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90后陕西小伙不顾家人反对贷款创业 无人机洒农药年入60万!
90后陕西小伙不顾家人反对贷款创业 无人机洒农药年入6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25 点击:

年入60万!

听起来是不是让人很羡慕?



那可不

陕西渭南蒲城一个小伙儿,

就靠着无人机,
实现了自己的创业致富梦!


说起无人机

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航拍,

而他用无人机干的可不是航拍。



91年出生的小伙刘伟,家在渭南市蒲城县的一个村子,小时候家里每年给农作物预防病虫害,人工方式打药让他觉得非常辛苦。



一辆面包车、一个专门给无人机电池充电的发电机,还有一架无人机,再配备一名飞手以及一名地勤人员,这些就组成了一个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的团队。

刘伟:“无人机的作业宽幅是5.5米,高度是2米左右,一壶药可以打15亩地。”  
刘伟:“我们家种了12亩地,每次打药都是我妈人工打药,从早上打到晚上,每次回来身上都湿透了了。”



刘伟去过国内好几个城市打工,有一次在网上看到无人机可以用来给农作物喷洒农药,于是他就产生了创业想法,首先考取无人机操作的资质,后来贷款买了第一架无人机。


刘伟:“我就有时候接不到活,就在那里想,每天晚上在那里想,睡不着觉,我那时候挺害怕,就怕创业失败。” 



无人机给一亩地农作物喷药,

只收十块钱,

但起初很多人并不看好。


刘伟:“我对待每位客户像对待家人,质量第一,服务第一。”


这样的思路,让生意逐渐好转,刘伟创办了公司,无人机也由一架增加到现在的六架。今天在尧山镇延兴村,这里的300亩金银花需要预防性喷药,种植户把人工喷药与无人机喷药成本一对比,果断选择了无人机。

种植户1:“人工打药算下来需要一万多块钱,需要十几天,无人机喷药两三千元就够了。” 

种植户2:“无人机几个小时,全部解决,高效,再一个是雾化效果好。” 


刘伟说,今天的300亩金银花,算上给无人机换电池加农药的时间,只需4小时就可以完成喷洒。这三年下来,刘伟已经利用无人机在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喷药,作业面积达六七万亩,预计今年可收入60多万元。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