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陕西90后美女毕业后回家养猪 曾年收入80万元
陕西90后美女毕业后回家养猪 曾年收入8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9 点击:

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东湾村

从地理环境来看

这里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

但是有一位90后女孩

让这个小山村

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她叫周红珍

曾在西安文理学院就读医学专业毕业

一次偶然的机会

让她萌生了回山里养猪的念头


虽然看起来身体瘦弱

但养起猪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

以前的她

每天都坚持上山放猪





周红珍:“不管是给猪打针,还是接生,还是放猪,我都是可以的。”



由于坚持不给猪吃饲料

采取放养模式

因此周红珍养的黑猪一度很受欢迎

她每天一边放猪,一边直播卖猪肉

不远千里来买肉的顾客络绎不绝

网上客户也是订单不断

曾经已经达到年入八十万元



但天有不测风云

今年夏天的洪水

让她养猪的生意遭到了重创......




周红珍:“养猪的那个沟比较窄,水来的比较猛,六十多头母猪,还有当时生的一些小猪仔,全部都被冲走了。”


自己的养殖生意刚刚有起色就遭遇重大打击,周红珍一度想过放弃。但为了全村父老乡亲,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周红珍:“看到我们这里农户的庄稼、还有房子都受到损失,想想我这点遭遇算什么,只要人安全活着就好,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因为我觉得我还年轻,正是奋斗的年纪,没有人说自己创业是能一次就成功的, 失败也是人生的一次经历。”


村民们告诉记者,每天他们都能在附近的山上看到周红珍辛勤的身影。如今的周红珍没有在山上放猪,创业受挫后,她转变思路,暂时选择养山羊过渡。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如今她已经可以用长杆娴熟地驱赶着山羊。


微软雅黑




周红珍:“羊跑得比猪快, 而且没有猪那么温顺,下雨也要把它赶到外边放,你得追着它满山跑,等回来的时候,衣服鞋子就全部都湿透了。”


虽然辛苦,但是快乐。周红珍一边放羊,一边学习,她告诉记者,自己未来还有着新的打算。





周红珍:“我买的都是一些母羊,想着把它们都养好,到明年可能就会繁殖的比较多,调整心态的那段时间,我经常去外地考察,觉得我们山里养鹿也蛮适合的,等后期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能会选择养鹿,我觉得我就是一个男孩子,有时候比男孩子经历的事情还要更多,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我的分享,让村民们多一些收入,日子过得更好,既然选择开始,我就会做到最好。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