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揣着葡萄修剪技术 她们走南闯北、挣钱致富
揣着葡萄修剪技术 她们走南闯北、挣钱致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07 点击:

云南红河州建水县有个"巧媳妇金剪刀梳果队",由于梳果技术一流,每年都会被河南、山东、陕西等地的葡萄种植户请到当地为葡萄梳果。她们凭着一把剪刀闯天下,出省赚钱共致富。



下面图中这些画面是"巧媳妇金剪刀梳果队"的队员们外出务工时拍摄记录下的。今年5月起,"梳果队"的李菊秀带着16个姐妹,跑曲靖,奔山东,凭着一把剪刀挣钱致富。

建水县南庄镇邹伍村村民 李菊秀:“省外的一些老板因为我们的技术好,所以他高价请我们过去帮他做葡萄美容,我们的食宿飞机票都是他们出的,我们可以带着姐妹出去赚钱,边赚钱边旅游。”

今年28岁的李菊秀初中毕业后一直在葡萄地里务工,练就了一手为葡萄修枝打叉、梳果的好技术,通过短视频平台的宣传,他们的葡萄梳果技术声名远扬,她和公公、婆婆还组建了三支务工队伍,分别带队到省内外务工梳果,每年的收入有二十多万。

现在,建水县南庄镇像李菊秀这样带队到省外打工的领头人有上百个,队员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妇女群众,一支队伍当中多的有一、二百人,少的也有二、三十人。从2018年开始,他们揣着葡萄修剪技术,拿着一把小剪刀走南闯北。

建水县南庄镇羊街村村民 李云丽:“去了两个月吧,差不多赚钱赚了3万块左右,(现在)家里房子已经装修好了,以后的日子就越来越好过了。”

截止目前,南庄镇共有3000多人在全国各大葡萄产区梳果。南庄镇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这里葡萄成熟期比省外产区要早30天以上,每到葡萄修枝、梳果、采摘和装果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不仅解决了本镇2万多人的就业,还吸引了来自元阳、绿春、金平等邻县近3000多群众长期在南庄务工就业。

下一步南庄镇将成立劳务用工输出协会,进一步拓宽务工渠道,扩大"巧媳妇金剪刀梳果队"的知名度,也让更多的群众依靠技能增收致富,平稳就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是我们党向人民、
向历史作出的庄重承诺。

如今,

这个奋斗历程到了

需要一鼓作气

向终点线冲的历史时刻。

都市条形码开设专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和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奋斗目标

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变成现实。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