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中兴“柳暗花明”?美国制裁事件现重大转机 带火一波股市!
中兴“柳暗花明”?美国制裁事件现重大转机 带火一波股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5 点击:

时隔一个月,中兴被美国制裁的事情出现转机。

北京时间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表示目前正在和中国领导人积极协商,为中兴通讯提供一种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受此消息影响,今天通讯板块结束了上周下跌的行情,以上涨报收。 

中兴事件现重大转机 通讯板块收涨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华创证券通讯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 束海峰:从时间点来看,5月15号,美国301法案的听证会,应该会有一个公开的听证会,5月22号应该是听证会的结束期。在这个期间我们认为,美国政府或相关机构会对301调查,包括中兴事件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说法,从特朗普昨天的表态来看,应该是趋向于利好。

中兴通讯的设备有25%-30%的零部件是由美国企业提供,包括智能手机到通讯网络设备。本月9日,中兴通讯发布称,受禁令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

从禁令发生到目前为止,全球股市中相关产业链的标的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此次事件能够得到妥善处理,通讯板块依旧会被继续看好。

中信建投证券通讯行业分析师 阎贵成:随着禁售事件往好的方向发展的过程中,以及5G标准逐步落地。对于中国在2020年完成整个商用的节奏是不会被影响的,我们认为还是可以持续关注整个板块的。

外交部: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积极表态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方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所作的积极表态,正在与美方就落实具体细节保持密切沟通。

此外,应美国政府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5月15日至19日赴美访问,同美方经济团队继续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即将举行的这一轮经贸问题磋商取得积极、建设性成果。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