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破产被追债 为救女儿性命 再次踏上创业路 如今年销千万
破产被追债 为救女儿性命 再次踏上创业路 如今年销千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人们常说祸不单行,最好的解释大概就是冯梦龙在《醒世恒言》中的那一句“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了吧。人生无常,遇不到是命,遇到了只能认命吗?

陈永华,1962年出生在云南省安宁县,90年代末靠着开工厂积累了上千万的财富,成功的事业、美满的家庭让周围人羡慕不已。

 

2002年陈永华投资开矿失败,不仅赔光了全部的积蓄,还背上了200多万元的负债,追债的每天守在陈永华家里等着他还钱。

 

因为之前做抵押贷款,银行收走了陈永华家的房子,他和妻子带着年仅13岁的女儿无家可归。

 

更大的灾难降临到了这个家庭,陈永华的女儿患上了重病,医生告知陈永华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孩子活不过两年......

 

老陈得知女儿病情后,手攥病历单,他知道他必须要救女儿的性命。当天,老陈一个人离开了家,他要去赚钱,给女儿治病。

 

老陈在云南省临沧市抓住当时城市建设的商机,从贩卖草皮生意开始,到做园林、绿化工程,不到两年时间,他就赚够了女儿的医药费,还清了200多万元的债务,2010年,老陈每年赚取的纯利润就有1000多万元。

 

当一家人都以为可以平平淡淡过日子的时候,老陈做出了一个决定,让家里人的心跟着紧张了起来。

 

2015年,老陈决定要放弃绿化生意,要到深山去养鸡。

 

2015年临沧市当地的园林市场趋于饱和,发展前景变窄,嗅到危机的老陈一直在琢磨转型,恰巧碰上了临沧市国有林场改革,鼓励企业发展林下资源开发,他又从中看到了机会,毅然转型。

 

老陈以每年120多万元的价格承包了5万4千亩临沧市临翔区叫雨山的山林,承包了12年,从山东引进了2万只斗鸡鸡苗,准备在山林中养斗鸡。

 

斗鸡在我国有着上千年的饲养历史,因喜好打斗成名,斗鸡游戏在我国也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又因斗鸡肉质紧实,被越来越多的食客所认可。斗鸡有历史、有名气,又存在被大众所熟知的趋势,老陈就是看上了肉食斗鸡的市场发展前景。

 

养殖初期,为了能够方便照顾斗鸡、减低养殖风险,老陈和工人一起直接住在了山上。可没多久,老陈发现每天巡山的时候都能看到一些离奇死亡的鸡,而且死相都很惨。

 

老陈的养殖场位于山林当中,自然环境比较原始,野生动物很多,导致斗鸡死亡的罪魁祸首就是盘旋在山林上空的鹰。

 

为了防鹰,老陈加大了巡逻力度,什么放鞭炮、挂彩旗、音箱放音乐,啥招都用上了,持续了两个月的时间,却没有一点效果,斗鸡还是在持续死亡。这时陈永华决定,不防鹰了!随便抓!

 

老陈这是不想干了?准备破罐子破摔?

 

两个月的驱鹰过程当中,老陈发现被鹰袭击的斗鸡体质都相对较弱,在天敌存在的情况下,斗鸡为了逃命,运动量大幅度增加,鸡肉的口感更加劲道。斗鸡在和老鹰长时间的对抗下,还有了预警的本事,当天空中有飞行物的时候,地面上的斗鸡会发出“呜呜”的一种警报声音,斗鸡会自行进行躲避。

 

正是因为鹰的存在,使得老陈养得斗鸡的品质大大的提升。当老陈认为养殖斗鸡应该步入正轨的时候,2015年12月的一天,灾难降临了。

 

一场病带走的不仅仅是金钱

那一天,一场禽类疾病席卷了老陈的养殖场,2万只斗鸡在一个星期内陆续死亡,老陈请了6个工人,捡了一个星期死鸡,用挖掘机挖沟,撒石灰埋鸡。这全过程,老陈没有露面,他不敢看,因为那是他当初所有的期望。

 

当初上山养鸡本就是顶着家人反对的压力,事业刚起步就遭遇这样的挫折,直接赔了200多万元,老陈整个人看起来就萎靡不振,心情是可想而知的糟糕。

 

家人劝他就此放弃,回头还有余地。老陈没有给出任何答复,只是每天独自一人上山,填埋的死鸡就在他脚下,他要干嘛?

 

认输了,就真的输了

老陈认为是自己的技术环节出现了问题,虽然斗鸡的生命力和适应力强,但也不是随意一扔每天喂食就能成功的,他需要一个专业的技术团队。

 

2016年,老陈找到正在临沧市进行科技扶贫的华中科技大学形势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吕洪良,寻求技术合作。由于老陈的养殖场立足于当地林地资源实际,规模较大,帮助老陈可以起到带动贫困农户的作用,所以,吕洪良答应了下来。

 

有了技术支撑,老陈的底气也足了起来,2016年底,老陈又引进了2万只斗鸡鸡苗。

 

2017年,老陈的斗鸡开始在市场销售,他找到一些做电商和餐饮的朋友,将斗鸡卖到了昆明上海等城市,每个月都能有二三十万元的销售额。

 

养殖场规模成型,老陈也就有了空余时间出门考察,接连去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进行考察,发现当代人们对于食品的要求普遍很高。老陈认为自己的斗鸡就是有品质的食材,他决定加大斗鸡的养殖规模。

 

到2018年,老陈的斗鸡年出栏规模已经达到近10万只,光靠以前的渠道不能满足这么大的体量。为了拓宽销路,老陈来到山东省济南市找到了一个人。

 

他叫杨建,是山东一家农产品平台公司的营销总监,所在平台掌握着很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每年的交易额超过50亿元,如果老陈能够和他合作,无疑就是打开了一个巨大的销售市场。

 

想要见杨建一面可不容易,经过朋友介绍,多次预约,老陈才见到了杨建第一面,还没说上话,杨建打了个招呼就走了。第二次见面,老陈和杨建吃了顿饭,两个小时后,也没表明合作意向,杨建又走了。第三次找上杨建,杨建直接正面拒绝了老陈的合作请求。

 

前三次都以失败告终,原因在于杨建以前接触过许多斗鸡项目,从没有听说过临沧市的斗鸡,对老陈的实力持怀疑态度。

 

当他第四次见到杨建后,一改前三次的态度,对着杨建就发起了火。

 

说完这些话,老陈扭头就走。过了没几天,杨建居然主动找上门来。

 

在临沧,老陈除了带着杨健参观养殖场,还带着他在临沧四处参观、游览。当初老陈向杨建发火,就是自己的策略,要激起杨建的好奇心,只有他人到了养殖场,才能够了解自己的产品,从而进行合作。

 

老陈不仅让杨健看到自己在山林里养殖的斗鸡,这促使杨建当即决定与老陈合作,还帮助老陈设计了新的产品包装和整体商业计划。到2019年1月,杨健与老陈签订了120万只斗鸡的销售订单,订单总额超过1亿元。

 

现在,老陈在山林里,除了养殖斗鸡,还养殖了300多头土猪,并在林下种植了1万多亩血胆、金线莲等名贵中药材。2018年总体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