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温州一男子花200元买来"烂木头" 以168万卖出
温州一男子花200元买来"烂木头" 以168万卖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8 点击:

导读
金丝楠木是楠木中品质最高的门类,因为资源珍稀且生长极为缓慢,被称为“皇帝木”,价格昂贵。温州一男子花168万元买了一根“金丝楠木”,准备再以高价卖出,结果却听到了一个悲剧的消息。

假楠木

家住温州平阳的王伟(化名)听说投资名贵木头可以赚大钱,便四处寻找名贵木头以赚取差价。事有凑巧,他正好了解到苍南一户林姓人家有一根金丝楠木,他马上赶到林家去观察,发现这根所谓的“楠木”直径有一米,长有五米多。“楠木”主人林某出价168万元,并向王伟出示了一份该“楠木”的鉴定文书。

事后王伟向人打听这根楠木的价值,有“专家”说这样的楠木市场价在600万以上。王伟见有利可图,马上以168万元将这根“楠木”买了下来并托拉回家,准备待价而沽。

结果等了大半年后,有一位行家告诉王伟,这根烂木头根本不是楠木,不值钱!王伟顿时也蒙了,马上与卖家林某进行联系,但此时林某已从人间蒸发,王伟只好向平阳警方报案。

平阳警方接报后委托有关部门进行鉴定,经鉴定该木头系木姜,系樟科树种,评估价值约一万元。

2月8日,平阳警方将涉嫌诈骗罪的林某抓获归案。经调查,林某称这根烂木头是他三年前在苍南海边物色到的,从一个当地人那里以200元的价格卖过来,当时准备将此木放在他的木雕厂雕刻用的。后来他觉得这根木头有点像楠木,考虑到自己欠了七八十万的债务,于是就自作聪明地委托他人制作了一个假的检测报告,骗倒了外行人王伟。

现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平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