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竹鼠大王”的致富之路
“竹鼠大王”的致富之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8 点击:

在广西马山县古零镇,有一位残疾人,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钻研,掌握了竹鼠养殖技术,并带动身边的残疾人和贫困户一起脱贫,他就是“竹鼠大王”潘耀军。

老乡都喜欢亲切的喊潘耀军为“五哥”,眼前这个大型的竹鼠养殖基地,就是潘耀军的“五哥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所在地。大家很难想象,在发展这个竹鼠养殖基地之前,他曾经因为一次意外经历了重重磨难。

采访:马山县古零镇五哥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潘耀军

我是2007年4月28日

我去做公路挨炸伤

我们人民医院基本上判(诊断)

我不行了 会死掉了

五哥的家人并没有放弃,而是将他转到了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救治,经过12天的救治,五哥奇迹般的生还了,这次意外最终导致他右手残疾,双目几近失明,家庭负债累累。而在那之前,一家人都依靠他在外务工维持生活。

尽管意外导致了终身残疾,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五哥仍然选择扛起养家的重担。一次偶然的机会,五哥的朋友带着两只竹鼠来家里探望他,得知竹鼠的市场价不错,他当即决定开始养殖竹鼠。

就在竹鼠数量发展到八十多只的时候,挫折再次来临,五哥养殖的竹鼠死了将近一半,这让他一度想到了放弃,所幸最后他还是坚持下来了。

从那以后,五哥为了更好的掌握竹鼠的养殖技巧,开始夜以继日的观察和研究竹鼠的习性,当时他还要坚持做后续治疗,遇到天气变化的时候身上疼痛难忍,即便如此,他也常常是一边输液,一边在养殖房内摸索。

就这样,五哥经过不断摸索,逐渐熟悉了竹鼠的养殖技巧,养殖的规模也慢慢扩大,竹鼠存栏量最多达到了两千余只,年收入超过十万元。已经脱贫的他,没有停止脚步,而是希望用自己的技术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脱贫致富。

目前,“五哥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共有38个养殖户,每年销售竹鼠上万只。五哥用自己夜以继日的努力,带着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