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高甜度、高产出!小身材里藏着致富经 让村民收入翻十倍
高甜度、高产出!小身材里藏着致富经 让村民收入翻十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8 点击:

“了不起的家乡”特别策划。在河北邢台隆尧,十年前村民们耕地种粮,每亩地每年的收入也不过就千八百块钱,可如今,小小的甜瓜让每亩地每年的纯收入翻了十倍,超过万元。那究竟是什么样的瓜,怎么有这么大的能量呢?



走到棚内之后,又是另外的一番景象,我们看,生机盎然,瓜果飘香,说到这个瓜,我来给大家现场摘一个瓜。

就这棵吧怎么样。哇,看样子挺重,我估计这个瓜,我这样拎起来估计得有个四斤多,直接砍,砍断了,您看到这个瓜呢,我想先给大家出个小难题,为难一下您。来猜一下,叫什么名字。

哈哈哈哈,我估计您应该是没猜对。看到这种绿色的瓜上面带着这样的网格纹,您肯定想到了那个词,但是这个瓜在我们小孟当地,有个专有名词叫小孟甜瓜。我学了一句咱隆尧当地的方言,叫小孟甜瓜,那我们现在这个瓜棚呢,大概占地是三亩地左右,一亩地像这样的瓜秧就有1600多棵,在这儿说到了瓜说到了棚,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位能人。

我给大家说说,高书记有一项绝技,就是光用嘴来品尝这个瓜的话,能品尝出这个瓜的甜度,而且跟我们测量仪测出来的,那叫八九不离十。咱这样现场来给大家试一试,您看我这儿刀已经有了,我来切,咱就切这个吧。您觉得这个瓜从外表上来看呢,怎么能分辨出瓜的好坏,甜不甜。


从外边能看出来的一个买瓜的小绝技是,看下边这个小碎纹,看碎纹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快熟的时候,这个小碎纹密密麻麻的它要张开嘴,先张嘴,意思是大口开。

摘瓜的时候,在瓜这儿有个顶瓜叶,顶瓜叶子越黄,不让它发干,发黄的,越发黄越甜。



记者:我这个刀刚才一下去的时候就咔嘣一声,马上就裂开了,所以说这个瓜肯定是长的特别熟,特别甜了。尝尝这个甜度,您觉得能达到多少,然后我们再看看高书记尝的准不准。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数字,看看这个甜度。

我说的是18.5左右。

您的这个口测还是很准的。

这几年经常尝尝,还是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其实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虽然种了甜瓜,而且种了这么大的面积,到底咱们的村民得到了什么样的实惠,得到了什么样的好处。这个账怎么来算。


我现在给你算个账,按1550克算。

一颗瓜秧上能长出四斤的瓜。

,我说的这个是保守的,还有长五斤左右的。

一亩地的产量是。

6200斤乘以2。

一般市场价就是两块钱一斤。

对,我订单就是两块一斤,这就是12400,一亩地里摘一季,剩8000块钱容易。所以说一年两季啊,应该说好干的时候,这些人一亩地拿一万五六千块钱是没问题的。我们这儿成立了北方现代农业园区,覆盖了小孟的7个村。

现在还在逐渐扩大这个种植面积。

对对对,我计划最少也要达到两万亩以上,3个乡镇,59个村,862户贫困户现在在我这儿是入股,已经脱贫了。

要给您鼓个掌,太感谢您了,感谢您。

咱能叫乡亲们挣上钱啊,我觉得吃的也踏实,走的也踏实,也放心。

谢谢您把这么好的甜瓜带到我们小孟来。



那其实呢,小孟村靠甜瓜的种植富起来了,但是这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我们邢台隆尧,特色的农产品种植,可不仅在我们小孟家。



我们隆尧县作为河北省蔬菜种植大县,常年的瓜果蔬菜播种面积在8.35万亩,我们的年产量在42万吨,产值在11.2亿。

除了刚才看到的这个固城小孟村以外,其他的是一个乡镇,每一个乡镇逐步形成自己一乡一业,一村一品。

你比如说我们山口镇的这个东尚的大葱,东良的泽畔灌藕,泽畔灌藕的种植历史也是比较悠久,我们都是通过农业部的地理标志产业认证登记,下一步我们隆尧县农业农村局将把这个蔬菜产业,作为我们隆尧县的一个支柱产业来发展,逐步形成一批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蔬菜营销模式。

尽最大限度,增加我们农民的收入。

最主要的还是让咱农民富起来。对对对。



其实看了这么多,我记住一个关键词,叫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独特的农副产品,我们打差异化的竞争,我们不打价格战,而最终让收益实现最大化,把这些钱啊切切实实的装到咱老百姓的口袋里。




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精准概况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方针政策,带百姓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点赞!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