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股市不确定因素增加 投资者如何面对?
股市不确定因素增加 投资者如何面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5 点击:

  在国庆、中秋假期前这些交易日,A股市场有一个关键词——“不确定性”,与前段时间的题材概念炒作路线明确不同,近几天发生的一些事,让A股的不确定性增强。

  首先是美联储缩表,这是近期对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股市的重大利空消息,加息和缩表将收缩美元的流动性。进一步缩减自次贷危机发生过后,通过数次量化宽松投放在市场上过多的美元货币。而流动性是资产价格持续上涨的关键,中长期看,美元走强和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将会对股市起到更多的压制作用。

  上周五早上,又看到了标普降低中国的信用评级,由AA-降为A+,这使得市场的调整情绪再度升温,而周五市场则直接有下跳的迹象。

  再加上此前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多重利空之下让市场对于未来的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产生怀疑。

  而面对当前自身问题,我国金融业也正在扭转“脱实向虚”的趋势,让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调整信贷政策,推进金融去杠杆;治理金融乱象,防控金融风险。所以在周末看到的有关监管层动作的最重要消息是,证监会再次强调:要对资本大鳄违法违规行为下狠手。

  再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的5日均线已死叉10日均线,而且MACD也已死叉格局,似乎市场的短期调整已成趋势,而在前期沪指反弹冲击3400点关口,也累积了一定的涨幅和盈利盘,抛压存在,市场整体犹豫不前。

  国庆假期前后A股还有机会吗?毕竟,A股近日是延续调整走势,市场热点也出现匮乏。

  其实一到长假前,都会有持股还是持币的讨论。本周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从以往经验看,长假之前很多投资者会因为假期需求而撤出部分资金,市场也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从过去10年国庆节前5个交易日的历史数据来看,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表现一致,涨跌年份均为5年。

  再来看节后的数据统计,是涨多跌少,8涨2跌。在看得长一些,节后的10月份和四季度,其实也是涨多跌少,只是时间越拉长,涨的概率有所下降。过去10年的10月份,A股大盘7涨3跌;四季度则是6涨4跌。

  从A股各板块的历史上涨概率来看,国庆前一周,家电是拔得头筹的,上涨概率达80%;国庆后首周,有色金属上涨概率最高,达到90%。

  虽然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增强,关于10月的行情,多家券商机构在唱多。比如,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近日认为“牛市悄悄开始”;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则认为:目前股票市场处于“春”的阶段,应耕耘布局,捕捉机会;近期喊出“新周期”的任泽平,则继续看好市场,认为2016 年初-2018 年上半年企业盈利改善,通胀保持低位,新产能尚未释放,是做多股票的黄金窗口,维持年初以来战略看多经济新周期和A股的判断。

  之前笔者也在节目中提到过,全面牛市的开启尚需时日,当前的市场更多是结构性慢牛特征。前文已经提到,流动性是资产价格持续上涨的关键,货币宽松的环境,更容易出现“鸡犬升天”的大牛市行情,如果未来货币收紧或是维持中性,那么就很难出现大趋势性的机会。

  而对于当前市场短期行情的风险提示,笔者看到也有多家券商在提示留意节前的市场风险因素。比如中航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轮动越来越慢,此时如果没有更大的动能来破局,调整行情就将展开,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赢利更重要。

  而银河证券认为,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市场受资金面扰动,目前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指数依然没有完全企稳,预计短期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投资者需要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虽然,当前市场热点不那么明显了,但本周还是有些事件因素值得留意的,比如:9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将发布。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等行业峰会也将陆续召开。涉及到的相关概念板块还是值得留意。不过,鉴于市场的不确定增加,建议大家调整到适当仓位,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