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股市 > 节后首日沪指跌逾5% 三大股指全线重挫
节后首日沪指跌逾5% 三大股指全线重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6 点击:

作为五一小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5月6日开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之后持续单边下行。

截至当日午间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进一步扩大,其中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5.19%,逼近2900点,两市逾200股跌停。

 

上班让人心累,现在是让人心碎啊……

 

01

开门红悬了?

交易行情显示,5月6日开盘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低开,上证指数低开3.04%,2984.73点开盘;深证成指低开3.98%%,9289.74点开盘;创业板指低开4.44%,1551.72点开盘。之后三大股指均持续单边下行,截至当日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5.19%,收于2918.65点,逼近2900点;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6.15%,收于9079.74点;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6.55%,收于1517.46点。

 

盘面上,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数字中国、5G概念、电信运营等领跌两市,跌幅均超7%。其中贵金属板块、农业板块在早盘期间曾逆市上涨,宏辉果蔬、金健米业等两股开盘涨停,但之后两板块也开始迅速走低,截至午间收盘,贵金属板块、农业板块也已翻绿。

 

值得一提的是,在板块带动下,5G概念股在当日还掀起跌停潮 ,截至午间收盘,广和通、立讯精密、大唐电信、硕贝德、剑桥科技等近30股跌停。

 

个股方面,截至5月6日午间收盘,有怡球资源、美都能源、云南城投等超200股跌停。在两市低迷的情形下,有运达股份、中原特钢、新华医疗等20股涨停。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回调属正常现象,牛市大逻辑没变,大的方面不要恐慌,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另外,李大霄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5月15日开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在9:29分出台政策,意图缓解市场恐慌,在盘中出台降准措施非常罕见,表达了非同寻常的政策态度。”李大霄如是说。

 

4月末以来A股股指上行动力有所减弱,经东方财富数据统计显示,在4月22日-30日这7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跌幅达5.88%,一改前期的持续大涨态势。但不少机构认为,虽然第一阶段的单边上涨行情已然过去,后市较为安全的配置窗口需进一步等待,但行情有望进入第二阶段。

 

另外,中信证券5月5日发文称,基本面与政策预期再平衡下,预计5月中旬宏观数据公布前后,A股将迎来布局第二轮上涨风险收益比最优的买点。本轮上涨持续时间长,上行节奏慢;且增量资金偏好影响下风格更偏价值,外资偏好的品种可持续关注。

02

各大板块集体下挫

 

盘面上,各大板块集体下挫,券商股领跌两市,板块整体跌幅近6%,港口、汽车、传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农业板块跌幅相对较窄。

亚太股市方面,五一假期,在A股市场休市的情况下,港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香港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三大指数周内分别累计上涨1.61%、0.56%、0.82%,走出了5月“开门红”行情。

 

对于A股,联讯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市场的调整主要来自前期估值修复较大,但经济复苏的迹象已经愈发明显,未来盈利端会有明显的回升。另外,外围环境也比较友好,美股创下新高,近期市场调整属于“牛回头”,反而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星石投资则认为,短期内市场不排除横盘的可能,后市上涨的节奏可能变化,但慢牛的趋势不会改变,中长期来看目前仍在牛市酝酿期。

 

海通证券指出,市场短期继续大幅下探可能较低,可以控制仓位参与反弹,上证3150跌破后成为技术压力位,预计在3000-3150的窄幅区间内会有一段时间震荡拉锯。操作上,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发掘低位的买入机会,一方面关注高ROE低估值的价值型标的,另一方面继续看好5G产业链和新能源产业链领域。

 

单从本周来看,华鑫证券认为,受节中美股以及港股科技股的大幅飙升影响,本周初创业板市场有望带动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进而做多情绪修复,推动指数出现修复性反弹。至于高度,3150点区域为未来一阶段的反弹重要阻力区,所以反弹空间上也不能过分乐观,具体操作上,依旧是小仓位滚动操作为主,其次外围不可控风险的升温,将对短期行情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不可不防。

03

A股的5月行情

 

多家券商认为“红五月”可期,5月5日,多家券商发表研报展望后市。

 

联讯证券则表示,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未来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建议紧握经济复苏的逻辑。另外,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也可能激发科技成长的行情。指数短期将在3200点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

 

西南证券指出,当前市场由前一段时期预期修复、情绪反转阶段,进入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会反复经历对经济数据的出炉与预期验证之间的调整,因此一季度以来的单边上行将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因而,盘面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或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

 

华泰证券认为,股票市场二季度波动加大,整体趋势为震荡上行:获利盘较大后市场会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如果出现进一步上涨趋势,主要由外资、保险和散户来支撑。

 

国信证券指出,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操作策略上,兴业证券表示,市场短期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2019年的市场行情类似2005年和2013年,都是新牛市的起点、都是底部区域、牛熊转折期、行情N型走势、行情一波三折,不同的是,2019年政治经济环境更有利,回撤空间可控,以时间换空间。

 

东吴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就后续结构性行情演绎而言,科技仍是主线。后市科技创新龙头有望展开有序上涨,细分方向有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电动车等。

 

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较难因单月且有季节性影响的数据得出经济拐点的判断;二是在经济数据较佳时,担忧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同时市场层面,近期场外资金的流入较预期偏低,非银总量资金也未能出现明显的增量,市场从整体性行情转向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在增大,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

 

山西证券则表示,短期大盘预计整体维持宽幅震荡,并伴有阶段性下探调整,主要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对市场风格和行业轮动的判断决定大部分收益,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重新展开对确定性的追逐。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欧洲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

TAGS:股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