的?”“有多少积蓄了啊?”......这些问题是不是听起来很耳熟?逢年过节家中的亲戚都会对你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这时的你30岁了,没工作,身上的积蓄不到一万块钱,你该如何回答?

 

1982年在山东省临沂市出生的左安斌,在30岁那年在原有单位辞了职,手头连一万块钱都拿不出来。

 

网络的兴起让左安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朋友送的一根野山参放到网上售卖,意料之外的是,野山参很快就被买走,左安斌拿着到手的几百块钱,他意识到,土产品、农产品在网络上大有市场。他准备开网店,左安斌清楚,想要持续发展下去,一定要做有品质、有特色的农产品。

 

网店一开张,左安斌把功夫都放在了一个“找”字上。当左安斌在网上了解到东北深山中有农户种植了十几年的林下参时,他直接去到了东北深山中,林下参找到了,他还意外发现了一份特色产品。

 

左安斌在寻找林下参的时候,遇到了孙学斌。孙学斌是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小孤山村有名的中华蜂养殖户,他将自家养殖的中华蜂放在深山中养殖,山林中鲜有人来,几乎能模拟野生中华蜂的生长环境,孙学斌的400多只蜂箱分散放置其中。中蜂的一个蜂箱里面只有5-6个巢坯,一箱中蜂全年的产量也只有13、4斤。为了留足中华蜂过冬的食物,孙学斌每年在每个巢坯只取一条不到10厘米宽的一条蜂蜜,产量并不是很高。

 

左安斌决定收购孙学斌的中蜂蜜,他把养蜂的山中环境拍成视频放到网店上,收购价149元一斤的蜂蜜在左安斌的店里售价99元一斤。左安斌要做的是用赔钱的低价将中蜂蜜打造成店内的爆款,以此吸引客户,留住客户。

 

随着左安斌不断的寻找,网店产品增加了牛蒡、茶叶、金银花、黑米、黄豆等等几十种特色农场品。为证明自家产品质量,又打出了无条件退换的口号。以中华蜂蜜吸引顾客,赔钱销售,再用其他产品弥补蜂蜜的损失。开网店的第二个月,左安斌店铺的销售额就超过了4万元。

 

2014年左安斌看中意蜂蜂蜜,与中蜂在固定地点养殖不同的是,意蜂会根据花期迁徙,而且在产量上来说,如果在花期内,意蜂的成熟蜜10天就可以取一次,比中蜂产量要高很多。

 

蜜蜂采集花粉后,会在蜂巢中反复酿造,最后分泌蜂蜡给蜂巢封盖。这样自然酿造成熟的蜂蜜叫做成熟蜜,这个过程需要蜜蜂工作7到10天。

 

反之,未成熟蜜,就是蜜蜂刚酿了一两天就被人为取走的蜜,因为含水量高,也叫水蜜,这种蜜要经过高温脱水后才能销售。水蜜的收购价只有成熟蜜的一半,

 

蜂农取出的蜂蜜很大一部分是水蜜。左安斌在和几位蜂农交流过后,发现蜂农做水蜜也是一肚子的委屈。

 

左安斌了解到,收购商在收购蜂蜜时,只给一个通货价,所谓的通货就是不管蜂蜜的浓度高低,全部一个价格。对于农户来说这无疑是逼着他们做水蜜,蜂农也坦言,收购成熟蜜的价格要是水蜜的一倍,才愿意做成熟蜜。

 

2015年,左安斌答应了蜂农的要价,与蜂农协商好只做成熟蜜,收购价是水蜜的一倍多。左安斌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解决成熟蜜源的问题,还因为他盯上了蜂农手里一直想收购却收不到的农产品——蜂王浆。

 

蜂王浆是蜜蜂食用花粉后分泌的一种乳状物,一斤纯的蜂王浆能卖到300元左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可由于生产蜂王浆的步骤工序比一般蜂蜜繁琐,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蜂农收取一斤蜂王浆都要耗时几个小时。

 

左安斌在高价收购蜂农的成熟蜜的同时也在和蜂农商量,每年生产的蜂王浆他全要。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成熟蜜源的问题,还给自己的网店增加了一项硬实力产品。

 

2015年中旬,左安斌又开始寻找。他找到一家代工厂,要他们帮忙生产一包只有5克的小包装试吃蜂蜜,用来赠送给老顾客做推广使用。这一招的使用,当安斌的大包装蜂蜜上架时,受到了广泛的认可。

 

可2017年左安斌收到客户反馈,说他的蜂蜜里面不干净,经常会有花瓣,甚至是蜜蜂的残肢出现。左安斌意识到,委托的加工厂过滤的并不干净,有时候不注意就直接发给了客户。这让一向十分注重品质的左安斌意识到,为了品质,他要自己建加工厂。

 

这时的左安斌手头有点小钱,但是距离开加工厂还是差很多。左安斌自己拿出100万,找到同行合作,开起了蜂蜜加工厂。品质是有了保障,可产量的突然上涨,销售的压力陡然增加。

 

线上卖不出去,还有线下。到2018年底,他已经招募了60多名经销商,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