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港股创十年来新高 A股跟涨几率几何?
港股创十年来新高 A股跟涨几率几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8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庆黄金周”期间,港股有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903点,报28458.04点,创下十年来港股收盘新高,恒生指数也成为目前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在国际资本市场一片红的形势下,港股有什么吸引力?A股节后上涨概率几何?

  突破2015年大时代高位

  香港市场俗称2015年市场的大涨为“大时代”,而周五收盘的恒生指数报28458.04点,一举突破了2015年大时代的高位,也创下2007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

  港股本周三个交易日累涨903点,为十年新高添上一抹重彩。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认为,央行9月30号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是这抹重彩的催化剂,仅周二一天恒生指数便在内地银行股带领下大涨了600多点。

  刘景德说:“货币政策,尤其是降准、降息,对市场就是直接的利好,而定向降准至少具有心理作用。”

  资产质量好转拉高内地银行股价

  不仅如此,知名港股分析人士王雅媛也认为,在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内地银行股的估值说是白菜价也不夸张。而在供给侧改革成功,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内地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好转,是这次内地银行股大涨的核心逻辑。

  价值洼地和诸多利好加速港股攀升

  其实,黄金周期间,不仅港股上涨,国际资本市场也是一片红:美股继续上涨,纳指今年第55次创历史新高;亚太股市涨声一片,日股逼近两年新高。在此背景下,港股到底又是凭借什么实力,以今年来接近30%的涨幅成为全球表现最好股指的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作为全球股市中的价值洼地,再加上国内不断出现的利好消息,加速了港股的攀升。

  李大霄坦言:“在全球股市里,除了俄罗斯市场外,香港市场是个估值洼地,这个会吸引全球资本源源不断进入香港;第二个是国内开放机构投资者进入香港;第三,香港拥有像腾讯这样世界型的科技企业,越来越多类似企业在香港生根发芽成长,香港将逐渐成为全球机构投资人进入中国的桥头堡。”

  专家:明天A股上涨概率大

  外围市场高歌猛进,将于明天开盘的A股市场,也让投资者期待。刘景德预测,上涨概率较大。

  刘景德说:“股市目前已经进入慢牛格局。首先,中国经济的总体比较看好,尤其是一二季度,GDP增速已经探底回升。另外,从三季报的业绩看,很多上市公司预期业绩大幅上涨,甚至几倍、十几倍。第三,这段时间以来热点轮番启动,尤其是周期类的股票,煤炭、有色、钢铁等开始走强,而周期类的股票应该是经济的一个先行指标;第四,市场的人气也有所恢复。因此,节后可能会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

  历史数据也显示,A股过去十年在国庆节后的表现也都不俗,有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