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8 点击:

  猜想一:节后开门红?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10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12年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接近临界点。

  分析认为,市场对后市偏向正面,不管国庆长假期能否刺激内地消费,刚公布的9月PMI为2012年5月以来连续4个月回落后的首次回升,反映内地经济放缓已喘定,有助刺激股市反弹。

  从二级市场上看,A股在盘中跌破2000点后迅速反弹,显示出多方力量正在聚集。虽然从趋势上来看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变的态势,但资金做多的意愿已经在增强。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该把握逢低布局的时机,对于左侧交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对于新建仓的投资者来说,也应该开始逢低布局。

  猜想二:三季报行情登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据深交所的预约披露时间表,A股三季报的披露工作10月10日将拉开序幕,中小板公司鲁丰股份率先披露业绩报告。创业板公司中最先披露三季报的为银信科技,将于10月12日披露。另外,滨化股份有研硅股将于10月13日披露三季报;宝新能源中润资源、ST皇台、湖南发展将于10月16日披露三季报。

  A股市场向来喜欢炒“第一梯队”,作为率先预约披露三季报的鲁丰股份、银信科技、有研硅股、滨化股份9月28日均受到部分资金追捧大幅上扬,其中银信科技涨停,有研硅股、鲁丰股份涨逾6%。

  业内人士分析,这个现象在A股已经见怪不怪了,年报、中报、季报这都是规定动作。对于一些资金来说,交易所公布的披露时间表蕴藏着很多机会,提前披露的个股往往视为业绩有较大改善,起码业绩不是很难看的个股。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97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507家上市公司报喜,461家上市公司报忧,另有5家上市公司无法确定业绩。尽管喜忧参半,但业内普遍认为,三季报期间,结构性的行情依然存在,业绩成长较好的个股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应对策略:投资者适宜继续在部分业绩稳定、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的行业中寻找成长股,以备战三季报行情。

  猜想三:超跌股率先反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即使是“熊市反弹”,其带来的机会也值得把握,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指出,这将是年内第二次像样一点的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把握住这次机会,积极备战、参与反弹、见好就收。

  分析认为,本次行情属于超跌反弹的反抽,因此若想参与本轮超跌反弹行情,那么超跌股将会为我们带来惊喜。首先,超跌股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由于超跌股的下跌空间相对较小,即使超跌反弹暂时难以成行,此类个股也会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其次,超跌股具备较强的反弹动能,若大盘出现技术性反抽,超跌个股的弹性无疑更高。因此,节后不妨甄选并持有超跌股,以博弈技术性反弹带来的收益。

  那么哪些超跌股最值得抄底?业内人士表示,一是止跌后突然放量的品种,最重要的是要看该股是否有主力资金控盘;二是在相同板块中的超跌股可以选择价位低的品种;三是下跌中极度缩量的品种,一旦有资金进场则极容易产生大的反转。

  东吴证券资深策略研究员包卫军表示,由于受到大环境、行业景气度等诸多因素影响,市场中的“错杀”现象始终会存在,这些被错杀的逆势成长股,其股价弹性可能会更大一些。

  应对策略:投资者如果已经错过了反弹的第一阶段,从超跌股中寻找机会,将是比较稳妥的投资策略。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