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23岁大学毕业生在浙江绍兴开吊车 月收入两三万元!
23岁大学毕业生在浙江绍兴开吊车 月收入两三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6 点击:

“当时我首付10万元,又贷了30万元买这大家伙,现在贷款快还完了。”年仅23岁的安徽小伙柳明亮站在自己的吊车前,表情轻松地对记者说。
“一般干这个的年龄都是三四十岁,甚至四五十岁,像我这样才20岁出头的,应该没几个。别看我年纪小,技术可不差。”柳明亮笑容中带着自豪。
图片
(柳明亮在吊机作业)
体育专业大学生,转行开吊车
“我从小练体育,接触足球有十几年了,本想当个职业球员,可惜后来因为受伤耽误了,大学读的也是体育专业。”柳明亮说,毕业后他没有从事体育相关工作,而是做了一名吊车司机。
“之所以放弃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主要是因为工资太低。”柳明亮举例说,“若一个月工资8000元,交完房租水电,加上吃喝交通费用……对一个男生来说完全不够。”就这样,柳明亮放弃了按部就班的毕业实习、就业之路
“最开始接触吊车,是因为家里有亲戚从事这个行业,说挺赚钱,但又说这是全国十大高危行业之一。我想,年轻人吃点苦没什么,只要能赚钱,干就完了。”柳明亮说,做出选择后,他一边继续学习大学课程,一边着手准备驾驶吊车的相关证件。“吊车属于特种车辆,除了B2驾驶证外,还需要吊车操作证、登高操作证,我花了大半年,边读书边学车,一口气把这些证件都考了下来。”
贷款30万元,买下人生第一辆“车”
21岁那年,刚毕业的柳明亮贷款30万元,买下了人生第一辆车——吊车,拿到车钥匙的那一刻,兴奋自然不用说,但同时,这个刚刚20岁出头的年轻人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在绍兴租房子每个月要1000多元,贷款要还9000多元,车加一次油要3000多元,再加上吃穿用,日子一度过得紧巴巴的。但如今贷款快还清了。”柳明亮说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柳明亮是如何打开局面的呢?他回忆,“做这行刚开始的时候很难,不可能上来就有生意。我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去复印店打印了厚厚一叠广告单,每天天不亮就去工地、工厂、小区等地方张贴,推销自己,不求生意,就为了混个脸熟。”
好在不久,柳明亮接到了第一单活。“我记得是去鲁迅故里吊一个空调外机,其实是很简单的活,但因为操作的是25吨的大车,目标也比较远,我第一次没有师傅在旁边指导操作,紧张得手心里全是汗。”如今对操作早已得心应手的柳明亮回忆说。
两年历练,如今月入两三万元
“我这辆车是行业里比较小的车,一天下来能赚1000元左右,如果我一个月工作25天,月收入能达到两三万元。比很多行业的同龄人挣得多些,而且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柳明亮说。
除了高收入,开吊车也让他收获了许多乐趣。“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和新鲜感的工作,好比我今天早上在平水捞起了一辆落水车,下午就到袍江安装广告牌,明天我可能又去哪里吊玻璃。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内,工作都是不重复的,每天都能遇见不一样的人和事。”他说。
“做这行经验很重要,但许多人刚入门就放弃了,现在招人是最大难题。”接下来,柳明亮准备创业,“打算再买辆新车,雇两个人,办个小企业,年轻就应该敢想敢做。”
(来源:绍兴晚报、越牛新闻)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