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三联虹普昨日涨停 “高送转”成为监管重点
三联虹普昨日涨停 “高送转”成为监管重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7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沪深两市今年的首份半年报高送转预案已经悄然出炉。近日,三联虹普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受此消息影响,三联虹普昨天开盘后直封涨停。而深交所也向其下发了关注函。

  高送转预案发布 三联虹普股票大涨

  报于30.25元,涨幅高达10%,这是三联虹普昨天收盘后的成绩,而这背后和它发布的一项预案不无关系。

  三联虹普是一家为合成纤维及其原材料行业提供工程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本周,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迪提出了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其中明确提出,三联虹普将以本月底公司总股本约1.6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共计转增约1.51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3.18亿股左右。面对如此诱人的“高送转”方案,太平洋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孟京分析,“高送转”方案更容易帮助上市公司吸引到资金的青睐。上市公司“高送转”一般出于两种目的:一是要告诉市场,自己的企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通过股本扩张的方式,能够让投资者看到企业的成长。此外,“高送转”一般是一些小企业的选择,因为它们的股本规模比较小,它们可以通过“高送转”把股价做低,从而提升整个股票的流动性。

  是否操作股价? 深交所发函关注

  三联虹普打响了半年报“高送转”的第一枪。不过,具体利润的分配方案还需要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不过,这样一份尚不明确的公告还是引发了不少质疑声。

  昨天,深交所就向三联虹普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其结合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等情况,详细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目的和原因,以及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三联虹普说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在预案披露前3个月的持股变动情况,另外未来6个月的减持计划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对此,三联虹普随即发布了补充公告称,2017年、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金额大幅上升,保障了公司未来2至3年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此外,提议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没有买卖本公司股份,而上述人员在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也没有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高送转成为监管重点 投资者还需谨慎而行

  三联虹普的这份“高送转”方案是否涉嫌炒作股价,还不能轻易下定论。不过,在当今市场中,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在推出“高送转”方案后被交易所问询也早有先例。今年年初,江南高纤曾经宣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随后,公司就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在申万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看来,上市公司推出的“高送转”方案已经成为监管部门重点监控的对象。这两年,管理层反对为了炒作股票而进行盲目的“高送转”。交易所要求它说明这样做究竟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如果预期业绩能够明显提升,应该得到支持;如果这其中涉及内幕交易、炒作,受到处罚也是有可能的,关键在于如何认定。

  证监会此前表示,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对此,孟京提醒说,对于“高送转”等概念,投资者应该理性分析,防范投资风险。前段时间,一些“高送转”的股票上涨幅度比较大,这也使市场对“高送转”的追捧有所抬头。投资者应该明确知道,“高送转”并不会改变企业本身的内在价值。企业真正的回报还是来自于企业业绩成长以后,通过现金分红的方式,让投资者踏踏实实地获取收益。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