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成为“CBA第一股”
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登陆新三板 成为“CBA第一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7 点击:

  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25日在北京股转交易中心挂牌,正式成为新三板公司,这也是CBA联赛20家俱乐部中第一家在资本市场试水。

  资料显示,龙狮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12月10日,2016年9月,这家俱乐部将主场从佛山迁往广州,之后俱乐部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单单冠名费一项就从此前的每年500万增加到如今的每年至少1880万。俱乐部在门票、商业演出、版权开发、场馆运营等多方面的收入都取得明显增长。龙狮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陈菁表示,转移主场对俱乐部扭亏为盈是很重要的一步。

  陈菁称:“这得益于我们从佛山搬到了广州,毕竟广州是一个更大的市场,(有)更好的经济收入,政府补贴有2000万。还有在姚主席上任后,CBA商业赞助的数量增多,还有我们的商务开发在去年到今年有一个凸显,这成为龙狮篮球在今年1月份后营业收入扭亏为盈的关键。”

  如今,进入资本市场,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需要有更好的营利模式。陈菁介绍,俱乐部有着5年、10年的长远计划。

  陈菁说:“我们自己重金投资的NBA级别的佛山专业篮球演艺场馆面积多达15万平方米,整体投资高达20亿元。近日球馆已经完成升梁仪式,预计在2018年国庆节投入运营,并成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分赛场之一。这个场馆我们会大力开发衍生价值,因为我们的定位是国际演艺中心,不仅仅是体育赛事,还有演出、会展。我们今年引进了好的教练、外援,以及适合的本土球员,因为只有成绩好了才可以输出俱乐部的商业品牌。”

  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认为,龙狮篮球俱乐部将推行的“媒体+场馆+俱乐部+娱乐”四位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模式,让俱乐部的股东们一致看好球队未来的盈利能力。

  据了解,天津荣钢与江苏同曦紧跟龙狮篮球俱乐部之后,也在加紧新三板上市的速度,价值重估已经是所有篮球俱乐部的期待。在CBA推进管办分离、加速职业化进程的大背景下,龙狮篮球俱乐部挂牌新三板,将推动自身的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对于CBA所有俱乐部的职业化建设起到示范作用。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所教授闵捷坦言,龙狮篮球俱乐部上市有助于拓展融资渠道,但同时也面临一定的风险。

  闵捷说:“新三板一般都是中小创,篮球俱乐部在中国也算是个新事物,并且广东这家俱乐部的资本结构非常清晰。上市的任务主要是融资,也有一个职业体育改革的重要突破。现在职业俱乐部,不管足球也好,篮球也好,主要模式是靠商业赞助,资金来源有限,如果没有商业赞助或者赞助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好,俱乐部就会受到影响。上市拓宽了融资渠道,但风险弊端还是有的,大部分篮球俱乐部的经营模式比较单一,按照相关规定,如果连续几年达不到盈利要求,可能面临退市风险。另外,上市之后,所有盈利都要公开,有一些不好公开的经营方式、方法就没法再做了。”

  从全球体育领域来看,英国曼联、德国多特蒙德都是世界闻名的上市足球俱乐部。多特蒙德早在2000年就登陆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曼联2012年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闵捷分析,俱乐部上市还是少数,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上市更多的是呈现出正面效应。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