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安徽芜湖老人收藏500多个酒瓶 变废为宝 尽现中国酒瓶之美!
安徽芜湖老人收藏500多个酒瓶 变废为宝 尽现中国酒瓶之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9 点击:

芜湖市民陶际楷,今年77岁了,他有一个奇特的爱好,就是收藏酒瓶,家里是到处摆满了酒瓶,一起去欣赏一下。

陶老家的酒瓶展

形态各异,美不胜收

来到陶老家,客厅里摆着酒瓶,书房里也摆了不少,他家还有一个地下储藏室,也是摆了很多酒瓶,大大小小,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酒瓶,足有500多个,放在一起展示,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想不到中国居然有这么多种酒。首先看看这些造型奇怪的吧。

陶先生向记者介绍到,这是杨家将酒的酒瓶,可以合起来也可以分开。酒鬼酒的酒瓶,像个口扎起来的麻袋;九华山酒的瓶子像个鼎;泸州老窖的酒瓶中间都有洞。

还有一类酒瓶,在酒瓶内部放了人像,建筑,雕刻等,也是非常奇特。这里是一组军旅造型的。

陶先生说,酒的设计范围很大,不仅涉及到政治经济文艺,而且涉及到军事,比如火箭,手榴弹,加农炮等。

这个大酒瓶上绘有清明上河图,非常漂亮,图案线条非常精细,连陶老也很纳闷,这么复杂的图案是如何烧制上去呢?还有这个酒瓶跟个花瓶差不多。

陶先生说,这是一个收废品的老板送给他的,他知道陶先生喜欢收集酒瓶,还说陶先生家里泸州老窖的酒瓶,像个花瓶。

还有人物类的酒瓶,这是古代四大美女绘画版的,这两个酒瓶简直就是把美女的造型做成酒瓶了,非常漂亮。至于酒瓶的材质,也是五花八门,有紫砂的,金属的,玻璃的。

陶老的这些酒瓶,全国每个省的都有,就这样,陶老说,还有很多被他扔掉了,因为数量太多了,家中放不下了。陶先生说,中国的酒瓶太复杂了,收集不尽。

化废为宝,尽现其美

大致看完了陶老收藏的酒瓶,确实过了瘾,真是想不到,中国居然有这么多种酒,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陶老本人不喝酒,那他怎么会收藏酒瓶呢?那是2012年,陶老有一次出去参加聚会。

他第一次到饭店吃饭的时候,发现两个酒瓶比较漂亮,就把它们带回来了。现在看这两个酒瓶已经很普通了,不过当时陶老就开始收藏了,结果几年下来越来越多。

陶先生说,他自己就是收集一些地方特色,或有文艺文化特色、美术特色的酒瓶。

本来喝光了酒之后,这些酒瓶就成了废品了,如今集中起来,分门别类,放到一起展示,竟然显得非常美丽,富有文化气息。陶老的收藏,真的是化废为宝了。

你知道或不知道的

那些奇葩收藏

俗话说,盛世搞收藏,如今搞收藏的人是越来越多,本栏目就先后报道过收藏报纸的,古钱币,油灯,毛主席像章等等,放眼全国,乃至国外,可以说,各种各样的收藏实在太多了,可以说是,吃的,喝的,用的,都有人收藏,有很多收藏还特别古怪奇葩。

先说国内的,江苏太仓有一位女市民,她收藏橡皮,足足收藏了十几万块。

山东青岛市民郝师傅,专门收藏锁,历朝历代的都有,超过一千把。

有收藏锁的,自然就有收藏钥匙的,江苏的赵金龙就专门收藏钥匙,为此收藏了10000多种钥匙,足够开郝师傅的锁了。

重庆有一个人收藏了300多架钢琴,这种收藏花钱可不少,他为此还举办了展览。

湖北的王勇收藏了5000册连环画,连环画也叫小人书,现在可是收藏热点。

浙江的王国华,喜欢收藏香烟盒,这东西在农村,过去有很多人收集,花花绿绿地贴在墙上,不过王国华是专门收集的,那就太多了,他足足收藏了3万多个。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