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四维度测量反弹高度 底部形态初露端倪
四维度测量反弹高度 底部形态初露端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1 点击:

  分析人士认为,从图形上看,市场仍处于强势,预计在目前位置进行蓄势整理后,大盘有望突破2145点。

  个股全面活跃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在小幅低开后,稳步上升,沪指在盘中回踩60日均线支撑后,逐步震荡走高,最终以一根小阳线报收于2119.94点,成交量依旧维持在600亿元之上。请问,昨日市场呈现出哪些交易特征?

  开源证券:从昨日热点看,地热能概念涨停潮持续3日,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6股持续三日涨停。3D打印低开走高、涨幅居前。摘帽概念股卷土重来,金杯汽车、天津磁卡、南化股份涨停。受益汽车下乡有望出台消息,一汽夏利、亚星客车等涨停。

  昨日,盘面出现三个积极信号:1. 股指全天基本横向运行收盘小涨,但个股非常活跃,仅从沪市715家对220家;深市1347家对305家的涨跌家数比就能看出买气旺盛。2. 低价蓝筹股因超跌引发资金关注,如低价钢铁股山东钢铁、中原特钢涨停,安阳钢铁、柳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整个板块在行情中扮演领涨角色。3. 部分个股敢于连续冲高。如长航凤凰、南化股份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江南红箭连续4个交易日涨。

  长江证券:周三两市指数虽然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非常活跃,两市共有近50家公司出现涨停,也出现了一批持续涨停的品种,如长航凤凰、烟台冰轮、南化股份等,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赚钱的示范效应,但总体来看,场外资金入场并不积极,表现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很多个股和板块盘中拉抬有自得其乐的感觉,可参与性不强。钢铁、造纸等为代表的强周期类板块出现较明显的反弹,这从基本面上仍较难获得较好的解释,或只是近期超跌股反弹的延续。周二上市的新股洛阳钼业盘中大幅调整后,午后被资金拉到涨停板,这也表面市场心态比较浮躁,投机气氛开始出现。

  四利好因素助推市场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未能延续前日涨势,权重板块表现低迷,上证指数在2120上升通道重要关口位置来回震荡,终盘大盘收出小阳线。请问,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昨日市场震荡上涨的呢?

  湘财证券:周三上证指数在反弹的第一技术位2110点一线反复震荡,表明大盘目前正在做强势震荡,多方有一定优势。目前看,市场热点活跃,即使在券商、电力、银行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烈的前提下,大盘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抛压。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影响市场有4方面因素,首先,市净率最低的钢铁板块强势上攻,宝钢引发的回购可能全面爆发,无论最终是否会真的回购,只要维持一段时间这个题材,就可以让大盘走到下一个目标位。其次,上证指数在55日均线获得支撑,两个交易日内不破,就可以确认大盘将以强势调整完成消化获利筹码的目的。第三,成交量截至目前还算健康,只要大盘再次向上发力的时候上海市场放大到700亿元上方就安全了。第四,创业板指数已经运行到的720点的技术位,该指数也需要震荡修正。未来一周如果指数能够突破此目标位,其就有机会挑战年内高点。

  中原证券:昨日强势震荡上行主要受到四利好刺激的影响:其一,汇金三季度增持中行1881万股。其二,机构预计油价下调月内无望,加油站自行降价抢客。其三,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出台,产业格局生变。其四,新家电下乡政策望出台,大家电或将退出补贴。预计未来市场伴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继续展开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后市可能补涨的部分周期行业,以及部分次新股的投资机会,稳健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品种。

  反弹有望延续

  主持人:目前市场强势震荡上行,市场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从技术上看,大盘后市将如何演绎?具体的操作策略是什么?

  广发证券:周三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之势。目前行情性质依然属于“维稳”行情,重在“稳”而不在“猛”。细水才能长流,太猛太快就会导致行情短命。所以,周三之走势应该说是健康的、良性的。这样有利于行情纵深发展。同时兵临前期成交密集区,也需要震荡整理。从K线组合来看,显然仍处于强势,预计在目前位置进行蓄势整理后,大盘有望突破2145点,继续拓展上行空间,预计周四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偏大,低吸蓄势较好的成长股。

  招商证券:在周二指数放量大涨,站上60日均线后,昨日继续围绕在2110点附近窄幅震荡。进入四季度后,季末资金紧张的度过,10月流动性边际改善对估值和市场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就上证指数而言,昨日维持在60点均线之上,即2110点左右震荡,有利于消化前期9月上旬以来的套牢盘,以及突破7月中以来的成本线压力位。经济是否进一步企稳需等待下月数据出台,在此之前,市场有望维持震荡上行。

  开源证券:在近期一系列政策累积效应的作用下, 10月9日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综指一举突破2100点整数关口,昨日又稳在60天均线之上。至此,A股在短短四个交易日中已经完成了百点大反弹。未来几天,上证综指将围绕60日均线强势整理、验证突破有效性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伴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继续展开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维持仓位,持股待涨,短期多关注券商等领涨热点以及三季报潜力品种。当前的操作策略是不要纠结于猜测哪个点位是底部,而需要做的是选好股票,对中线策略的建议仍维持不猜底重选股。从行业配置上,市场结构性机会集中在三季报超预期增长、大消费、政策利好驱动等三条主线中。说到具体板块投资者应该关注中成药、电子信息、商业物流、酿酒食品、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