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收藏多年的老"灵芝"被指假货,南昌专家这个鉴别方法太管用了
收藏多年的老"灵芝"被指假货,南昌专家这个鉴别方法太管用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2 点击:

十几年前,一棵大树倒下,陈女士在树根附近发现了一个长得像灵芝的东西,小心地收藏多年之后,她始终不敢食用。

 

陈女士:我上次看电视上说什么灵芝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灵芝,我就把它放在那里,也没烂掉,我也不知道有用没用。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身体不好,如果这真是灵芝的话,那可是捡了一块宝。

 

 (网上搜索灵芝图↑)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省中医院,院里的副主任中药师王宏顺告知我们,这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灵芝,而是一种名为“树舌”的真菌

(网络搜索树舌图↑)

据了解,在法国梧桐、刺槐、洋槐等阔叶树枯木上常见这种菌类,树舌有一定药用价值,但是有没有毒很难确定,与树舌不同,灵芝则是可以直接药用。树舌与灵芝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树舌无柄或几乎无柄,而灵芝则有明显的柄。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