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以前连烟都抽不起 现在可以领两份工资” 贵州这里的村民生活大变样
“以前连烟都抽不起 现在可以领两份工资” 贵州这里的村民生活大变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27 点击:

这是由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特别支持的《美好新生活》系列节目,2014年,贵阳至安顺的城际快速通道贵安大道开通,让一个毗邻这条路的小村寨拂去面纱走到了大伙的眼前,而这里也因此,迎来转机。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这个周末去哪里玩呢?
就来小河湾吧!


坐落在安顺市平坝区的小河湾村,因为文殊河绕村而过,形成了一条碧绿的河湾而得名,初夏时节,河岸边杨柳依依,清风徐徐,弥漫着水乡的静谧。

图片

信步在村落里,视线之处都是美丽的田园风光和农家风情,这样舒适的环境也令人心悦神怡。不过在2014年以前,小河湾却鲜为人知。



图片

小河湾村党支部书记 焦中贵 :我们属于省级二类贫困村,2014年的(人均)收入才是4870元,基础设施比较差。

图片

因为交通不便,小河湾风景虽美却难以发展,不过,随着这些年附近交通日益完善,小河湾也抓住机遇开始悄然改变。


图片


图片

小河湾村党支部书记 焦中贵:我们边打造美丽乡村,边开农家乐,建成以后我们小河湾就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最具潜力乡村、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的称号。

图片


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原本就风景如画的小河湾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吸引着八方来客。


图片

图片


为了更好的建设小河湾,带动村民发展,2018年,村委会将小河湾村小河湾组交给旅游公司作为景区进行管理和打造。


图片


图片

安顺颐居美丽乡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师:我们在接管之前整个景区除了农家乐是没有其他业态的,我们进来之后,大大小小的业态我们差不多投资了有10多个,我们在这边投资了有3000多万。

图片


随着景区的发展和更多项目的入驻,不少村民都成为了小河湾景区的员工,村民陈恭昌就是最早来参加务工的人员之一,对于小河湾现在的发展,老陈深有感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河湾村民 陈恭昌:改变的太多了,主要是政策好,以前都是茅草房,走路都是泥巴路,以前别说什么,连抽烟都抽不起,现在能打点工还是可以。(以前)就是乱做活,这里混一天,那里混一天,混来还不够生活,在这里起码是稳定的,我还可以管到我的农田,相当于是两份工资。

图片
图片

2019年,小河湾景区接待量达56.1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2000多万元,通过旅游业带动产业发展,目前,小河湾村的中药材基地、龙虾基地、葛根种植基地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人均收入已经从2014年的4000多元达到了现在的2.5万元。家乡这笔绿色财富,让村民们荷包鼓鼓的同时,也让他们拥有了满满的自豪。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安顺市大力推动旅游业,并融合旅游+农业、体育、文化等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十三五期间,接待游客量超过4亿人次,旅游收入达3900亿元。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